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校园的阳光下,共享空间艺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文艺季

icon 2021-01-28 14:59:32
icon 0

摘要:2020年11月15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大学艺术中心承办的“速度//时间”——第二届文艺季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5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大学艺术中心承办的“速度//时间”——第二届文艺季拉开帷幕。本次文艺季云集知名学者、纪录片导演、策展人以及8位中外优秀青年艺术家,以“速度//时间”、“公共艺术”为主题,展开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与校内师生及广大市民观众共赏当代艺术之美,畅聊公共艺术和城市空间连结,共同推动高校文化艺术与人文精神的培养。

拉近学生与艺术之间的距离,突破高校艺术美学新观

本届文艺季是一次突破性的高校艺术探索,首次将大体量的公共艺术作品完整呈现于校园中。从规模、形式、理念设计以及与专业艺术机构的合作都将校园与当代艺术生态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融合,拉近学生与艺术之间的距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作为一所兼容中西文化的国际化大学,在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未来将频繁作为窗口单位与国内外一流院校、机构等开展合作。在这样的校园中注定不会缺少跨学科、跨领域的开拓精神与创意思维。

走向总体艺术空间,文艺季系列活动传递城市温度

文艺季期间,大学艺术中心邀请多位艺术界知名人士进校交流,如知名编剧及影评人史航、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总监刘磊、纪录片导演余海波、夏梦怡以及黄刚等。为港中大(深圳)全校师生及市民朋友带来多场关于城市空间与人文艺术的讲座与放映座谈会,共同探讨交流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需关注的环境生态和不可或缺的文化信仰。本周末(23日),他们还将组织学生前往位于龙华区的鳌湖艺术村,体验“一日艺术家”生活,感受喧嚣都市中百年村落的文艺静美。

阳光下的共享艺术,艺术家专场导览为观众解读“速度时间”

作为文艺季的主题——“速度//时间”以突破的创新姿态表达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对人与生活的影响。8位中外优秀青年艺术家为充满书香气息的大学校园注入一抹新的艺术色彩。以具突破性的结构美学,造就校园空间艺术的特质美。

从开幕至今,港中大(深圳)已举办五场艺术家专场导览。据悉,该导览系列将延续至2021年2月26日,更多艺术家皆会依次带来震撼视野的“速度//时间”艺术展示及交流活动,关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学艺术中心公众号届时将发布相关讯息。

艺术是一个具有恒定性的存在,在时间沉淀之后,会与校园、城市和人逐渐相生相融,艺术更是一种态度,激活城市与人的交流,唤起人们对一座城市的情绪和记忆。港中大(深圳)第二届“速度//时间”文艺季,呼吁大家沉浸感受艺术时空,重新对城市空间艺术和现代美学进行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