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味道大就是甲醛吗?很多人都理解错了

icon 2021-08-26 13:32:50
icon 0

摘要:人造板材的家具、地板,其中使用的胶粘剂和油漆普遍存在TVOC;

人造板材的家具地板,其中使用的胶粘剂和油漆普遍存在TVOC;墙面装饰用到的乳胶漆涂料也含有TVOC。另外,地毯、沙发、皮革、塑料板材、油彩等都是TVOC的藏身之地。虽然大家对TVOC的认知并没有甲醛那么深刻,但是TVOC对人体的危害可一点也不比甲醛小。长期接触TVOC对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和皮肤都有一定的伤害,前期直观的感受就是头晕、头通、疲乏、喉干等。

1

很多时候新房会有一些很奇怪的气味,其实我们闻到的这些异味不一定来自甲醛,甲醛本身是无色无味的,它对人体造成的反应主要是因为甲醛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而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把甲醛和异味之间划了等号。想要避免异味需从源头解决,还有很多人用错了方法比如:

熏醋

放置茶叶去味已经被证实几乎是一点除醛作用都没有,只是简单的气味掩盖,和掩耳盗铃并没有什么区别。

2

洋葱

放洋葱这种方法,既简单又实惠,除了切洋葱时眼睛会有些不适。而且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除醛的好方法,因为它可以去味。但是甲醛是无色无味的,我们不能依靠味道来判断它的存在,而且洋葱本身并无可以清理甲醛的功效。

3

茶叶

老陈醋除了甲醛,因为在生活中用途广泛,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而且有特殊的味道,所以除臭效果极佳,但是人们认为老陈醋能与甲醛反应,吸收甲醛,所以很多人会在房间里喷老陈醋,甚至放在房间里。其实老陈醋的除臭效果是真的,但是除了甲醛的效果不是,但是老陈醋的味道很浓,可以抑制甲醛的味道。所以醋除了甲醛是错误的。

4

上面说了很多人常用的错误方法,下面来给大家讲讲除醛的正确方法

方法一:加强版通风

通风是装修完后大家都会去做的事情,但简单的开窗通风并不一定能带来好的通风效果,尤其是对一些通风不好的户型或房间,可以配合使用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加速通风效果。

5

方法二:渗透分解甲醛

百藻喷剂相比普通甲醛清除剂,它是***矿物成分,自身安全无毒、ph也是中性,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而且采用了渗透诱导技术,能渗透到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对家具内的甲醛进行诱导加速分解,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好更快。

6

方法三:快速净化

对于快速除甲醛,相比炭包内行人更青睐百藻纳,它净化的速度是炭包的几十倍,而且能吸附并分解甲醛,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的问题,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好更快,更加适合急住的情况使用。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享美轻奢定格液|遇见你,我才开始享受美丽新房除甲醛总攻略,不用担心被坑,都是实测过的装修甲醛短期内不可能除干净,看怎么做你就明白了连续通风对比密闭通风哪个好?一起来看对比效果挑战30天新房急住:除甲醛的方法很多,但不是人人都懂得这样做除自然通风外,还有哪些是比较靠谱的除甲醛方法?在巴基斯坦:海尔空调连续15年市场第一首秀!千偌全系列系统门窗亮相2021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在越南:海尔智家全自动洗衣机连续3月、累计4个月市场份额第一新房异味未必是甲醛,搞不明白难怪味道除不掉注意!家里出现这些情况多半是甲醛反弹了,赶紧处理可怕!甲醛潜伏期长达十几年,那我们应该怎么避免?享美轻奢定格液|遇见你,我才开始享受美丽洞见2021丨升达赵毅明:做百年升达,还要做百亿升达新房除甲醛总攻略,不用担心被坑,都是实测过的装修甲醛短期内不可能除干净,看怎么做你就明白了连续通风对比密闭通风哪个好?一起来看对比效果挑战30天新房急住:除甲醛的方法很多,但不是人人都懂得这样做帝造美好 然动全川丨居然之家&帝标家居全川战略合作全面启动除自然通风外,还有哪些是比较靠谱的除甲醛方法?在巴基斯坦:海尔空调连续15年市场第一首秀!千偌全系列系统门窗亮相2021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