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建材行业绿色发展论坛、室内净化材料及应用技术专题会议线上召开

icon 2021-10-28 17:44:12
icon 0

摘要:近日,2021建材行业绿色发展论坛、室内净化材料及应用技术专题会议线上召开。

  10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北新建材承办,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主题的建材行业绿色发展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1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视阈下绿色建筑的空气质量控制》的主旨报告,中国建材集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郅晓、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严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研究院院长赵钿、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分别就“我国建材产业碳减排技术路径研究”“建材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思考”“融合制造与建造——箱板钢结构建筑智能建造研究”“新材料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等主题进行报告也进行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北新建材、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医院建筑与文化分会、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室内净化材料及应用技术专题学术会议”同样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0

  北新建材副总经理、北新建材科协常务副主席武发德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室内空气中有害成分以及控制技术。室内各种污染的治理技术、室内健康新产品的研发显得尤为迫切,开发具有空气净化、抗菌、防霉等功能的材料及制品,是建材向功能化、绿色健康化发展的新方向。北新建材以“推进建筑、城市、人居环境的绿色化”使命,一直关注室内净化材料及制品的发展及应用,致力于为人们创造一个健康无忧、即装即住的室内环境。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文斌作“光催化抗菌净化材料及应用研究”主题报告,从不同晶相TiO2形核机制方面介绍了光催化材料的可控合成,并详细阐述了TiO2光催化材料对苯的降解过程及降解动力学。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凯就“医院室内设计中空间品质提升”进行阐述,他以医院空间品质的提升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从设计方法以及不同空间不同界面材质的使用特点,对未来医院空间饰面材质抗菌提出了要求,希望未来行业内能紧跟实际需求研发出更有利于医院内部使用的抗菌材料。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检验认证院副院长郭中宝进行了“我国室内空气净化材料净化性能评价方法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论述,介绍了目前现有净化材料的4种类型及其净化原理和优缺点,重点讲解了现有室内空气净化产品性能评价的标准和非标准测定方法,并基于现有测试方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净化性能评价方法发展趋势。

  中科院理化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副主任郑苏江作“室内微生物污染与治理——抗菌技术”主题报告,他从微生物种类、益处与危害及在家庭中的分布解释了为什么要抗菌;通过抗菌机理、检测和不同类型抗菌剂在建材、日用品中应用的介绍,指导大家怎么做抗菌和表征不同抗菌材料、制品的抗菌效果。

  北新建材谭丹君博士以“净化材料在室内装饰装修制品中的应用及展望”为题,讲述了净化材料在典型装饰装修墙体板材、吊顶板材和饰面涂料中的应用,并分析了采用化学反应型和光催化型净化材料制备的产品对甲醛净化、抗菌、防霉方面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