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自由,不应只是喜临门在开路

icon 2021-02-09 14:37:38
icon 0

摘要:时代的进步,赋予了人们很多自由。诸如经济自由、选择自由、评论自由等等,然而有一些自由也被无情剥夺,比如“睡眠自由”。

  时代的进步,赋予了人们很多自由。诸如经济自由、选择自由、评论自由等等,然而有一些自由也被无情剥夺,比如“睡眠自由”。

1

  为什么“睡眠自由”无法实现?在微博,#当代人熬夜晚睡的原因#这一话题阅读量达到2.3亿,参与讨论4.6万。无数人在这里袒露出自己真实的失眠原因,其中既有生活压力、生理因素导致的失眠,也有是为了换取自由时光而采取的“报复性熬夜”。

  “我怕会被动熬夜,所以不如主动熬夜。”

  “生怕这一天会结束,也怕新的一天要开始。”

  “我们被剥夺的白天太多了,只有夜晚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

  不难看出,在生活节奏不断被压缩的今天,熬夜、晚睡、失眠现象已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通病。对比越来越自由、便利的生活,占比人生1/3时长的睡眠,却根本没有适应这个时代的节奏。

  晚睡时代,睡眠质量正在脱节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一项睡眠调查显示,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个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了43%。

2

  是什么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产生睡眠问题?《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经调查研究后发现,不同睡眠上有困扰的用户,产生的原因也各有不同。在获取4.5亿国人睡眠数据画像得知,如今“消耗”与“养生”这两类成为了国人睡眠的典型现状。

  所谓“消耗”人群,就是指越来越多人主动熬夜以换取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在2013年,人们的平均入睡时间在10:00左右,但仅经过了6年时间,国人平均入睡时间推迟到了23:55。所谓“养生”人群,是指很多人一边熬夜,一边又借助网红助眠的产品试图治愈睡眠问题。

3

  越来越多人宁愿牺牲睡眠时间,宁愿花费成千上万购买助眠产品,也要在那一段难熬的深夜里找到一种假装掌控了时间的“慰藉”。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睡眠方式的进化难道只有外用助眠产品这唯一的方向吗?

  生活全方位发展,唯有睡眠倒退

  如今,5G通信、物联网技术、AloT赋予了我们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节奏也因此得到了优化。

  “无感支付”让我们出门时不必再带着钱包和银行卡,省去了货币换算的时间成本;“自动驾驶”在疫情期间大放异彩,大大提升了医疗和生活物资的送达效率;“智能家居”的演变,使人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家具电器,在手机上就能实时监控房屋安全。

4

  反观睡眠领域,层出不穷的“助眠产品”不断涌现,但失眠人群的数量却还在不断增长。据新华社报道,2020年我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已超4000亿元,在这个全面爆发的“新蓝海”中,诸如褪黑素、助眠喷雾、助眠APP等产品层出不穷,那么这些产品实际的效果怎么样?

  根据相关文献调查,事实上大部分网红产品的作用都很有限,甚至也只能起到安慰剂效应。比如,2017年美国睡眠医学学会临床实践指南指出:“不建议用褪黑素、缬草来治疗成人失眠。”此外,也有专家表示,诸如睡眠喷雾、睡眠眼罩等产品都没有足够的临床证据来证明有效,因此不能轻易作为常规治疗睡眠问题的手段。

  那么,在这个生活已经全面升级的时代,究竟什么方式才能让睡眠真正得以改善呢?喜临门总裁杨刚曾说:“只有通过持续深耕科学睡眠,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才能改善人们睡眠质量。”

  用科技改变睡眠,实现熬夜自由

  这句预见性的话,在当今时代吸引了不少的社会关注。如今,无论是央视、新华社还是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都基本聚焦在一个共识上,那就是“科技是有效改善睡眠的最佳方式”。

  众多科技型企业已经在积极推进睡眠科技的落地。小米通过手环自动监测功能,深度了解用户的睡眠指数,再结合睡眠领域知名专家分析和研究,为改善用户睡眠质量提供专业的建议报告。

  再看看华为,近年来积极布局HUAWEI HiLink生态,为用户打造智能化睡眠场景专有解决方案。用户只需通过一部手机终端,就能联动智能枕、智能床垫、香薰氛围灯等智能家居协同作用,定制专属自己的睡眠模式,在舒适的睡眠环境中进入睡眠。

5

  家居行业也在行动。全球技术领先床垫品牌喜临门历时9年研发,推出了Smart 1智能床垫。该床垫搭载的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实验,可以有效减少50%夜间翻身次数,延长深睡时间17分钟。通过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睡眠方案,实现“床适应人”,越睡越舒服,让“睡眠自由”触手可及。

6

  新华社曾评价:“4千亿睡眠经济,亟待更多喜临门这样的创新者入局!”的确,在不断扩大的睡眠经济市场中,用户需要更多像喜临门这样的致力于睡眠科技研发的企业,来引导整个市场风向。

  也许,大多数人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中,还没有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学会慢下来,学会用平静的心态、科学的方式去“进化”我们的睡眠,不止是这个时代留给我们的功课,也是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必经之路。

  实现睡眠自由,熬夜不是唯一的出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小空间大功率 后疫情时期如何打造差异化紫外线杀菌灯变色龙家居余总变色龙家居余总发表新年寄语:齐心协力,共创新未来!2021纱布棉品春季上新,和全棉时代一起拥抱自然和谐共生 全棉时代溯源棉与人先做强、再做大!卡萨帝:在行业第二后换道场景生态品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第五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第二届CIID设计节开幕高端第一了还有空间?卡萨帝空调:只是起点全力扶持加盟商,名气现代厨房火力全开和大自然“棉”在一起 全棉时代2021童装新品上市1亿口罩答谢喜家人!喜临门为全国用户送去新年“健康喜”全棉时代新春童装:花young迎新 “犇”年好运全棉时代溯源新疆,发现棉·自然·人的平衡之道小空间大功率 后疫情时期如何打造差异化紫外线杀菌灯变色龙家居余总变色龙家居余总发表新年寄语:齐心协力,共创新未来!2021纱布棉品春季上新,和全棉时代一起拥抱自然和谐共生 全棉时代溯源棉与人先做强、再做大!卡萨帝:在行业第二后换道场景生态品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第五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第二届CIID设计节开幕高端第一了还有空间?卡萨帝空调:只是起点全力扶持加盟商,名气现代厨房火力全开和大自然“棉”在一起 全棉时代2021童装新品上市1亿口罩答谢喜家人!喜临门为全国用户送去新年“健康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