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闻味识甲醛,家中有这些征兆说明甲醛已超标

icon 2021-04-30 13:54:40
icon 0

摘要:装修是一件劳心又劳力的事情,全部交给装饰公司,担心花钱了还给用差的材料,自己找装修队,材料是能保证了,但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实在太大,而且对于大部分不懂行的新手来讲,没有做好充足的功课准备,被坑也是大概率事件。

装修是一件劳心又劳力的事情,全部交给装饰公司,担心花钱了还给用差的材料,自己找装修队,材料是能保证了,但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实在太大,而且对于大部分不懂行的新手来讲,没有做好充足的功课准备,被坑也是大概率事件。多花点钱还是小事,就怕最后辛苦好几个月,还把新房装成了甲醛污染的温床,尤其是现在正值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格外容易造成甲醛污染加剧。

1

据室内环境监测协会的数据显示,新房甲醛超标率高达90%多,我们在装修中会使用到各种各样的装饰材料,即使选用的大多是环保材料,但也不可避免污染的叠加效应,关键是现在很多家庭对甲醛的认知还停留在闻家里有没有气味,其实这是非常不靠谱的识甲醛方法,甲醛只有超标5倍以上才有明显气味,所以没味道并不代表甲醛不超标。

2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有其它的方式可以判断家里甲醛是否超标吗?实际上想知道自己家有没有污染很简单,如果家里存在甲醛污染的话,是一定会有征兆的:

1、家中绿植莫名枯萎

3

新房为了净化空气或者美观一般都会放置一些绿植,它们对室内空气质量好坏的判断很直接,如果家里甲醛超标的话,或多或少的都会影响到绿植的生长,如果发现家里绿植叶片无故变黄甚至枯萎,那么多半是甲醛污染超标导致的。

2、皮肤出现过敏

4

皮肤对环境的反馈是比较迅速的,尤其是一些敏感皮肤的人,如果家里存在甲醛污染,在长时间的与皮肤接触后,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瘙痒、起红疹等症状。如果家人皮肤有出现类似症状,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3、眼睛干涩流泪

5

人的感官对环境的感知是最直接的,除了鼻子以外,其实眼睛对甲醛污染的感知也是非常敏感的,当家里甲醛污染超标时,往往眼睛会出现干涩甚至无故流眼泪,关注家人眼睛情况,也可以感知甲醛污染是否超标。

4、小孩乏力易生病

6

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对甲醛的抵抗力是最差的,小孩的精力通常都要好于成人,而且新房和新玩具更能吸引小孩的好奇心,但如果发现小孩出现身体乏力,精神状态不如以前,甚至经常性的生病,那么极有可能是家中甲醛超标影响了孩子的免疫系统,减弱了抵抗力,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充分重视起来,避免甲醛污染给家人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如何应对甲醛污染

1、尽量选购环保材料和家具

7

装修中会用到大量的装修装饰材料,它们是甲醛污染的重要释放来源,所以我们在选购是,尽可能的选择品牌的有检测认证的材料和家具,这样可以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装修污染。

2、通风必不可少

8

目前来讲,通风还是最好用的除甲醛方式之一,而且通风是需要伴随整个装修过程,装修中和装修后都需要配合通风,这样可以避免新房甲醛污染聚集,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如果光靠通风除甲醛,时间和效率必然要受影响,所以新房除甲醛不能单靠通风,只能作为必不可少的辅助手段。

3、慎用除甲醛产品

9

网上流传的除甲醛方法很多,对于一些土法和化学方法都是不推荐的,效果有限而且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物理吸附除甲醛现在还是最主流最有效的方法,炭包和百藻纳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炭包一定要及时的晾晒和更换,避免出现吸附饱,百藻纳虽然能分解甲醛,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但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

4、盐水擦拭家具

10

家具也是家里污染的重要来源,板材和木器漆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它们会通过家具表面慢慢释放出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很好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对去除家具异味有不小的帮助。

5、检测合格再入住

11

之前也说过,没味并不一定代表没甲醛,单靠人的感官识别甲醛是非常不精准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找有国家检测认证资质的单位做甲醛污染检测,简单一点的也可以通过甲醛检测盒,对家里的污染做初步的检测认定,在确保甲醛污染达标的情况下,再选择入住,最大可能的保证家人的健康不受装修污染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这些除甲醛方法,本来都是“智商税”,却被网红吹成了“高大上”新房甲醛怎么除?老师傅提醒,这4个方法最实用,避免入坑多交税升佳地板“工厂直购节 FUN开购”活动来袭,为理想健康生活助力!新家具多久能释放完甲醛?不想等10年就跟着治理工程师这样做深圳礼品展|来自新特丽光的礼遇再受瞩目行业进入“价值战”周期 卡萨帝空调全方位超预期首批卡萨帝用户:两代人的回忆,当时就看她跟别人不一样母亲节实用又贴心的礼物,推荐荣泰G20筋膜枪CGAC首批星级产品公布,喜德瑞喜获五星认证出游“锦囊”:荣泰按摩椅及筋膜枪让你游玩放松两不误荣泰x漫威筋膜枪有什么魔力?众多UP主竟纷纷亲测体验荣泰A60按摩椅有多好?B站UP主一波评测必须看看这些除甲醛方法,本来都是“智商税”,却被网红吹成了“高大上”中国梦劳动美 丨金致尚品徐菱:守护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中国梦劳动美丨三禾门窗冯博:用好门窗守护家庭幸福浪眼观察丨富森美文化艺术战略,如何领跑产业新赛道?新房甲醛怎么除?老师傅提醒,这4个方法最实用,避免入坑多交税升佳地板“工厂直购节 FUN开购”活动来袭,为理想健康生活助力!新家具多久能释放完甲醛?不想等10年就跟着治理工程师这样做深圳礼品展|来自新特丽光的礼遇再受瞩目全民爱家节重磅来袭!爱家联盟掌上明珠家居告白你原创设计在成都丨王利帅:设计的出发点是美学和功能,终点是做服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