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实录: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暨“跨界”产业高峰论坛

icon 2013-11-14 09:57:16
icon 0

摘要:11月13日,2013上海城市嘉年华—“跨界”产业高峰论坛暨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在青浦举行。

 

 

  主持人:刘会长的演讲和致辞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房地产合作信息,我想这也是今天我们在座的家居企业老总特别关心的话题,因为家居是房地产的下游产业。让我们更加感动的是针对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跨界这个关键词,刘会长也给我们勾勒了一幅非常美好的未来画面,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在座的观众所有的嘉宾感谢刘会长,谢谢您。

  接下来我们要邀请到的是中国家居产业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之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为我们来总结2013年家居产业的变化,并且为2014年的产业产业做出预测,有请张会长。

直播实录: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暨“跨界”产业高峰论坛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张传喜:尊敬的刘会长、各位来宾朋友,大家上午好,好长时间没有来这里了,今天一来,发现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越来越高端大气上档次,有国际范。越来越代表家居行业的国际形象。很感谢新浪家居邀请我参加这次关于跨界主题的论坛,刚刚主持人让我总结一下今年家居行业的走势,因为还没有到年底,来自这一段时间,与各个行业企业家的交流与沟通,当然有正面的一些,我们大家在抱怨在卖场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个是不做促销就没有销量。有的搞了很多签售活动。我们工厂也比较累,现在不单要跟经销商打交道,要跟卖场打交道,还要跟线上,还要跟小区,工作量很大。如果你不积极主动一点,客户没有出小区,就被其他的经营对手抢走了,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今年这个行业,有很多正向的信息。比如流通业,线下越来越少,现在工厂的定单,很多增加了工程定单。因为现在住宅精装修的幅度逐步提高,今年提高的幅度更大,吸收了很多工程的定单。

  电子商务是未来一个大的趋势,我们这个行业很多企业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要顺应形势。现在行业也到了一个关键阶段。这个月8号,我们在召开了全国衣柜行业的峰会。衣柜行业是定制家居。我们的衣柜企业在8号,大家在介绍自己目前的发展中,多数企业它增长率达到了30%以上,有的超过100%。所以就是觉得我们这个行业,企业就是要不断的发现行业的增长点,不断的调整战略。因为电子家居已经超过了10%,所以我们这个行业就像今天的天气,未来是阳光明媚的。

  今天主题是关于跨界的,我简单说两句关于跨界的。最近关于跨界的活动有很多,跨界的联盟,家具和建材和电器一些品牌商有一些活动。

  新浪在跨界,一个是互联网,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是房产商的支援,这两个支援对于我们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很重要。过去我们都讲制造商和房产商的合作。这个工作可以说不是一个品牌商一个企业能承受的。一定要有第三方,现在家居建材,在团队的带领下,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新浪这个团队,了解企业的情况,把企业的一些需求,给大家更多的机会,未来精装将是房产大的趋势。在这样的形式之下,新浪家居频道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利用房地产大数据的优势给我们做服务。

  在这里衷心的祝愿新浪的团队,为我们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资源,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张会长,我们感受到张会长对整个行业的期许。我们面对的整个问题以及我们下一步怎么办,其实大家看到这个主题叫做“跨界”,我们将如何把跨界作为整个行业发展的新方法,我们要探讨,如何走到台前幕后把这件事情做扎实,如何去做,这个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