智能家居市场广阔

icon 2015-08-24 07:54:00
icon 0

摘要:而从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持续贬值达到了3.51%,汇率的下行有助于家电行业的出口由弱转强,未来预计家电行业疲弱的态势有望改善。

 市场波动加剧,人民币汇率贬值利好家电    

  七月份大盘走势先抑后扬,在上旬一路向下到最低到3374点之后在政策利好以及国家的救市背景下后半月大盘整体有所回升,大趋势还是在3500-4200点之间震荡。在大跌的背景下家电板块中蓝筹个股的防御性十分明显,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青岛海尔等在六月份都是逆市上涨;家电行业七月份下跌11.15%,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及上证指数0.89%和1.53%,而家电板块在今年连续跑赢大盘。

  而从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持续贬值达到了3.51%,汇率的下行有助于家电行业的出口由弱转强,未来预计家电行业疲弱的态势有望改善。

 白电:空调产销大幅降低,出口持续疲弱;冰洗走势维稳,出口有所下滑     

  空调行业在六月份表现依旧低迷,产销量持续下降,延续了五月疲弱的态势。短期在地产下滑影响的背景下对空调产销量有一定的影响,上半年内销整体表现较差,但随着前期基数的不断减弱及地产数据持续向好,未来空调内销增速或企稳回升。长期来看其也是确定性稳健的增长的行业。而在出口方面的表现则跌势明显。对于冰箱洗衣机行业,由于前期国家的刺激政策使近期的需求量减少,近期的冰洗销售较为平淡,呈下滑趋势,目前冰洗行业终端需求表现持续低迷,产品结构升级将取代规模扩张成为行业全新驱动力。   

 黑电:客厅经济成突破口,个股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      

  从去年开始各类智能电视进入千家万户,客厅经济成了行业的下一个突破口,一些传统的黑电企业加大转型力度,终端设备和内容布局上的提速使得概念个股投资机会增大;彩电相比于去年有一定幅度的下跌,但结合农村彩电更新周期的到来,彩电的内销增速有望回升。六月份,液晶电视产销量表现抢眼,尤其在出口方面的大幅增长,随着市场的巨幅调整,相关转型确定个股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在市场企稳后建议长期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