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全屋净化”才能彻底解决超标污染问题,不会的学起来

icon 2021-10-15 01:08:52
icon 0

摘要:我们要知道甲醛几乎是无处不在的,因为甲醛很容易从各类家用产品中挥发出来,通过皮肤吸入和吸收。

我们要知道甲醛几乎是无处不在的,因为甲醛很容易从各类家用产品中挥发出来,通过皮肤吸入和吸收。常见的甲醛源头有地板、地毯、家具、油漆、粘合剂、窗帘布艺类等,甚至还有玩具类的都会有甲醛的身影,而各种物品中的甲醛释放后叠加污染就非常容易造成超标。如果不彻底的治理干净,那对我们的入住会造成极大的阻碍。

1

新房装修为了家人的安全,我们要多多避免甲醛含量过高的装修材料。

材料一:玻璃胶

甲醛是玻璃胶重要组成部分,玻璃胶中含有的甲醛是所有装修材料中较多的,建议大家在正规渠道购买环保性能更高的玻璃胶,虽然价格略贵但贵有贵的道理,而且玻璃胶使用之后快速丢弃,不要放在房间中。

2

材料二:乳胶漆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墙壁除了只刷大白以外,其余的各种对墙壁的装饰都是含有甲醛的!像平常大家喜欢用来装饰墙壁的墙纸墙布,里面都含有这不少的胶水,而胶水就是甲醛的重要来源之一!装修建材行业有这么一句话,叫做“无苯不成漆,无醛不成胶”,这足以看出胶水里面含有的甲醛量有多少了!

3

材料三:布艺

很多人肯定不会想到,纺织品里面也会含有甲醛,不过这里有一个前提,是“色彩鲜艳”的纺织品。实际上,像家里的窗帘、床上四件套、布艺沙发等等,如果它们的颜色过于鲜艳的话,那你就要小心一点了,因为纺织品上的颜色基本上都是由染料染上去的。而且越是鲜艳的纺织品,它染料里所包含的甲醛就越高!

4

新房装修首先就是要避免甲醛含量过高的材料,选购以上材料是一定要多加注意,想要安全入住新房,可以搭配以下方法进行除醛。

一:使用电风扇加大通风

通风是装修完后大家都会去做的事情,但简单的开窗通风并不一定能带来好的通风效果,尤其是对一些通风不好的户型或房间,可以配合使用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加速通风效果。

5

二:放置净化颗粒除醛

百藻纳是新型的天然矿物净化材料,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不过它的孔隙率可以达到活性炭的数百倍,而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实现无光分解甲醛,无需晾晒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百藻纳比较适用于中度以上污染或急住的情况使用。

6

三:摆放绿植净化空气

绿色植物放家里不仅可以美化室内环境,而且很多绿色植物具有天然的净化空气作用,例如:绿萝、虎皮兰、吊兰、红豆杉等,它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光合作用,来有效的去除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但它的吸附作用比较小,作为辅助配合其它方法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一些。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