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传播中国建筑文化 两协会共同打造中国建筑文化国际名片

icon 2021-11-01 10:05:40
icon 0

摘要:10月2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王琪延、执行会长刘北光、秘书长张鑫一行到访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受到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凌宏、副秘书长董丹的热情接待

1

  10月2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王琪延、执行会长刘北光、秘书长张鑫一行到访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受到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凌宏、副秘书长董丹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响应国家文化自信号召、中国建筑文化传承、文化交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为打造中国建筑文化的国际名片而努力。

  会谈伊始,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凌宏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是由热心于中国建筑文化创作、研究、实践的个人和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专业性文化学术团体,是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团体,协会期望与国内外建筑同行协作努力,为和谐、创新型社会的构建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王琪延也介绍了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而文化自信是高质量设计的根基。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以促进国际空间设计交流、发展为己任,坚定树立文化自信心,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发掘与培育出更多有思想、有潜力、有创造精神的新生代设计力量,努力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塑造国际化的中国设计品牌,提升中国设计的国际影响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执行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北光则从专业学术角度发表了独特见解,他认为深化交流应从具体可行的文化项目着手,要有世界性的影响力,并畅谈了当下中国建筑文化的传承、应用与创新!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张鑫在交流中就文化项目创新创意、交流与合作等角度发表了意见与看法。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和文化,是国家形象和城市文脉的载体,中国建筑是中国文化中最具独特魅力的部分,是中国文化的标准和象征。建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要充分彰显文化自信,因为只有中国设计与中国风格,才能体现华夏民族的文化根脉。当前,中国城市建筑存在崇洋、求怪、趋同、贪大、逐奢等诸多乱象,建筑行业缺乏文化自信是造成这些乱象的根本原因。

  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在治理城市建筑乱象、确立文化自信、科学规划、提升建筑设计师的文化素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建筑文化是世界建筑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化宝库中的一份珍贵遗产。双方将携手共同讲好中国建筑文化故事、传播中国建筑文化好声音,提升中国建筑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建筑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建造实力,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打造中国建筑文化的国际名片而不懈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装修除醛要注意避免有误区!听听环保专家的几个建议分享房子装完半年,气味大散不掉,多数人都是因为这2点没做好装修后千万别信除醛“谣言” 否则让你分分钟后悔这样除甲醛是在毁装修,千万别掉沟里了重磅消息!集泰股份拟在安庆建千亩新材料产业基地装修除甲醛原来这么简单 速度快还不会反弹,超实用新房甲醛污染需要密闭多久检测更准确?关键在于用什么检测注意!家中很多不起眼的地方也会是甲醛污染的重灾区京东电器33城线下门店超值优惠放送 今年11.11到店也精彩除甲醛怎么做?这几招都是亲测出来的木里木外11月11日登陆西岸博览会 诠释艺术、设计与生活平衡新房甲醛到底怎么治理?这几个原则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地板·顶墙周刊丨大亚圣象、兔宝宝Q3业绩增长;反倾销案胜诉56家企业获利装修除醛要注意避免有误区!听听环保专家的几个建议分享房子装完半年,气味大散不掉,多数人都是因为这2点没做好装修后千万别信除醛“谣言” 否则让你分分钟后悔这样除甲醛是在毁装修,千万别掉沟里了重磅消息!集泰股份拟在安庆建千亩新材料产业基地2021意大利家具品牌MOVE盛大启幕丰林集团独立董事同意对全资子公司申请贷款提供担保丰林集团:前三季度营收14.77亿元,同比增长20.07%装修除甲醛原来这么简单 速度快还不会反弹,超实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