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

icon 2016-06-22 10:13:20
icon 0

摘要:6月2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一站走进成都,在成都天府三街老房子·华粹元年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近九百人到场关注。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

  现场设计师畅谈室内设计

  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物产丰富,自然风景绝美,文化遗产众多,“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都江堰、三国文化圣地武侯祠、杜甫成都故宅旧址杜甫草堂、终年积雪的西岭雪山、川西“第一禅林”昭觉寺……6月2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一站走进成都,在成都天府三街老房子·华粹元年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近九百人到场关注。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们对“设计”“第七届筑巢奖”这两个字的思考和独到见解。与此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成都市正黄齐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黄雪峰,对于设计师自我成长和第七届筑巢奖,他也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成都市正黄齐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黄雪峰

  新浪家居:从您的从业经历出发,您认为青年设计师成长最需要的是什么?

  黄雪峰:我认为是实践。我们都知道“设计来源于生活”。学生从高校毕业之后都会希望在好的工作环境、好的工作工作状态中工作,但实际上很多时候都不能如意。在学校的时候缺乏实践和经验,所以学生出来的时候可能只是能把图纸画的很具有吸引力,但是并不能让图纸产生效力。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不带针对性的批判。我98年参加工作,那个时候的装饰公司有工厂,我们每天都会去工厂或工地,和工匠融为一体,了解装饰装修中的细节问题,并且自己会动手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或者说是实践之后,设计就不会纸上谈兵,能把效果图做的很好的同时保持可行性和实用性。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黄雪峰设计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对于第七届筑巢奖的变化与亮点,您如何评价?有什么看法?

  黄雪峰:我认为这次筑巢奖的亮点很吸引人而且很具有公平、公开性。IFI的加入改变了以前一方主导的片面性和狭隘性,使得筑巢奖更具有公平性和公开性。而且这次对于参加筑巢奖的年龄限制在45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我认为这很有必要性。像老一辈的设计师在达到一定年龄阶段后,就很难集中精力以及时间来从事设计,而老一辈的想法和审美在某些方面有别于年轻一代,导致某些设计手法不被年轻一代理解。成都现在有几位80后的设计师非常优秀,也许这些年轻设计师更能懂当代人的想法与需求。

“筑巢论坛”巡回发布会走进天府之国成都黄雪峰设计作品展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