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千万别信除醛“谣言” 否则让你分分钟后悔

icon 2021-10-31 14:16:02
icon 0

摘要:想必大家在装修新家时都很担心会出现甲醛超标问题,由于这种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实在是不容小觑,每年因其受害的人可谓是数不胜数。

想必大家在装修新家时都很担心会出现甲醛超标问题,由于这种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实在是不容小觑,每年因其受害的人可谓是数不胜数。所以对于新装家庭而言,装修后的除醛工作是势在必行的。但在除醛方法的选择上,大家要注意装修后千万别信下面这几种除醛“谣言”,否则让你分分钟后悔。

1

谣言1、洋葱除醛

放洋葱这种方法,既简单又实惠,除了切洋葱时眼睛会有些不适。而且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除醛的好方法,因为它可以去味。但是甲醛是无色无味的,我们不能依靠味道来判断它的存在,而且洋葱本身并无可以清理甲醛的功效。

2

谣言2、醋熏

醋熏这些土法还有着大量的拥护人群,甲醛的气味是闻不到了,但它们就真的不存在了吗?相关专家解释到, 醋熏仅仅是掩盖了甲醛的气味,让人误以为甲醛已经去除,然而事实上,这些土法不但不能去除甲醛,反而会增加室内空气湿度,让甲醛释放量和释放速度都变得更多更快。

3

谣言3、茶叶吸附

茶叶能除醛的这种说法,有两种不同的根据,其一是茶叶内部有孔隙可以吸收甲醛,其二是茶叶的茶多酚可以让甲醛结构发生变化。但这两种说法都是不合理的,茶叶内部孔隙较大,不足以固定甲醛,茶多酚在实验中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能让甲醛分化的化学性质。

4

下面来给大家分享一些真正有效的除醛方法,能帮助大家尽快住新家。

方法一:活性炭吸附

炭包是大家比较熟悉也常用的净化材料,它能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从而起到净化的作用,但它也会有饱和,建议一个月左右必须晾晒一次,半年左右进行更换,避免吸附饱和带来二次污染。

5

方法二:清水擦拭家具

用清水擦拭家具,不仅可以擦去表面的浮尘,而且能顺带着把家具表面的污染物一起带走,污染物少了,散发到室内空气中的气味自然就少了,对加速家具异味的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6

方法三:免晒产品

百藻纳是针对新房急住强效除甲醛用的,是除醛师力荐的除醛材料,之所以受到推荐,是因为它不仅净化速度更快,而且添加了有双组分解成分,能自动分解有害气体,并且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二次污染的问题,可以持续保障新房甲醛不反弹。

7

方法四:空气净化机

空气净化机是通过内置过滤网和净化装置,将室内空气进行循环过滤,从而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它在使用时需要关门闭窗,而且每个房间需要放置一台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净化效果,它的好处是净化速度快,但成本相对比较高,关机后污染又会出现。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