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特灯饰 打造高端灯饰的消费者品牌

icon 2020-09-18 10:33:29
icon 0

摘要: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而对于很多灯饰企业而言,更是经历了一场“生死劫”。后疫情时代,灯饰企业纷纷多方尝试,寻找新的机遇。

  在疫情带来的多变环境中,艾菲特灯饰依然坚守原有营销思路,打磨产品,发力终端。一方面,按原计划开发产品,推出十几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全新产品系列;一方面,积极推进终端建设,强化终端体验。2020年上半年,全国就有哈尔滨、南京、烟台、昆山、吉首等近二十家专卖店开业,上海、成都、昆明、常州等多家专卖店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销售状况基本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疫情对艾菲特灯饰的影响已渐渐消散。

  砥砺二十年,原创力是艾菲特灯饰核心竞争力

  成立于2001年的艾菲特灯饰,一开始是外销型企业,服务的主要客户是Murray Feiss 、Kitcher Lighting等美国最高端的灯饰品牌。在合作过程中,艾菲特不仅学习到国外企业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也接触到大量的国际**灯饰设计师,并且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09年,王董力邀美国设计大师Carolina Hirsh 加盟艾菲特灯饰,担任公司设计总监一职,以全新的产品设计开发国内市场。之后,公司不断招揽设计精英,形成了一个拥有三十多位一流设计大师的设计团队,不仅在美式经典产品开发上硕果累累,在荷坊新中式和美式现代产品开发中也成绩斐然。

1

  原创力才是灯饰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艾菲特灯饰投入巨资开发产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迄今为止,公司拥有外观设计专利600多项,几乎每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都受到专利的保护,从而形成了一条宽广的品牌护城河,不仅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在遏制行业抄袭上也得心应手。

2

  为保护品牌和经销商权益,艾菲特灯饰携手专业律师团队,进行系统化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迄今为止专利侵权官司胜诉78场,有力的遏制了针对艾菲特灯饰产品的仿制势头,也对灯饰行业专利维权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只有尊重和保护原创,才能促进更多的原创行为,才能更好的推动灯饰行业的健康发展。

  荷坊新中式、美式经典、美式现代,艾菲特灯饰的产品矩阵

  2018年11月27日,在第十三届广州设计周上,艾菲特灯饰重磅推出荷坊新中式品牌,宣布进军新中式产品品类。2019年,荷坊新中式全国新开店面达57家,且增长势头迅猛。2019年10月21日,艾菲特灯饰美式现代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正式发布美式现代产品,将产品线延伸至年轻消费群体。

3

  至此,艾菲特灯饰形成了以荷坊新中式、美式经典与美式现代三大品类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可以满足市面上90%以上客户对高端艺术灯饰产品的需求。

  荷坊新中式产品主要服务的是30岁以上的新知识精英阶层,这部分消费群体既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深的牵绊,又对国际时尚潮流颇为熟稔。正好与荷坊新中式所倡导时尚东方美学相匹配。荷坊新中式是古与今,中与外,传统与现代,潮流与经典的融合,用时尚潮流设计将东方之美娓娓道来,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4

  美式经典产品主要服务的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富阶层,这部分消费群体既有包容兼并的文化修养,又喜欢内敛细腻的生活格调。美式经典产品强调产品与环境的和谐交融,使消费者在精彩中感受内敛精致的生活性情,传递着深层次的文化艺术内涵。艾菲特灯饰的美式经典产品散发着一种不事雕琢、浑然自成的形式美与艺术美,与消费者追求的精致细腻的生活情趣相呼应。

5

  美式现代产品主要服务的是18-3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这些年轻人自我意识和个性化的审美偏好较强,他们在选择灯饰产品的时候,求新、求变、求时尚。艾菲特灯饰推出的美式现代产品,产品材质丰富,设计格调跳跃多变,以简化造型形成独特的美感,契合年轻消费群体个性化的审美需求。

  艾菲特灯饰的三大产矩阵,拥有着近100个风格各异的灯饰产品系列组合,在终端展示中互为映衬,从而满足不同文化品味和年龄阶段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使终端门店获得持久而稳固的市场竞争力。

  专注终端门店,服务高端人群

  一直以来,艾菲特灯饰营销的重心之一就是终端门店,无论是终端形象、产品陈列以及客户服务,都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作业标准,保证品牌呈现效果,提升终端竞争力。迄今为止,艾菲特灯饰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高端卖场拥有标准形象的专卖店200多家,随着荷坊新中式和美式现代产品的持续推广,门店数量还在稳步增长中。

6

  在艾菲特看来,像灯饰这种高度个性化的产品,高端客户群体购买体验的主要场所一定是线下专卖店,网络渠道主要起到引流和验证的作用。在销售过程中,终端门店的位置、形象氛围、服务水平等都极其重要,这也是艾菲特灯饰市场营销行为的核心点。

  首先,在门店选址上,艾菲特灯饰有着自己独特的标准,要选择优质市场的主通道位置,有展示良好的门头和橱窗位置,能让品牌形象得到充分的呈现。

  其次,在终端效果呈现上,艾菲特有着专业的设计团队和软装团队,整体输出品牌形象,使店内一草一木都能在终端得到完美复制。而且,艾菲特对终端灯饰陈列也有自己独有的见解,采用小房间格局、单系列呈现,并且由公司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布灯,从而使客人在终端门店能够享受到沉浸式的购买体验。

7

  最后,在终端销售上,针对艾菲特灯饰产品特点,结合销售实战经验,开发出独具特色的四步销售法和七个层次讲解法。使终端导购得到系统化的销售培训,快速掌握销售技巧,提升销售能力。

  通过对终端门店系统化管理,从而强化品牌和产品体验感,让艾菲特灯饰在终端销售中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有思想就有内在的美,艾菲特努力打造消费者品牌

  所有做终端销售的从业人员都知道,达成销售的首要前提就是信任。如果得到客户的信任,成交的难度就会大大降低,如果得不到客户的信任,成交就非常困难。对于品牌的信任,是消费者最深层次的信任。所谓品牌营销,就要通过各种手段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和依赖,从而使消费者在众多的竞争品牌中选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从开发国内市场伊始,艾菲特灯饰就立志打造一个消费者的高端灯饰品牌,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司确定了三步走的品牌战略,而艾菲特人也是切实在按照这个策略在执行,并初步达成了既定目标。

  具体而言,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步是产品打磨,第二步是渠道建设,第三步是品牌传播。目前艾菲特灯饰品牌矩阵和渠道布局已基本成型,这几年公司通过广告宣传、影视植入、网络推广等方式,逐步扩大品牌影响,并通过终端门店的落地验证等立体化的品牌传播手段,逐步让艾菲特灯饰成为一个消费者的品牌。

  结语

  市场竞争到成熟阶段就是是品牌的竞争,品牌是经营策略中最重要的护城河,艾菲特灯饰深知这一点。在长期经营的过程中,艾菲特灯饰坚守品质、坚持原创,不断为品牌注入强大的资产,从而将品牌形象推向新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顺势而为 豪迈实现以整木定制实现弯道超车明珠携手天猫,新零售发布会成功举办 开启暖通舒适家居集成品类革新新纪元师恩难忘!大金空调举办教师节公益清洗活动换道场景还保持高端第一?中怡康:卡萨帝洗衣机份额占比超7成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痛点 蓝民环保空气净化服务再升级佳歌集成灶在研发产品时有哪些高程度的节能标准?600年的古堡里处处都是历史?今天却多了现代的卡萨帝智慧家庭新成员 三星智能锁SHP-P72让便捷生活尽在掌握“随手拍”海尔:澳洲网友晒与海尔冰箱合影漫天星河里 藏着你我的故事——火星人厨柜产品星河一款真正净化二手烟的产品风靡全国家居产业大变革 变色龙家居26年风华正茂迎接新时代入川10年丨居然之家乘风破浪 破局而立顺势而为 豪迈实现以整木定制实现弯道超车明珠携手天猫,新零售发布会成功举办 开启暖通舒适家居集成品类革新新纪元师恩难忘!大金空调举办教师节公益清洗活动土巴兔升级行业标准化举措:在沪试点遴选158名金牌工长换道场景还保持高端第一?中怡康:卡萨帝洗衣机份额占比超7成石材行业顶级赛事 “第二届中国石材工匠大师赛”正式启动财经 | 雷士国际: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 毛利同比增长9.7%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痛点 蓝民环保空气净化服务再升级要闻 | 小米与泰国家具品牌Modernform独家合作推出智能家居产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