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厨房 你不了解的事:中央空调与抽油机是完美搭档

icon 2018-08-31 17:49:03
icon 0

  周末,几位吃货朋友一起聚会,聊到下厨,大家都有一个疑惑,明明买了非常好的抽油烟机,但为何有时油烟还是排不干净。

  抽油烟机机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气压差来带动空气流动,但如果厨房空气不流通,长时间开抽油烟则容易导致厨房高负压,使得抽油烟机的气压差减弱,导致室内油烟排不干净,严重的还会让油烟四溅。

  抽油烟机+中央空调是“绝配”

1

  解决以上问题的关键在于让厨房空气流通,打开门窗通风?这招 行不通,夏季或是冬季空调启用时,窗户紧闭,开门通风不仅会使厨房的油烟味串到客厅,使用油烟机形成的高负压也可能会让卫生间的异味串到客厅、厨房。怎么办?安装一台厨房专用的中央空调!不要小看一台中央空调的作用,它会让你的厨房有意想不到的改观。

  有人恐怕要问,为何是中央空调?因为厨房空间紧凑,且油烟大,明装空调易受侵害而且占用空间,中央空调采用吊顶内隐藏安装,且出风口可以根据灶台位置设计,拥有传统空调无可比拟的优势。

2

  目前市场上高端高品质的厨房专用中央空调均搭配新风处理系统,大风量设计可达650m³/h,与使用风量为700 m³/h的抽油烟机同时开启,将使气流组织合理顺畅,实现厨房内气压平衡,不仅可以让抽油烟机充分发挥自身功效,快速排出煎炸烹炒产生的严重PM2.5污染,还可以应对厨房的瞬时高温,强劲制冷,令厨房高温速降。“油烟与高温”成为过去时,让厨房真正成为健康之源,也是舒享之地。

  选购与安装厨房中央空调的注意事项

3

  厨房空调因使用时间、使用环境的特殊性,对空调软硬件要求更高,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尤其注意:

  1、耐油污,易清洗。厨房是油烟重地,同时伴随着烹饪时产生的大量热蒸汽、热辐射,

  普通空调很容易被油渍和水渍腐蚀。因此,选择容易擦洗、防溅水、防油烟的特殊面板非常重要。比如日立厨房专用中央空调回风口采用特殊面板与PET+PO过滤网,PET+PO过滤网油烟吸附率达到70%以上,而特殊面板亲水性能好,油烟更是没在怕的,两者配合,可以有效避免室内机换热器脏污,同时拆装简单,可轻松洗刷反复使用,使用寿命长久。

  2、风口设计。回风口宜根据厨房空间结构安装在远离油烟集中释放的灶台处,尽量减少油污通过回风进入空调内部,影响空调效果和使用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