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园10天3万人逛海尔智慧生活馆

icon 2014-05-09 11:17:30
icon 0

摘要:5月1日,青岛世园会迎来开园后的首个假期,假期3天世园内游览热度空前,海尔馆也迎来开馆后的首个参观高峰。为了体验馆内展示的未来智慧生活,不少市民冒着烈日在场外排起长队。

  5月1日,青岛世园会迎来开园后的首个假期,假期3天世园内游览热度空前,海尔馆也迎来开馆后的首个参观高峰。为了体验馆内展示的未来智慧生活,不少市民冒着烈日在场外排起长队。据统计,五一3天海尔智慧生活馆参观人数突破1万7千人次,而开园10天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

  5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就发现,海尔馆入口处等待入场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市民们一个挨着一个挪动脚步,从排队到进入场内一般需要半个小时,但即使是这样的等待,市民们参观的热情也未曾消减。

  在等待的长队中,一位来自济南的王先生就告诉记者,“我平时就对科技产品感兴趣,之前听说海尔在世园会期间有智慧家电的展览,趁着五一放假就想来看看。”

  与王先生一样,很多外地游客也表示来世园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体验海尔馆的“智慧生活”。“之前朋友来过海尔馆,回去后就一直跟我说海尔馆里的东西非常前卫,让我来世园会的话一定要到海尔馆一看,所以今天就‘慕名而来’了。”来自上海的小张告诉记者,虽然等待确实让人挺着急的,但是有这么多人在排队,也说明海尔馆真的值得一看。

  这么多人冲着“智慧生活”而来,那么究竟什么是“智慧生活”呢?对此,记者也忍不住排队进去一探究竟。记者发现,整个海尔馆围绕空气、水、食物、娱乐、护理等多个主题,打造了一个全套的智慧家居生活方案。

  在食品主题的厨房展区,强大而全面的功能引来大家的围观和体验——冰箱不仅能够识别水果蔬菜,变质还会发出报警提醒,还可以根据主人体质结合现有食物,自动生成营养菜谱及酒品搭配;酒柜可自动扫描录入所购买的酒品信息,自动识别酒品最佳储藏温度并调节酒柜温度;洗碗机会根据菜谱中菜的油腻程度,自动设定洗碗程序……不仅如此,主人甚至可以通过手机App操控家中设备,在网购平台自主下单购买所需要的食材。整套食品解决方案如同一个智能管家,让主人随时随地“触”动智慧生活。

  “这种体验对像我这样忙碌的上班族来说真的是太贴心了,买回家的东西不用担心记性差而放坏了,想吃上营养菜也不用再费心从网上查菜谱了,真心喜欢,尤其是那个洗碗机,还能够自动识别油腻程度,之前我总是把握不好洗洁精的多少。”体验后的王先生对海尔智慧生活满是赞叹。

  事实上,除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智能体验外,海尔馆在其他方面也独具匠心,例如选择专业发烧友极客来为游客做讲解互动,通过3D打印机为游客提供定制化的真人玩偶等。据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海尔馆会吸引众游客不惜等待也要入馆参观。

  据海尔馆负责人透露,五一3天海尔馆累计参观人数达17951人,会员注册人数3338人,每天人流量都突破五千,甚至在5月2日当天,入馆人数超过7000人,而自4月26日开馆以来,海尔馆已累计接待超过3万人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