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 | 后发优势+产业公地 或让西南地区成为定制大本营

icon 2017-07-11 07:00:00
icon 0

摘要:近些年,无论是品牌集中度还是市场知名度,来自珠三角的定制家具品牌都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关注。

1

  近些年,无论是品牌集中度还是市场知名度,来自珠三角的定制家具品牌都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关注。在成品家具年代与粤派家具呈三足鼎立之势的西南地区,似乎鲜少有足以比肩的品牌出现,这个现象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思考,曾经以板式板木家具占据巨大市场的川派家具,为何在“定制时代”万马齐喑?

  本届广州建博会,以飞宇门窗、伊恋全屋定制以及掌上明珠为代表的数家四川定制、门窗品牌集体亮相,或许能将上述疑问终结。

  每一个产品的背后,不仅仅是一组物理零件,还隐藏着一套可以促成改产品生产、制造和交付的技术和组织能力。

  四川作为国内三大家具生产制造基地之一,拥有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围绕着家具生产,一批专业的设计机构、大专院校、供应商、运营商、物流基地、媒体及品牌策划公司迅速集结,在区域内形成了专有技术、产业运作能力和专业化技能相交织的网络。从技术和组织能力层面来看,四川并不落后。

  而且,根据后发优势理论,四川的定制品牌虽然起步晚,但可以通过观察先动者的行动及效果来减少自身面临的不确定性而采取相应行动,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如研发成本优势、行业风险把握优势等。

  但不容否认的是,相比沿海成熟品牌,四川定制品牌在思维模式,市场敏锐度上,仍有所欠缺,如果能通过展会等渠道,跳出熟悉的圈子,与成熟区域品牌增加交流互动,或能快速补足短板。

  本届广州建博会,飞宇门窗、伊恋全屋定制、掌上明珠的品牌的到来,是川派定制企业“走出去”的一次集体亮相,在与全国乃至全球同行、渠道上、物业方、供应商的交流中获取更多有效信息,川派定制企业未来可期。西南地区或将籍此成为定制家具生产的大本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