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专栏》张晓莹:床入茅房

icon 2015-09-10 11:54:11
icon 0

摘要:对住宅生活的发言权,我只能算经典权威,却不是个性权威。因为一直以来主要做的是样板房。这就如时装和成衣的区别,或是红玫瑰白玫瑰,一个是拿来欣赏的学习的,一个是拿来天天使用的。

  ‍观点

  在我看来,排泄、清洁与浪漫生活的关系,要比口腹之欲接近些。

  对住宅生活的发言权,我只能算经典权威,却不是个性权威。因为一直以来主要做的是样板房。这就如时装和成衣的区别,或是红玫瑰白玫瑰,一个是拿来欣赏的学习的,一个是拿来天天使用的。但这并不是说样板房不具备实际价值,只是生活观念更前卫。有一个50平米单身白领女子公寓的作品,算是生活方式较为新潮,空间是全开放的,单是卫浴区就让人不好评价:淋浴间透明,马桶开放,顶面是防水乳胶漆,然后,洗面台和浴缸几乎在整个住宅的中央。

《特约专栏》张晓莹:床入茅房多维设计作品

  于是有个朋友大惊失色,疑问:如果有客人在家,如何方便?如何沐浴?然后我花了接近一千克口水以接近嘻哈的表述方式说明50平米的尺度是亲近尺度不会有外人来访,也解释这种业主的生活方式,会客、娱乐不会在家只会在外面,更没办法在此打麻将,女孩子总是喜欢把时间花在化妆上,而化妆可以属于泛卫浴区,更要说明此客户对象是“白领+小资+波希米亚+飘一代+新新人类”,反正就是喜欢把排泄功能和自我更新功能搞成中心的那种……

  最后总结一句说:你还没见过放床在卫生间吧!可以干嘛?你自己想去,反正不是单身公寓里的设计。

《特约专栏》张晓莹:床入茅房多维设计作品

  其实在卫生间里放床,自己并没设计过。也不是卫生间性感派的粉丝。见过某厨柜品牌在意境广告上放上了床和一对没干嘛的帅哥美女,我想也只是说明厨房可以很大,厨柜的设计理念可以很浪漫,并不是要取代卧室的功能而把“食色性也”在厨房里作一个总结。但确实有卫生间很大而放进床榻或功能含混的躺椅的设计。在我看来,排泄、清洁与浪漫生活的关系,要比口腹之欲接近些。

  除此以外,把床放在卫生间里还有这几个快乐:

  一,关于大尺度卫生间,需要努力挣钱,可以自己建别墅,而且还可以找

  到一个有共同语言的建筑师热烈探讨,过一回建筑师的瘾。而房产商,一定会把这个空间做成采光而不通风的书房,达到增加一室或者一厅的卖相。

  二,泡完热水澡,浑身无力,直接进入待眠状态,不用移步卧室,可以一边假瞑一边根据楼上冲马桶的频率来分析是啤酒喝多了还是火锅吃多了,这比在幽静的卧室里数绵羊催眠的效果要好。

  三,炫耀生活态度。至少亲戚朋友看过了有床的卫生间决不敢说你老土。某日本设计师说:卫生间的档次决定生活品质。不管放床进卫生间的快乐有多少,能把床放进卫生间,至少证明五金洁具技术的进步和生活观念的提高。干湿分区,地板,地毯和乳胶漆,干景和香熏,木质的浴柜,电视…似是而非里已经进入卫生间设计实例了。

《特约专栏》张晓莹:床入茅房插画作者:张熹彬

  《格调》这本书,讲到以装饰可以看得出主人的格调和社会阶层,比如是否是绽线的地毯,以及有没有自己的油画象,或是装饰品的数量。依我看,完全可以看看他的卫生间有没有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