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阿克苏诺贝尔中国最大装饰漆生产基地

icon 2018-11-14 17:03:01
icon 0

摘要:刺鼻难闻的气味、嘈杂紊乱的车间、漆四溅洒落的地面......

  刺鼻难闻的气味、嘈杂紊乱的车间、漆四溅洒落的地面......这几乎是所有涂料厂在大家心中的样子。究竟是否如此,2018年11月8日下午,小浪君怀着一颗好奇又忐忑的心,来到坐落于成都邛崃市的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生产基地一探究竟,找寻答案。

     “格格不入”的冷色调
      不如寻常工厂那般,只有一面面冷漠的白墙与粗狂的钢筋水泥厂棚,一进阿克苏诺贝尔映入眼帘的便是颜色丰富,线条错落有致,极具标志性的艺术漆面墙,且皆为冷色调。据了解这是“多乐士”品牌所特有的色彩风格,这也让厂区主体建筑外墙格外抢眼,与周围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格格不入”。

       生产车间令人“大惊失色”
      “安全”两字重千金,不容任何人小觑。在工厂这两字所到之处皆能看到、听到,在正式进入多乐士涂料生产车间前,将会首先被要求听“安全注意事项介绍”,以应对参观途中意外事件的发生。并且每一个人被要求必须穿上防护设备,包括安全帽、防穿刺防摔钢头防护鞋,护目镜等全套装备;前台的警示语提醒:“我们的工作决不至于急迫或重要到无暇顾及安全的地步”;上下楼梯时一直播放“上下楼梯请扶好栏杆”,看来阿克苏诺贝尔的确是把安全作为企业的核心原则之一并践行承诺。

      “多乐士”涂料的生产有中间生产,成品生产和包装三个环节。不同配方原材料的配比,全部由计算机严格控制,保证丝毫不出差错。按照不同配方配比出来的产品有电脑自动化分批、搅拌、归于不同产品的包装,出来的每一桶产品在生产线上都保证可以追溯至具体的生产环节和时间,能精度到每分、每秒,确保了“多乐士”涂料持续稳定的高质量。
      诺大的空间里,只有1名工作人员在进行值班操作,而成品包装环节更是全自动化,看不到几个人。流水线上各式各样的自动装置和机器让人耳目一新。全自动机器手臂将罐装好的涂料放送至传送带,传动带中心有全方位摄像头,保证所有涂料桶密封严实、精准。如果有细微差别,系统也会报警,把有问题的涂料桶剔除出,重新检查密封。
      窗明几净,毫无异味,原来这得益于大规模的密封式管道的自动化生产,同时也保证了在车间地面看不到一丝原料或者成品的遗洒,这已经在向食品医药行业的制造标准(GMP)靠拢。据了解,这整套生产设备是阿克苏诺贝尔自主研发,具有全球独立知识产权,在全球涂料行业首屈一指!

      多乐士学院强势来袭
      据了解,目前,多乐士学院已经开启了“零售培训课程”、“工程培训课程”、“DIY涂刷培训课程”、“经销商人才培养研修课程”、“焕新服务技能培训课程”、“色彩管理设计课程”等十几门系统的培训课,致力能够为行业培养现代色彩工匠,为客户储备行业精英人才,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让涂料销售更专业,让涂料施工更完美,让服务更温暖,更能打动人心,做销售和合作伙伴的能力教练及创新发动机,为消费者打造梦想的美好家园。

      多彩的阿克苏诺贝尔始终秉承着“产品的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测出来的”,这样的坚持,让阿克苏诺贝尔愈发多姿多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