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家居刘云华:改革只有进行时

icon 2018-11-14 11:09:06
icon 0

摘要:11月14日,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家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共同指导,“2018年(第二届) 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网络评选正式启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第40年,刘云华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自己眼中改革开放后家居行业发展的进程和成果——时代赋予机遇与挑战,改革只有进行时。

  言辞睿智、观点深刻透彻,这与刘云华在家居行业三十余年的耕耘与沉淀密不可分。2000年,刘兵、刘义、刘云华三姐弟共同创办了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森美”),并在接下来的18年里,齐心协力打造出总部位于成都,面向全西南的“富森美帝国”,形成了家居、建材、软装、设计为核心的泛家居矩阵。2016年,富森美上市,成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A股第一股。这是刘云华三姐弟的耕耘成果。

  作为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并曾获“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建材流通风云人物”、“中国家居产业杰出女性”、“亚洲家具领袖精英奖”等称号的人物,在改革开放40周年际,新浪家居对话刘云华,听她谈谈自己眼中行业的当下和未来。

谈当下

品牌化进程尚在初阶,品类细分格局正在形成


  “中国家居品牌的发展历程差不多也就近20年的时间,从时间来看,今天的家居品牌依然是年轻的,中国家居行业品牌化进程依然处于初级阶段。不过近10年来,家居行业的各个细分品类品牌格局正在形成,一些代表性的品牌逐渐成为细分品类的主角,逐步形成了一些强势品牌,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缺少挑战者。”谈到对中国家居品牌目前的发展阶段,刘云华的如是回答。

  在全球化市场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刘云华及富森美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打造国际化民族本土品牌的时机与机遇,他们用改变和创新,走在了中国家居流通行业转型升级的第一线。

谈未来

新生力量与消费升级是全新增长点


  在不断创造区域市场传奇的同时,刘云华对行业的冷静思考从未停歇过半刻。“随着中国消费人群结构开始趋向于年轻化,85后、90后甚至95后逐渐成为未来主流消费群体,2亿新中产群体的消费力持续爆发,围绕居住链接的服务将在整个消费结构占比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刘云华认为,未来10年,仍将会是中国家居行业快速发展变革的时代,消费升级是新的市场红利,谁能把握新生力量和消费升级的趋势,谁就获得新的增长点。

谈营销

要以消费者喜欢的方式与他们对话

  2018年,富森美与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了全国首个以“青年”为主题的家居盛会“青年家居生活节”。这是富森美今年最具影响力的营销案例之一。

  “青年人的家居消费诉求看似繁杂,我们研究发现,是时间、空间和个人三个维度的价值实现。通过‘青年家居生活节’,我们将富森美平台所拥有的信息分发资源与趋势预判资源,与入驻品牌共享,帮助那些手握需求解决能力和使用满足能力的品牌能力加持,推动这些想要与市场走得更近、从门店走到消费者面前的品牌,从而向他们的目标客户,更全面地展示品牌具有的生活方式解决能力。”

  当别人惊叹于此次营销活动的巨大影响力之时,刘云华已透过案例,看到了背后更深层次的市场逻辑——资源共享,让资源释放更大能量;找准消费者喜爱的对话方式,让“营销”变成了“沟通”。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直截了当地告诉青年消费者,你们的诉求,我们可以通过产品、体验和服务来满足,这种直截了当的解决方式表达,符合年轻人群的信息接受习惯。”  

  刘云华总结,青年家居生活节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形式感满满的营销,更是卖场、市场、工厂三方联动新模式的尝试。

谈团队

企业高层必须成为“伯乐”


  人才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是最宝贵的资源。刘云华深谙这个法则。她认为,人才有很多类型,而作为企业的高管团队,一定要做伯乐——一方面要根据他们的特长,给与给他们更大的发挥空间;另一方面,也要借助他们的力量,完成企业的蜕变。

  富森美的团队在业内赫赫有名,他们是一支铁骑。年轻、有创意、有韧劲。这与以刘云华为代表的富森美高层的管理风格密不可分。

  富森美家居自创办之初,就始终坚持“创行业一流,做百年老店”的企业愿景。在对话接近尾声时,刘云华再次分享了自己憧憬着的富森美的未来——通过加强家居流通业、发展家居服务业、投资家居制造业的“三维发展”,把富森美打造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典范和榜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