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icon 2016-05-09 12:22:47
icon 0

摘要:“在设计界谈理想一直是我的理想”敢想象吗?这句话是设计界最不按套路出牌的设计大神山本耀司说过的话。虽然从小的教育和胸前的红领巾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有理想才是完整的。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境况也在敲打着我们。变现实,变功利仿佛才是走上...

  “在设计界谈理想一直是我的理想”

  敢想象吗

  这句话是设计界最不按套路出牌的设计大神山本耀司说过的话

  虽然从小的教育和胸前的红领巾告诉我们

  人一定要有理想才是完整的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境况也在敲打着我们

  变现实,变功利仿佛才是走上人生巅峰的捷径

  那么,对于走在思维的前列和潮流的浪尖上的设计师们

  你们在设计界,还想谈理想吗?

  理想照进现实,设计师们怎么做?

  沙龙主题: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沙龙主人:新浪君

  沙龙嘉宾:陈璐、廖娟、胡轶、杨梓、陈秋汐、张蕾(排名不分先后)

——以下是本次沙龙实录——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艺帛空间 胡轶

  将设计更多的赋予中国的传统文化特色

  所谓设计的理想,不如问我做设计的初衷是什么。在我看来设计不仅仅是某个空间或者一副插画那么简单,设计也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促进人类文明发展必要的元素。我认为,无论是设计只有50平的三口之家或六层的公立医院,原则都是一样的——“人情化”。设计从来都是为人所服务。我最喜爱的建筑大师阿尔瓦阿尔托说过:只有当人处于中心地位时,真正的建筑才存在。设计的“理想”也不过如此,后现代主义设计的时期,设计风格鱼龙混杂,作为中国的设计师,我想将设计更多的赋予中国的传统文化特色。能有着一种独特的象征性和延续性。

  简单的讲,我设计的“理想”借用时代周刊的一句话:中国建筑的未来(内建筑)没有抛弃它的过去。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秋汐工作室设计总监 陈秋汐

  仙气飘飘

  理想是能够在设计过程中形成自己的设计语言,而这可能需要经过多年沉淀。当自己的专业素养达到一个足够的高度时,才能做到随心所欲。看似轻松实则专业。我以前开玩笑说这就是仙气飘飘的感觉。心理流露出的想法,稍加勾勒就会是一个很棒的设计。当专业素养能达到这样一个高度的时候,才能达到这样看似随心随性的设计里面,却能够蕴含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凌尚舍陈设艺术馆设计师 杨梓

  把美这事儿做精做细

  从事软装设计行业六年,初衷是因为觉得软装是个创作美的职业,喜欢那些好看的陈设摆件,那时候的理想是看着自己的设计从电脑上的落地到空间里。

  后来渐渐明白做设计要为客户做出他们想要的空间,还原他们最习惯最舒适的一种能够全身心放松、交流、互动的生活状态。那时最大的理想就是能把客户的诉求与艺术的表达方式完美融合。现在希望做的是简化物品的种类,深化设计的内在,做出有自己风格的一类品质感更好的设计,理想就是能够引起更多人群对自己诠释的“美”的共鸣,把美这事儿做精做细。

  不过谈理想太空洞啦,还是脚踏实地做事情吧。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新空间装饰首席设计师 廖娟

 理性的梦想

  “理想”就是理性的梦想。我喜欢看见我的业主走进完工的房子里,哪种喜悦,时不时的让我过去聊天,在家自己做饭。和朋友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这是我个人的做设计的最想看到的。

  理性的梦想,为什么是理性?一个人的梦想可能会随着时间和年龄,所处的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小时候,大部分天真烂漫的孩子,会说,爸爸我想当一名科学家,到后来会说妈妈我想当一名医生。到现在我的理性的梦想,就是为更多需要设计的业主打造一个真正适合的空间,如果说童年的梦想是天真的,那么现在我的梦想就是理性的了。我所做的事情,所付出的时间,都在一步一步的靠近和实现我的理性梦想。并且这么多年一直如此,未来我尽力坚持。这就是我在设计中对“理想”的定义。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新空间VIP首席设计师 陈璐

自己设计的由自己来实现,应该是种很奇妙的感觉

  第一其实我认为设计师并不一定要科班出身,但一定要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要有创新精神,不能太功利、太商业化,因为首先心灵干净作品呈现出来才不浮躁;第二个理想是,希望业内有一个高于国标的统一的标准来规范每个施工单位;三,希望自己闲暇时光可以接触一下其他行业,比如服装设计,去亲力亲为裁剪和制作的过程。室内设计一般是自己设计由他人来实现,所以一直想尝试一下自己设计由自己来实现,应该是种很奇妙的感觉;四,我是一个绘画类专业出身的设计师,建筑对我来说是另外一个领域,我渴望学习与探索,假如能够完成一栋小型民建从主体结构到室内装饰设计的全案,那就最好不过了。


做设计,你的理想照进现实了吗?

  黑天鹅整体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张蕾

  把理想中的设计做到现实里去

  如果说“在设计中想实现的“理想”是什么?”那简单一点说就是:那就是把理想中的设计做到现实里去!把理想中的设计能够在现实中完成,这就是我在设计中想实现的理想。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用设计成就业主的幸福生活!

  谈及理想

  大家都在有意识的

  将理想和儿时毫无根由的天真的幻想区分开来

  事业在握时真实的经历教训

  或者感悟树立起来的是更加切实可行的理想

  我们终将和稚嫩和天真渐行渐远

  变成熟变世故变沉稳也变得不轻言理想

  然而不变的依然是对未来美好的规划

  这个未来也许并没有触手可及

  但是它是有清晰的轮廓和确切的意识形态的

  所以设计师们

  理想赶快照进现实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