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益吴永刚:历史不代表陈旧,老品牌也要年轻化

icon 2016-04-21 09:30:06
icon 0

摘要:在经济新常态的今天,互联网究竟为家居行业带来了什么?企业该如何审视互联网,又将如何面对市场变化?带着一系列问题,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采访了成都八益家具集团副总裁吴永刚,看他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又将给出怎样的独到见解。

  近两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各行各业都面临严峻挑战,建材家居市场形势也陷入低迷。再加上互联网大潮冲击、消费者需求改变,传统家居企业更是“雪上加霜”,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2016年的市场形势“不会太好”。

  在经济新常态的今天,互联网究竟为家居行业带来了什么?企业该如何审视互联网,又将如何面对市场变化?带着一系列问题,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采访了成都八益家具集团副总裁吴永刚,看他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又将给出怎样的独到见解。

八益吴永刚:历史不代表陈旧,老品牌也要年轻化成都八益家具集团副总裁吴永刚

  【新浪家居】吴总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据我所知,八益家具集团是西南地区大型的综合性企业。能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八益家具集团的发展历程吗?

  【八益吴总】八益家具集团,创建于1985年,目前已有31年的发展历程。从创建之初的家具产品制作工厂到目前的多品牌多产业化规模发展,企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不断壮大的发展过程。就品牌而言,依次打造了八益床垫、八益家具城、八益国际家具博览城等深入人心的大品牌。其中,八益床垫现在已衍生为八益家居,包含床垫、沙发、家具、软床等多种产品品类。

  【新浪家居】“八益家具城”与“八益家居”关系是怎样的?

 【八益吴总】由于八益家具城的特殊位置,及多年来的行业影响力,八益家具城已成为深入人心老品牌。所以,很多人提到“八益”,首先想到的就是“八益家具城”。其实,“八益家具城”与“八益家居”均是八益家具集团旗下品牌,一个侧重于做市场,一个侧重于做产品,两个品牌诠释的内容不同,却密不可分。应市场变化,我们目前也在进一步强化八益家居这一品牌。

  【新浪家居】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不少人对2016的市场形势”不看好“。那么,您是如何看待当下的家居市场呢?

 【八益吴总】虽然整体经济不容乐观,但就家居产业而言,我认为市场空间依然很大。一方面,通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有了一个相对较好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随着年轻人不断成长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的消费需求、新的居家理念不断产生。因此,家居产品的属性决定,只要有人,这个产业就会一直存在,且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拓展空间依然很大。

  【新浪家居】近年来,“互联网+”成了行业热词,您是如何理解“互联网+”的?在您看来,企业应如何看待这一新兴事物?

  【八益吴总】经过阿里巴巴及互联网销售模式企业的考察学习之后,我个人认为,业内经常提到的“互联网+”实际上是“传统实业/产业+互联网”。在我看来,“互联网+”并非颠覆一切的神奇产物,而是一种新兴的营销工具。家居企业应以开放的心态接受互联网,并尝试为传统实业或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互联网为实业发展服务。

  【新浪家居】当下80后、90后已成主流消费群体,在您看来,他们具有怎样的需求特点?八益家居又将如何满足这部分人群的消费需求?

  【八益吴总】因为生活环境决定,80后、90后在居家需求上,更加追求个性化和品质感,在消费这模式上,更注重体验感。针对这一主流人群的主流消费需求,我们将在产品研发及服务上多下功夫,为产品注入更多时尚、个性化的设计元素,让有30余年历史的老品牌焕发青春活力,未来,将围绕“品牌年轻化”这条道路不断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