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居麦苗班启动,15位“小麦苗”们开启蓉城之旅

icon 2017-07-13 12:09:53
icon 0

摘要:7月10日—7月11日,全友家居携手麦田教育基金会开启“绿色成长 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20余位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的小孩子们与老师们来到成都,开启了别开生面的蓉城探索之旅。

  26年前,一双来自大山深处的眼睛,打动了成千上万人的心。这是一双求学的眼睛。因为希望工程的资助,她得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拥抱更优秀的自己。

11

  26年后,一群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的青春少年,因“麦田计划”走进蓉城,成为全友家居麦苗班的一份子。初中三年,他们将在全友家居的资助与呵护下完成学业,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3

  7月10日—7月11日,全友家居携手麦田教育基金会开启“绿色成长 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20余位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的小孩子们与老师们来到成都,开启了别开生面的蓉城探索之旅。

  与哥哥姐姐们玩趣味游戏、到访四川大学感受大学校园文化、看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影、去成都市博物馆看“稀奇”、吃成都最出名的火锅……小孩们大呼此次蓉城之行太“过瘾”!

  畅游全友家居国际工业港邂逅“智能化”园区

  迎着清晨的阳光,15位孩子们在老师与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了全友家居国际工业港,孩子们仔细地听着讲解,感慨这座花园式工厂的魅力与神奇。走进全友家居六分厂,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生产线让孩子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南阁初级中学叶校长感慨地说:“自动化的设备、标准化的操作,真让人大开眼界”。

3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全友家居国际生态体验馆,行走在美轮美奂的展厅中,孩子们雀跃之情溢于言表。在梦想世界青少年儿童馆,孩子们被美丽的家居设计与趣味的装饰吸引,多彩的墙壁、多啦A梦的墙贴…… 孩子们惊呼“这太漂亮了,是我见过最美的房间”。

2

  展厅内,全友家居吉祥物熊猫YOYO的模型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纷纷与这只萌萌哒的熊猫合影。

2

  孩子们游览完美丽的绿园后,前往全友家居办公楼一楼见证“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启动仪式,与哥哥姐姐们参加一场趣味体育课。

  共叙鱼水深情关注孩子成长  “大人”孩子们玩转趣味运动

  “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响起,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拉开了帷幕。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系着红领巾端坐在自己位置上。

1

  全友家居副总首先代表公司对各位同学、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友家居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全友是鱼,社会是水,全友感恩,回馈社会而永续’。一直以来,全友家居正是抱着这样一种感恩回馈之心,在捐资助学、敬老扶困、抗洪救灾等方面,伸出了自己的双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今天这个活动,让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受到关心与鼓舞,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放飞梦想”。

3

  叶校长代表学校、唐女士代表麦田教育基金会对全友家居的善举表示感谢。唐女士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麦田教育基金会十余年的发展与坚守,介绍了那些曾经被守护过的孩子们,如今都有了更好的人生际遇。

1

2

  据了解,麦田教育基金会通过建立全国的志愿者团队,开展捐资助学、兴趣课程、素质拓展等项目,旨在改善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生活状况。此次,全友家居全额资助了3个初中麦苗班(每班50人),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与环境。

  发言环节完成后,三位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共同灌溉“梦想之树”。树苗寓指成长中的孩子们,企业、公益机构、学校共同对树苗的浇灌寓意对孩子的呵护,用充满爱的雨露浇灌着树苗,让他们在关爱与呵护中健康成长,拥抱更广阔的蓝天。

2

  令人惊喜的是,全友家居熊猫YOYO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1

  启动仪式后,全友家居还精心安排了一节趣味体育课。现场的人分为三个组,每个组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队名与口号,并根据队名绘制了自己的队旗,开始三轮游戏的比拼。

1

2

  经过“团结就是胜利”、“蒙眼定位”、“手脚并用”三轮游戏比拼后,三个小组分获“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表现奖”。全友家居熊猫YOYO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1

2

3

  趣味体育课上,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梦想,以团结协作的精神完成一项项游戏比拼,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点赞。

  成都两日探索之旅  游历蓉城拓宽视野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孩子们来到环境幽雅、人文气息浓郁的四川大学进行参观,感受大学校园文化。

2

  在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美女老师讲述着四川大学121年历史及名人事迹,并为小孩子们与老师们盖上川大121周年纪念章。从四川大学的建校历史到川大人物到知名校友的杰出成就,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的眼神中透露出憧憬与渴望。在流风厅,孩子们对川大历史上的三大名人朱 德、郭沫若、巴金非常感兴趣,不断对讲解员提问;在十万卷楼,看着川大学子对母校川大的祝福与怀念,孩子们都不由得发出了阵阵感叹……

1

2

  校史展览馆门口,小孩子们在粉红色的桃心卡片写下了游览心得。李同学告诉记者,他会将四川大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与随行的小伙伴相约7年后川大相见。

2

  除了游览四川大学,孩子们还在全友家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成都市博物馆。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了国宝大熊猫,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时发出惊呼:“熊猫太可爱了”、“全友家居的标志是不是我们看见的大熊猫”?

2

  在游园过程中,孩子们邂逅了熊猫基地的大明星---“阿宝”。据说,阿宝就是《功夫熊猫》里主角“阿宝”的原型。大大的黑眼圈、圆滚滚的身材……大熊猫自带圈粉技能,翻一翻跟斗都能引起“全场轰动”,谁叫人家颜值高呢?

1

  在成都市博物馆,孩子们先在门口来了一张“创意集体照”。或搞怪或微笑的表情、或跳跃的姿态,诉说着孩子们愉悦的心境。在“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文物特展,领略异国风采;在皮影博物馆,了解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皮影戏的发展与特色。每一层的特色展馆,都留下了孩子们探索的身影。

1

2

3

  值得一提的是,在观景台六楼,导游姐姐为孩子们介绍了成都文化,从滚灯戏到皮影戏,从武侯祠到浣花溪。博学多识的导游姐姐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大家围在一圈,推心置腹,其乐融融。

1

2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在参观结尾,孩子们与老师们唱着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民谣《成都》来表达对此行的眷念与美好。

  临走前的夜晚,全友家居的工作人员带着小孩子们与老师们吃了酣畅淋漓的火锅,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神偷奶爸》。在愉快而温馨的氛围里, 15位孩子们的蓉城之旅也画上了句号。

  一直以来,全友家居在发展绿色事业的同时,始终践行鱼水文化、绿色文化,时刻不忘感恩回馈社会。2004年,全友家居捐资修建全友小学,至今解决了数千适龄儿童的就学问题;2010年,捐赠羊马镇学校建设了现代化的塑胶运动场;同年,与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共同打造“红标·成都”全友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项目,致力于让孩子们摆脱疾病困扰;2013年芦山地震,全友家居捐资170余万元用于重灾区的校舍重建;2014年,启动“绿色助学”帮困助学援助行动,把爱心传递到员工家庭……

  此次深度助学实践,既是全友家居传承感恩文化,提升贫困山区孩子们教育成长质量的爱心之举,也彰显了全友家居作为中国家居行业领军企业的风范与责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