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20丨雅之轩郑小波:门窗企业的现代化之路

icon 2020-07-29 16:48:58
icon 0

摘要:2020年,位于广汉的雅之轩门窗(下简称“雅之轩”)正在进行硬件和软件的升级。雅之轩总经理郑小波表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20年,位于广汉的雅之轩门窗(下简称“雅之轩”)正在进行硬件和软件的升级。雅之轩总经理郑小波表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硬件升级,智能设备助力智能制造

  虽然今年开年情况特殊,但雅之轩的生产线智造升级却没有停下步伐。“年前规划好的事情,现在不能停下。”郑小波说,短暂的延期复工给设备和信息化系统升级提供了宽松的空间,在工厂全面复工之后,很大一部分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已经就位,员工在经过系统培训后已经能够顺利使用,“预计到2021年二季度末,雅之轩的智能设备和系统会完成改造升级,届时雅之轩的产品生产效率将大大提高。”

  这套智能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为每一个订单配发专属的二维码,在随后的拆单、生产、合单、配送的过程中,这个二维码会跟着这个订单上的每一个模块,生产者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到每一个模块的生产进度和产品状态,及时调整订单生产进度,降低因为拆单合单带来的出错率,大大提高生产资料的周转效率和管理效率。郑小波表示,尽可能降低规模化生产中需要人的部分,将“人”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是现代化制造业必备的素质,也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家居服务的一部分。

  从另一个层面看,制造企业,尤其是泛家居领域的制造业,很大一部分成本来自生产资料,如果生产资料的周转更有效率,发挥更大效用,对企业来讲,这些生产资料的变现速度就越快,资金周转率越高。当前的特殊情况下,高效的资金周转确实能够让企业安稳地度过不平顺的上半年。从这个角度看,雅之轩花费400余万元对系统和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这步棋,走得非常聪明。

  软件升级,五星服务获好评

  今年6月,雅之轩举行了商务年会,会上雅之轩发布全新的“雅钛五星服务”计划。该计划包含了7大维度,从品牌、产业、品质、产品、经营、形象、售后等方面,对雅之轩的服务进行了系统地统筹。

  这个五星服务计划源自由安信联合认证颁发的五星“售后服务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门窗品牌。在获得该认证后,雅之轩对五星售后服务进行了改造,形成了一套适合雅之轩的门窗雅钛服务。据悉,改命名取自雅之轩和金属钛的结合,金属钛具有强度高稳定性高等作用,通常被用于高端制造业的关键零部件。雅之轩雅钛来命名自有服务体系,表明了对品牌对服务的坚持与坚守。

  计划一经推出,在经销商群体中获得了非常良好的反馈。有经销商表示,门窗服务一直是门窗销售流程中的一个短板,很多门窗品牌的产品不错,但服务跟不上,导致产品无法发挥出最好的功能,甚至为消费者带来非常多的使用困扰。但雅之轩一直非常重视门窗的服务,定期的经销商新员工培训,为经销商解决了新入职员工了解门窗服务及安装标准化培训的问题。一位新加盟的经销商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新员工的培训,并顺利接下了不少客户订单。郑小波表示,雅之轩提供雅钛五星服务,就是想把不规范的门窗服务市场规范起来,让经销商在服务终端客户的过程中,有据可依,让终端客户在验收服务时有据可循。标准化的服务,对经销商来说增加了操作的便利性,对终端消费者来说增加了服务的可控性。“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也是现代企业的特征。”郑小波对新浪家居表示,而雅之轩现在正在做的,就是通过软件和硬件两个维度,让企业现代化的步伐快一些,再快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