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居杨光蓉:VI升级、明星代言 马年马上升级品牌

icon 2014-07-04 18:55:11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

  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新浪家居为您全程直击现场盛况! 

  采访嘉宾:南方家居 杨光蓉

  采访时间:2014年7月3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南方家居杨光蓉:VI升级、明星代言 马年马上升级品牌
南方家居杨光蓉:VI升级、明星代言 马年马上积极升级品牌

  【新浪家居】:非常欢迎南方家居的杨总作客我们的直播间,我想问一下,您个人能不能回想一下您这是第几次参加家具展了?

  【南方家居 杨光蓉】:肯定15次了,南方肯定是每次都要参与。

  【新浪家居】:这一次杨总您有没有逛一下整个展会,总的感觉怎么样?

  【南方家居 杨光蓉】:简单的看了一下,首先一点觉得作为四川家具来说很自豪,为什么这样讲呢?原来是四川家具展,都是四川家具人自己在这儿表演。但是今年十五届展,成为了一个更加好的平台,比如说我们深圳的一些知名品牌也来了,这说明我们四川这个地方挺好的,大家都来了,人家都来的地方才是好地方。第二也说明这个平台更大了,有了更好的平台,有了更多的企业来,在全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在行业人的心中就更加有影响力,这个影响力一定会更加促进我们成都家具行业快速的发展。 

  【新浪家居】:不会觉得压力比较大,竞争比较激烈了吗?

  【南方家居 杨光蓉】:因为竞争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回避的,必须去面对,大家都来了,大家相互学习,可以相互促进嘛,这更好。首先我觉得作为四川家具行业的一员,作为南方家居来说绝对有这个胸怀,他们来了是好事情,我们是开门迎客。

  【新浪家居】:成都也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南方家居来了15次成都家具展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新意,这次南方家居有什么亮点带给这个展会呢?

  【南方家居 杨光蓉】:要说亮点不敢,每年都在做家具展,每一次都想创新突破,其实我觉得很难,越到后面创新突破越难,就像春晚一样。但是从整个南方家居企业自身的展馆设计来说,还是有一点点的突破,怎么讲呢?原来基本上是围合式的,这次我们是有一点情景展示的,在只有三百平米不到的地方,更多的区域是开放的,我们希望更多到南方家居观展的人能歇一歇,能坐下来。我看从1号馆到7号馆累了可以坐下来歇一歇,这是第一个,从我们的外观设计说。第二个展馆高低层次的设计,这应该是符合现代的定位,也是南方家居的一种开放的态度,应该是一种现代简约的设计,更符合我们产品的定位,就是简约大气。再加上这次大家看到我们有马标在展馆里面展现,是一种奔腾的马,这也是企业自身的一个想法或者是一种理想。

  【新浪家居】:马背上有没有放什么东西?今年特别流行马上有什么东西。

  【南方家居 杨光蓉】:马上没有,因为我们南方家居的标识就是马标,今年又是马年,我想在今年南方家居一定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今年的变化就自然而然的来了,无论是我们的VI形象和设计,我们从原来的红底白字变成了今天的蓝底黄字,这是一个大的变化,原来南方家居一直不怎么做品牌推广宣传,但是今年我们会全方位的启动。

  【新浪家居】:最重要的是我们邀请了佟大为夫妇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当时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呢?

  【南方家居 杨光蓉】:要说请形象代言人在这个真的行业不新鲜,对不对?也很多年了,这也不存在好和晚的问题,对于企业走到今天是比较合适的,合适的就是最好的。为什么要请佟大为呢?原来基本上都是请一个,但是我们请的两个,来就是一双。因为我们觉得家具是一个融入了家庭的,是为家庭创造一个温馨、浪漫的地方。家是一个成就温馨浪漫的地方,一定是和谐的,美满的,所以我们其实在形象代言人选择的过程中筛选了很久,我们觉得从他们夫妇的形象,包括现在整体影响力非常符合南方家居,这样一沟通就达成了。

  【新浪家居】:您觉得邀请到明星代言之后,对于我们南方家居的提高,有什么样的实质性的帮助吗?

  【南方家居 杨光蓉】:我觉得有实质性的帮助,什么叫品牌?品牌,第一是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服务,第二它一定是能占领消费者的心智模式。一想到南方,有什么关联让他联想的地方,所以我们邀请佟大为和关悦夫妇。他们第一次出来和我们经销商见面,让我们的经销商感觉现在公司的变化真大,让他们感觉公司的信心非常足,其实很多人觉得今年整个行业,从整体来说不如前几年,实际上南方家居做这些动作就是要告诉大家,行业都应该主动作为。四川家具行业走到今天不容易,南方家居作为四川家具的一员来说,在逆市中南方家居应该做点什么。第一是为自己做点什么,第二是为行业做点什么,所以今年才有这样的变化,其实真正给南方家居带来的东西也比较多。刚刚说我们的经销商信心比较足,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首先想到了怎么做好品牌推广,帮助他们线上线下的销售这是第一点,第二对于我们的新客户来说,便于他加强形象代言人和南方家居的沟通。今年佟大为夫妇档期非常的满,包括这次提前两个月在预约都没有邀请到,是非常遗憾的一个事。今年佟大为有很多的电视影片在推广,都有利于我们品牌的推广,因为它有连贯性的,所以这种正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对整个品牌不管是形象代言人的邀请,还是整个形象大的变化,这都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

  【新浪家居】:刚刚杨总提到除了我们南方家居最近的一些大的动作,包括VI的升级,包括邀请明星做代言人的话,还有没有什么大的动作?

  【南方家居 杨光蓉】:这是外部看到的,第一是我们终端的专卖店的形象,也是全新的,因为VI一调整就有全新的变化,第二在我们的终端看到的,我们原来的10天,30天的服务承诺现在全面升级,升级为十条,这些在终端都有呈现,这是看得见的。在内部,因为对当前的市场竞争来说,这个行业有很多变化,从原来四川家具给行业和消费者的印象,正在慢慢发生变化,包括这次展会就是一种明证,既然大家都愿意来,就说明我们一点都不差,我们越来越优秀。作为南方家居本身来说我们内部也做了一些管理上的创新,比如像我们ERP系统做了全面的升级,这是为了加强企业内部的变革和管理,因为南方家居是品价优质的,一定要品价优质的定位。首先您企业内部的管理,都需要围绕自己的定位做努力,其次企业内部整个的链条要非常的顺畅,给客户提供的服务要非常的及时,所以每一个变化一定匹配着内部的一个深刻的变革。

  【新浪家居】:刚刚杨总您谈到南方家居的一些变化,可以看到其实是非常积极正面的来应对这个市场,我们这几天的展会中跟企业聊到,他们会认为现在这个市场,这个行业释放出一个信号,14年会成为一个行业的分水岭,好的可能更好,坏的自然就淘汰掉,您觉得这个信号,在您这儿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还是消极的信号?

  【南方家居 杨光蓉】:如果要从这个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这绝对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没有行业性就没有企业性,四川家具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后,本身家具行业的门槛不太高,中国目前也是一个创业热土,只要有老板梦想,一块钱就可以注册公司,家具行业几十万也可以搞一个单一的产品,非常好。但是每一个行业经过了初期的粗放式发展以后,一定会带来一个品质的变化,从企业的内力来说,必须要规范。今年的变化,我们所看到的不是发自于行业和企业本身内部,是基于国家经济环境所带来的,我们不面对也必须面对,你必须去直面这个问题,从十八大以后,包括现在每一天看到的,我看到手机的短信,都是管理层在做很多的变革,不管是一板斧,二板斧还是三板斧都是为了整个中国经济的振兴,必须去面临一些阵痛。反观到任何一个企业、行业是没有办法游离于整个经济环境的,企业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不是来自于内部,而是来自于国家整个的经济环境,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在这里面独善其身,其实整个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以后,直接带来的有可能对我们家具行业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比如说现在看到的房子,家具作为一个房产的下游产业,对一个企业来说,对一个有准备的企业来说,在艰难中才能逐渐成长,这能考验你能不能走很远,我觉得机遇是永远都存在的。

  【新浪家居】:今天跟杨总的谈话非常的正面积极,确实这个行业应该有这样积极的态度,包括像南方家居这样很积极的正能量,今天也谢谢杨总作客我们的直播间!

  【南方家居 杨光蓉】: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