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空调行业乏力 海尔成例外,海外增幅超50%

icon 2020-08-17 10:24:48
icon 0

摘要: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与企业发展都出现动荡,甚至下滑。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家用空调行业出口同比下滑3.8%,企业的海外业务面临考验,但全球化程度高的企业竞争力也开始凸显。

  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与企业发展都出现动荡,甚至下滑。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家用空调行业出口同比下滑3.8%,企业的海外业务面临考验,但全球化程度高的企业竞争力也开始凸显。7月,海尔家用空调海外整体增幅超50%,其中南亚、北美、澳洲增幅超100%,欧洲增幅超50%,东南亚、中东非增幅超30%。

1

  无论行业外部环境如何变革,用户与企业的核心链接点始终是产品。疫情以来,用户对高端、健康空调需求的增长,成为空调市场的显著特征。海尔空调聚焦健康卖点,在海外上市2款空气除菌场景化解决方案,从而拉动了海外市场销售。

  在空调除菌健康场景中,通过56℃除菌自清洁技术,海尔空调内部以56℃持续运行30分钟以上,形成“高温除菌舱”,实现空调除尘灭菌,同时海尔空调蒸发器表面具有银离子涂层,抑菌率高达99%。在室内空气健康场景中,海尔空调搭载深紫外UVC杀菌、Nano-Aqua水离子净化和IFD杀菌过滤等多重除菌功能,让室内环境更健康舒适。据了解,海尔自清洁技术已获得欧盟、日本、俄罗斯等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清洁专利授权。

  在无法改变外部环境时,海尔空调还积极调动人的能动性,以用户体验和云众播等形式,通过分享场景价值,为用户提供成套智慧解决方案。如海尔泰国推出系列健康场景云众播,通过聚焦场景,为用户推荐新品Jade净界空调,手把手地向用户传授家电选购技巧和介绍产品特点,为当地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同时助力海尔泰国实现业绩增长。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海尔空调在泰国经济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同比增长超过57%,利润增长30%。

2

  海尔空调海外业绩的引领,离不开其对高端品牌战略的坚持。目前,海尔空调正加速智慧健康空气场景生态的全球化进程。目前,海尔智慧空气场景方案已经落地意大利。在电力紧张的巴基斯坦,海尔UPS空调断电不停机。在泰国,海尔研发出适用于高温高湿环境的自清洁空调,针对公寓和高校落地5G智慧健康生态空气解决方案。

  面对疫情的挑战,海尔空调坚持物联网生态品牌战略的落地,聚焦领先的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推动海尔全球化战略落地的同时,也为全球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新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