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先锋 先锋品质 —全友家居“强团队促品质”系列报道之二

icon 2016-06-08 09:45:08
icon 0

摘要:2016年,着眼于新商业环境下的产品质量消费需求,立足于“人是产品品质的核心驱动要素”的长远战略考虑,全友家居推出“强团队促品质”行动计划,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内在要求,以团队思维、心态、技能的全面提升促进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品质管理团队是保...

  2016年,着眼于新商业环境下的产品质量消费需求,立足于“人是产品品质的核心驱动要素”的长远战略考虑,全友家居推出“强团队促品质”行动计划,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内在要求,以团队思维、心态、技能的全面提升促进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品质管理团队是保障品质标准、提升品质水平的专职队伍,只有品质管理团队身先士卒,勇担先锋,才能打造经得起市场和用户检验的先锋品质。

  为了达成“品质先锋、先锋品质”的建设目标,品质管理团队以“优其形、精其技、导其思、励其志”为团队建设指导思想,按照“试点建设、全面建设和持续建设”三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在标准优化升级、提升团队形象、推动职业技能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形成“以点带线、由线及面、立体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驱动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品质先锋 先锋品质 —全友家居“强团队促品质”系列报道之二

  在标准优化升级方面,全友家居对各质检岗位的工作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每个业务的关键点以及所使用的标准、工具和表单做了明确规范。举个例子,在新修订的包装质检岗位作业标准书中,对质检员现场仪态明确规定如下:“包装质检员在现场检验时,双手不允许插袋,不允许双手插怀、双手背后,不允许将脚踏在工件或其它货架上;在现场交流时,不可以指手画脚,不可以玩弄其它与谈话无关的东西。”标准细致程度可见一斑。明晰岗位工作标准,带来了明显的管理成效:新员工来时不迷茫,知道自己每天该干什么、怎么干,尽快熟悉和胜任工作角色;规范老员工操作步骤,避免凭经验检验而出现遗漏和误差;使质检工作“具体化和透明化”,便于其它岗位对质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品质先锋 先锋品质 —全友家居“强团队促品质”系列报道之二

  在提升团队形象方面,统一规范的着装、标准明确的臂章、文明友善的用语、标准统一的行为、精明干练的印象是每一个质检人每天必须时刻检视的形象要求。如“统一规范的着装”就要求:上班时间,必须穿着工装;着装方式必须按统一的模式,标识、工牌等佩戴整齐;着装干净整洁,随时保持着装形象。团队形象建设春风化雨,在提升质检团队自身职业化形象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质检团队对质检岗位的认识,从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尽责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品质先锋 先锋品质 —全友家居“强团队促品质”系列报道之二

  在推动职业技能建设方面,全友家居通过开展质量比武、知识竞赛、图纸标准和质量联查等活动,多途径、全方位地推进质检业务技能的提升。此外,通过加强质量标准建设和检验技能建设,加大质检员培训力度,使质检员熟练掌握质量标准、工艺技术、检验方法、图纸识别、处理流程等工作技能;强化团队考评,做到每天现场考问、每周书面考试、每月集中考核和定期排名考试。

品质先锋 先锋品质 —全友家居“强团队促品质”系列报道之二

  除了上述形象和技能建设外,全友家居还非常重视质检团队的思想建设和职业规划,通过实施系统培训以及人才梯队计划,让质检团队珍惜岗位、珍爱公司,消除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通过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服务好的职业化质检团队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活跃在全友家居质检工作的各条战线,为输出一流的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