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落地、一次通过,艾瑞卡以"一号工程"推进前后端对接

icon 2019-12-24 14:09:09
icon 0

摘要:为了共同推动定制行业的数字化升级,12月19日,酷家乐联合艾瑞卡家居和金田豪迈组织了"效率革命,未来已来——数字驱动核心竞争力构建交流会"。

  活动现场,艾瑞卡全屋定制高级实施工程师钟昊现场使用酷家乐完成"设计—下单",并实时连线工厂,直播开料、打孔、试装等生产环节。在短短1.5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从设计到安装柜体的所有工作。

  为了共同推动定制行业的数字化升级,12月19日,酷家乐联合艾瑞卡家居和金田豪迈组织了"效率革命,未来已来——数字驱动核心竞争力构建交流会"。艾瑞卡秉持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大方分享了宝贵的前后端对接经验,并开放展厅和工厂。

  交流会吸引了80余名来自云、贵、川、渝等西南省市的家居企业高管前来取经以及新浪家居、今日头条、酷家乐·定制头条等行业媒体的到场报道。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前后端对接的痛点和重点。

从左至右分别是:酷家乐西南总经理沈家乐、艾瑞卡总经理包聚、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卫东从左至右分别是:酷家乐西南总经理沈家乐、艾瑞卡总经理包聚、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卫东总经理主抓“一号工程”,四个月火速落地

  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企业自上而下的"自我革命",需要企业长期的坚持与积累,需要时间的沉淀,没有捷径可走。艾瑞卡作为酷家乐西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信息化建设不仅对西南定制极具借鉴意义,对于同行同样很有借鉴意义。

艾瑞卡总经理 包聚艾瑞卡总经理 包聚

  艾瑞卡总经理包聚在致辞中表示,艾瑞卡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很重视信息化的建设,和酷家乐联手以后,企业上下将"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上升为"一号工程",并由总经理亲手抓,最终项目得以快速顺利落地。项目实施以后,门店效率、生产效率以及企经营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包总强调,前后端的成功对接将成为艾瑞卡未来几年内品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有力引擎。

酷家乐西南总经理 沈家乐酷家乐西南总经理 沈家乐

  酷家乐西南总经理沈家乐在致辞中提到,艾瑞卡早在三年前门店设计就开启了与酷家乐的合作,经过几年的沉淀,前端设计系统运用已十分成熟。今年年初,在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的高效协作下,艾瑞卡按规划顺利实现前后端对接,最终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艾瑞卡是酷家乐在西南地区的首位定制合作客户,"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的落地意义非凡。

  沈家乐进一步指出,艾瑞卡设计生产全链路的打通,推动了订单流转速度、订单交付质量和客户购买体验、交付体验等全方位的提升。未来,希望艾瑞卡在推动西南定制发展的道路上持续领跑。

艾瑞卡全屋定制企划部经理 李总艾瑞卡全屋定制企划部经理 李总

  艾瑞卡全屋定制企划部经理李总则在交流会中大方分享了艾瑞卡实现前后端对接的经验及成果。李总介绍,艾瑞卡通过与酷家乐、金田豪迈(WCC)等前后端软件的合作,实现了从"2013年生产数码化——2015订单数字化——2017销售科技化——2019设计生产一体化"的跨越式发展。

  得益于酷家乐构建的前后端生态赋能,艾瑞卡已实现产品模型库全覆盖以及"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的实施。李总透露,历时四个月,艾瑞卡的生产对接项目已顺利落地,2020年计划80%的订单都通过这套系统下单

  有了近三年的前端酷家乐云设计软件的应用铺垫,艾瑞卡已实现全销售系统内全员使用酷家乐云设计。正是有了这个基础,艾瑞卡才敢于实施前后端打通,并成立由总经理主抓,各部门负责人协同的前后端打通项目对接实施团队。在酷家乐与金田豪迈负责人及艾瑞卡项目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四个月,艾瑞卡前后端打通终于成功落地,并迅速开展标杆门店的培训与下单工作,从而真正实现从"0到1"的跨越。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了展示骄人成果,活动现场,艾瑞卡全屋定制高级实施工程师钟昊现场使用酷家乐完成"设计—下单",并实时连线工厂,直播开料、打孔、试装等生产环节。在短短1.5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从设计到安装柜体的所有工作

现场使用酷家乐设计、下单现场使用酷家乐设计、下单

15分钟画图,导出CAD图纸,生产端可直接读取数据,审单排产15分钟画图,导出CAD图纸,生产端可直接读取数据,审单排产

现场安装现场安装

  在到场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艾瑞卡强悍地展示了"设计生产一体化"的威力所在。现场嘉宾个个惊叹不已,直呼"不可思议"!

参观艾瑞卡工厂参观艾瑞卡工厂

参观艾瑞卡展厅参观艾瑞卡展厅

高效赋能,5天打通门店下单全流程

  "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仅凭企业一己之力需要付出巨大的人力、时间和财力。艾瑞卡通过携手酷家乐和金田豪迈,巧妙借力构建自己的信息化系统,并在短短的四个月内顺利打通前后端,用效率革命强塑自己的竞争壁垒

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 卫东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 卫东

  酷家乐行业市场总监卫东在分享中提到,消费需求刺激企业服务快速升级,产业链加速整合,拎包入住已成为大势所趋,并进化为"硬装微改+定制家具+成品家具+软装配饰"的拎包入住4.0时代。卫东指出,在拎包入住4.0时代,企业必须具备从传统软件到一体化解决方案、从定制家具到整装设计、从出图签单到下单生产这三大数字化能力。

  酷家乐深入洞察定制行业全流程的症结痛点,推出门店营销解决方案、产品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前后端对接解决方案三大核心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推动全屋定制产业升级。

  "谁能抢占设计主导权,谁就拥有销售主导权。"前后端的打通固然重要,但如何将这一竞争力转化为企业的业绩更加迫切和重要。为此,酷家乐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勇当行业先锋,联合商家企业启动2019年合作伙伴门店信息化打造计划,并沉淀出了一套可复制输出的成熟方案。

酷家乐资深行业运营经理 吴永杰酷家乐资深行业运营经理 吴永杰

  交流会上,酷家乐资深行业运营经理吴永杰结合艾瑞卡标杆门店打造的实例,从道具提供、团队打造和流程梳理三大方面系统地讲解了酷家乐是如何助力企业打造标杆门店的。

  吴永杰介绍到,酷家乐携手艾瑞卡,仅用5天时间就实现了门店酷家乐下单,工厂无缝对接生产的全流程标准化流转;打造30天内,使用酷家乐出图下单率高达81%,一次通过率(设计下单一次性通过,无返工)达100%,效果十分显著

生态联盟,打造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全套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协作发展,酷家乐还联合17家前后端生态企业结成"前后端生态联盟",通过联合推出解决方案助力全屋定制企业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压缩订单交付周期、降低订单出错率"是生态联盟的共同使命。其中金田豪迈就是优秀合作代表。

  酷家乐与金田豪迈已为全国100多家中大型企业实施项目服务并成功落地,满足企业不同的工艺体系、产品设计,以技术支持、数据融通为后盾,赋能终端门店为消费者提供足够个性化的产品,实现"所见即所得"。艾瑞卡"设计生产一体化"的落地就是金田豪迈和酷家乐合作的绝佳案例

金田豪迈(wcc)西南地区软件销售主任 张晓梅金田豪迈(wcc)西南地区软件销售主任 张晓梅

  正如金田豪迈(wcc)西南地区软件销售主任张晓梅所言,前后打通可赋能经销商,软件的稳定性、开放性和延展性可赋能生产,数据可赋能管理,让数据串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最终,通过"软件+硬件+数据"的交互,真正实现智能制造

  张晓梅透露,金田豪迈携手酷家乐的目标是打造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全套解决方案。无人工厂的真正意义在于"动态数据"与智能设备的结合,透过结合互联互通的数据,让系统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做出最正确的决定,给智能设备产生更大价值。

  在拎包入住的趋势下,以伊恋、掌上明珠、艾瑞卡、帝安姆、鼎配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西南定制企业敢为人先,大胆拥抱变化,积极践行前后端对接,探索信息化系统建设新方向,西南定制力量正在悄然崛起。假以时日,相信西南定制一定会发出更加瞩目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