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甲醛反复超标怎么办?听句劝:这几点做好就不用怕

icon 2022-01-09 16:51:18
icon 0

摘要:生活中,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刚装修好的新房才有甲醛,可实际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生活中,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刚装修好的新房才有甲醛,可实际上,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甲醛的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之久,在这里提醒大家,搬新家后,家有有这几样东西,当心甲醛反弹再超标。

1、油漆桶、乳胶漆桶

近几年我们发现很多人家里会留几个这样的桶,方便打扫卫生的时候使用,甚至还有的家庭会用这些桶装日用杂物。要知道不管是油漆、乳胶漆的残留会有危害,这类塑料桶本身也是有害的,所以千万别为了省这点钱而为日后埋下隐患。

1

2、人工合成板材

人工合成的板材是新房室内甲醛的主要来源,因为在制作过程中会用到大量的胶水来进行粘合,并且在制成各种家具的时候还会使用油漆来美观,所以在家里已经使用了这样的板材家具后,多余的板材就不要再留着了,该扔就扔吧!

2

3、多余的辅料

在装修完毕后,多多少少会剩很多胶水、油漆、塑料、泡沫、布料等等辅料,有些家庭就会留着以便日后有需要的时候就不用再买了,但是这些物品都有甲醛的身影,如果都留着的话也是容易造成甲醛反复超标的。

3

新房装修完毕后,该扔的就扔了吧,需要用的到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等真正有需要的时候再购置就行了。如果家里已经出现反复超标的情况也不用着急,下面这几个方法可以帮助到你。

方法一:开窗通风

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有利于装修污染的释放和散发,污染不在室内堆积了,新房污染自然就会少很多,而且通风是除甲醛的基础,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风来一起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4

方法二:擦拭家具

擦拭家具可以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污染,无论是盐水还是清水,都可以溶解带走部分污染,如果有时间的话,定期的擦拭家具,对去除家具异味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5

方法三:放置小包

科学净化可以采用百藻纳,通过把有吸附性能的矿物原材料进行二次活化造孔,使得孔隙率得到极大的提高,吸附力更强,而且生产过程中融合了分解成分,可以实现吸附加分解的功能,这样就完全避免了使用中产生二次污染的问题。

6

方法四:渗透分解

天然分解媒是安全无毒的矿物净化,对人体无害也不伤家具,喷涂完后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分解甲醛,对去除家具内部污染和家具异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从源头净化,防止后期甲醛再反弹。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除甲醛干货总结 坚持做最终的结果会出乎意料肖战赵文卓主演贺岁大片在京东超体重庆店、合肥店首映 观影现场人气火爆装修除甲醛真的不是通风几个月就能搞定的事情贺岁大片观影、美食DIY……京东超体合肥店年货节精彩活动即将来袭这几招“老掉牙”方法,很多人已经不用了,试试这几个5个装修除甲醛的小技巧 装修后的除醛小白们必看中德联手 引领平价北欧风潮流总纠结专业治理还是自己治理 其实方法学会了自己做就行喜讯 | 法萨石斩获设计美学潮流品牌奖曾经风靡一时的“炭包”除甲醛,现如今已经逐渐被替代农残超标?海尔智家推食材净化机灭菌率超99.99%纠结甲醛治理还是自己治理,弄清楚情况再看这4点建议除甲醛干货总结 坚持做最终的结果会出乎意料肖战赵文卓主演贺岁大片在京东超体重庆店、合肥店首映 观影现场人气火爆装修除甲醛真的不是通风几个月就能搞定的事情贺岁大片观影、美食DIY……京东超体合肥店年货节精彩活动即将来袭分子料理?不,是分子级家电!通用家电发布行业首套分子级家电第六届建材之家年度盛典暨“选好材”平台发布会盛大举行圣象集团物流中心「丹阳智慧物流园」落成仪式圆满完成奥华顶墙2022新品发布培训暨营销规划大会第一站济南召开北美枫情与南京林业大学就“木地板清洁生产技术”达成合作北美枫情成金茂集团2022-2023年全国战略合作供应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