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天天木门参与起草的《实木定制家居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icon 2018-07-18 17:11:21
icon 0

摘要:2016年10月10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行业标准《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起草组会议”在湖南长沙圆满召开,百年天天木门作为参编单位之一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百年天天木门董事长张天俊也是该《规范》的起草人之一。

  为了加速行业发展,提供标准化管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发起的《实木定制家居产品》标准于2017年9月公示立项,先后经历标准立项评估、标准起草、技术审查等环节,历经几个月完成编制工作,于2018年7月8日正式发布,并对《实木定制家居产品》标准参编单位进行授牌。

  此标准将引导全屋实木定制家居行业持续、规范化发展,适应新常态下实木定制家居行业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规范实木定制家居产品安装操作,提升安装质量,帮助企业规范售前、售中及售后优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天天木门作为该标准起草方之一,也受邀莅临活动现场,并被授予标准主要起草单位认证奖牌。

  在此之前,百年天天木门已先后参与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标准、中国第一部《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以及木门行业标准《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等国字头协会标准参编工作。

百年天天参与制定

中国第一部《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

  2014年3月1日,中国第一部《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JG-T419-2014),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正式开始实施。

  而早在2010年,包括百年天天木门在内的数十家全国生产免漆木门的龙头企业及国内外一些知名的原辅材料生产企业、木门设备制造企业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标准的编制。

  随后几年,《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通过多次工作会议、各参编单位的热烈讨论,对某些有争议的参数、指标及表述方法等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最后形成最终修订稿。这部凝聚着所有参编单位心血的木门行业标准,历经两年时间,标准编制组经过对标准的反复论证、数据检验、听取意见及不断完善,《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终于在2012年11月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木门行业标准专家组的审查。专家审查组在审定结论中这样评价:“《免漆饰面门》行业标准为我国免漆饰面木门行业提供了生产技术依据和产品质量保证,该标准填补了我国免漆饰面木门行业的空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会上各参编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会上各参编企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而百年天天木门此次参与制定《免漆饰木质门》行业标准,又一次为行业企业标准化提升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百年天天参与全国首个

《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制定

  2016年1月1日《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宣告全国首个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出台。

  《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发布,按照GB/T1.12009规则起草,知名家居品牌共同起草,规定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术语和定义、分类、材料、一般规定、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这不仅对定制家具企业起到规范和约束作用,还进一步净化了行业环境。这也是全国首个《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标准。

《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正式发布《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正式发布

  而百年天天木门作为本案的起草方之一,参与了整个标准的制定过程。

木门30强企业
起草《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

  2016年10月10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行业标准《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起草组会议”在湖南长沙圆满召开,百年天天木门作为参编单位之一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百年天天木门董事长张天俊也是该《规范》的起草人之一。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鹏主持标准起草组会议环节。他详细介绍了行业标准起草的整个过程,明确了起草单位和主要起草人,并就标准的各项条款同参会代表交换了意见。大家逐条对标准条款进行讨论,对延期交付、超期仓储、实体店销售与服务、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等分歧较大的条款内容献言献策,并一致通过将标准原立项名称改为“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

  目前,《木质门销售及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已于2016年10月11日正式向社会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在行业内达成最广泛共识。

  百年天天木门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的多项标准的起草和参编工作,力图推动行业规范化管理,促进科技创新,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加强国家标准跟国际接轨。

  同时百年天天木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提升产品质量、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坚定不移,努力为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百年天天木门也希望随着各项“标准”的发布实施,能够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认真做好门,做消费者信赖的口碑企业。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