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心,人皆有情。摈弃世俗叨扰,我们追寻“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写意生活。在悟道的过程中,我们以器物为媒介,构架通往诗意栖居的美好憧憬。

美好的器物除了“好用”这一最基本的功能,还能带给人更多细腻的情愫,令人爱不释手。

1

古艺轩红木书房空间

“器物服务于生活”为出发点,东阳市古艺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艺轩红木)匠心营造每件红木家具,令其集使用价值、收藏价值、美学价值于一身。

2

古艺轩红木精品沙发

业内对一件精品红木家具的判断常用“形材艺韵”四个标准来判别。入行35年,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古艺轩红木董事长严一春,身体力行“细节铸就经典”六字箴言。

大师设计,私人定制高端需求

红木家具从设计开始。家具尺寸比例的拿捏,雕刻元素的选择,用料比重的控制,无不考验设计师。严一春在产品设计时,会考虑用者的舒适度。如一款椅子背部曲线弧度,搭脑高度,微妙变化,都会在体感上给人不通过感受。此外,古艺轩红木师古而不泥于古,传承古典文化精髓,使家具不止停留在日用层面,在教化、审美层面亦有所影响。

3

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古艺轩红木董事长严一春

十余年耕耘,古艺轩红木自主研发产品得到市场认可。高端私人定制的单子也越接越多。根据用者身高、体重制定器具尺寸;依照客户审美、文化元素喜好,设计家具风格,和雕花元素,古艺轩红木以设计实际落地客户需求,得到用户好评。

真材实料,高标准选材制度

古艺轩红木选料考究,流露着天然之美,凡纹理清晰、美观的“美材”总是被放在家具的显著部位。这些特性,使得其家具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欣赏、推敲。就像一杯好茶入口味淡,再三品尝则回味无穷。作为以巴厘黄檀、交趾黄檀、条纹乌木为制作原材的企业,古艺轩红木对材料的正宗性,使用标准,处理标准皆有严格标准。

4

古艺轩红木,营造中式好空间

“我1988年接触红木,可以说大半辈子和它打交道。作为一个匠人,我的使命是珍惜良木,作为一个企业家,我的职责是货真价实。巧言令色终不能长久,诚信务实,才能赢得长久信任。”

早年,他不惜重金为企业累积了一批巴厘黄檀、交趾黄檀、小叶紫檀、条纹乌木老料。这为企业高品质基础定下基石。

5

高标准成就高品质

古艺轩匠人人工选材,每件家具尽力使用纹理相似的木头。零白皮,无虫眼、烂疤选材用料标准远高于行业水平。脚料无拼补,面板多为一木独开,古艺轩红木家具每个部位都经得起检验。

烘干是影响红木家具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古艺轩红木自建13000余平方米标准厂房,设有多个独立烘房。经过多年实践,他研究出科学的烘干方案。木材首先进入蒸汽烘干,板材经过自然回潮后进入150度的定型烘干,主要板材还需经过15天的煮蜡,最后所有家具都经过半成品烘干把家具含水率控制在8%左右。近年,在红木家具行业进入深水期发展背景下,古艺轩红木依然后劲十足,还是得益于烘干细节的处理,拉来不少回头客。

气韵生动,高精度细节研磨

好的艺术一定是会表达的,就像每款家具给人的气韵一定也是不一样的。古艺轩红木在家具细节上植入期望体现的人文理念,寻求整体与细节的和谐,表达同一个主题,塑造同一种气质,并以它的哲理、境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陶冶健康的美感,培养高尚的情操。

6

手工的有温度

“古人说观千剑而识器,做家具亦是如此。熟能生巧,器型先在心中,才会在手上。”大量实操经验,让拥有30余年匠龄的古艺轩匠人,处理家具比例细节游刃有余。

全榫卯连接,木工尺寸精准和谐。延承古人“细工出慢活”的智慧,匠人在宽松的氛围细细打磨。求质不求量,古艺轩红木每件家具表里如一,边角处理爽利,线条凝练,触感细腻,令人一目倾心。

7

器物服务生活

在家具线条艺术上,古艺轩以直线引导空间的秩序美,以曲线勾勒空间的圆融意境。曲直变化得宜,家具在和谐有序中透着灵气。

同样,家具线条的曲直变化,也决定器物的气韵。在传统红木工艺中,线条凝练感的呈现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汲取红木“阴线”、“阳线”、“凹面线”工艺的应用,古艺轩家具线条不阻塞,气韵生动。进一步呈现千年名木巴厘黄檀的本色之美。

8

东阳木雕大艺

器物颜值,在尺寸间见功夫。纯手工砂纸一道道打磨,直至桌面若镜面般平整光滑时方能进入下道工序。家具触感的细腻柔和背后是匠人耐住性子的层层研磨。

成品家具以天然蜂蜡涂装,保护家具的表面不受火、水等物质的侵害。此外,天然蜂蜡处理也让家具更加环保、让用户健康生活。

9

以平凡致敬不平凡

以平凡,致敬不凡。古艺轩更有态度。企业追求现代形式感下东方气韵的深度呈现。东方的,世界的,古艺轩对本民族文化有强烈认同感,根植于此,同时又不仅如此。传承红木智慧,让器物更好服务用户。古艺轩用品质守护用户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两代人的优质居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