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实录: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暨“跨界”产业高峰论坛

icon 2013-11-14 09:57:16
icon 0

摘要:11月13日,2013上海城市嘉年华—“跨界”产业高峰论坛暨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在青浦举行。

 

 

直播实录: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暨“跨界”产业高峰论坛
新浪家居总经理 文东

  文东:大家都很熟悉了,我们就不用一一介绍了。上一场论坛下来以后,简爱的罗总告诉我,非常有收获。我们今天在一起,除了成都刘总做灯具,主要就是我们家居行业品牌商的老总。我们要说跨界,首先要跨得过去。跨得过去的前提是你的身体要很强壮。在家居行业,我们有一个规律,特别是在2012年,2013年,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就是品牌商的销售和市场越来越大,消费者对品牌商越来越认可。只有你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品牌的时候,才有可能做出跨界的行动。如果说没有一个品牌的积累,没有一个品牌的基础,本身就困难,何谈跨界呢?我这次在美国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跟各位老总分享一下,第五大道,从40街一直跑到第70街,每一个品牌一栋大楼,都是品牌,没有像我们中国这样的百货公司、购物广场。这一大片街区其实就是一个百货公司,你可以想象未来的商业,这些品牌商强大了以后,一个品牌,一个总部大楼,一栋楼,十几个品牌就是一个街区,在品牌方面建造,品牌的积累方面,想跟几位老总一起谈一谈,特别是大家属于平台的,自己品牌成熟以后,大家在品牌建设方面,品牌的继续打造方面,有什么心得,跟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先讲箭牌的严总。严总是创造了箭牌卫浴,中国最有名的两个卫浴品牌就是严总打造出来的。听听严总的高见。

直播实录:新浪家居2013年度颁奖盛典暨“跨界”产业高峰论坛
箭牌卫浴 严邦平

  严邦平:大家下午好,我是箭牌卫浴严邦平。说到跨界,我们是做实业的,我们生产的产品到消费者手里,这个整个的过程当中产生了很多的成本或者是费用,一个是作为企业要负责的费用,我们寻找消费者要付出的费用、成本。消费者找到他合适的产品,他也要付出成本、时间。所以我觉得不管哪一种商业模式,你在做这个跨界,怎么样跨出来,一个最根本的中心点就是减少中间的各项成本,使之能够,把这些对客户使用的价值或者是增值的部分能够增加。这个是最重要的。

  另外一个企业要去做跨界,肯定要联合它自己的基础。像箭牌卫浴这样的企业,最开始做陶瓷洁具,随着这个企业不断的发展,开始做浴缸、淋浴房,做龙头、五金,然后做浴室家具家私,整个空间一步步的拓展。它是相当于几个品类去做。箭牌现在也开始做橱柜,做衣柜做瓷砖,然后相当于做一个建材的家具,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匹配。当然我们公司现在也做一些跨行业的一些项目,做一些地产项目,在西安正在做一个建材大世界。

  我想整个跨界,一个是结合企业自身的的过程的发展,根据企业的发展或者是能力去跨。刚才喜盈门说的跨界。我觉得这个要结合企业去做,专注于某一个品类,不断的做大做好,也是一个选择,因为现在交通、物流都非常的发达,在全国也可以做。当然你也可以做不同的行业,这个都是品牌根据自身的特点去做的。一个品牌或者是一个企业要不断的发展,首先要把你品牌的价值做好。这一点我觉得首先要基于你对自己的产品的认识。产品的设计、品质控制与服务,整个的系统要建立起来,长期以往的坚持去做,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好。长期的这样坚持做下去,这个过程可能会很辛苦,公司在采购环节,设计环节,生产制造环节,以及流通的环节,需要大量的踏实的辛苦工作去做。这样才能提升品牌的价值。随着品牌知名度或者是美誉度不断的提高,那么你在客户的心目当中的位置会更加提高。这样随着激烈的竞争进行得过程当中,你的品牌集中度提高以后,你的品牌会得到比较好的生长。所以我们自己在内部,就像刚刚说的,国家说房产调控,整个市场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这个时间可能对于某些品牌来讲,反而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就是你能够在这种环境当中经受住考验了,生存下来了。那你可能就把一些竞争对手比下去了。所以随着品牌内在价值积累以后,不管外部的环境怎么发生变化,我觉得对于一个品牌的发展都是好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