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箱烤箱是一体的好还是分开的好?求分别推荐品牌和型号

icon 2018-07-25 10:40:46
icon 0

  “蒸”文化起源于中国从原始的陶罐到竹制蒸笼不断演进,人们利用它来烹饪出各种美食。这一巧思随后被西方餐饮行业发现并借鉴,专业蒸箱开始走进厨房。21世纪初MIELE美诺革新,推出采用电子控制技术,创造出蒸烤一体机。

  国内厨电研发团队敏锐地发现蒸烤一体机的极大市场需求,在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以及常年的电蒸炉技术沉淀下,国产蒸烤一体机品牌也陆续亮相蒸烤市场。

  蒸箱烤箱是一体的好还是分开的好

  蒸烤一体机简单地说明就是蒸和烤功能的结合,蒸功能通过蒸发盘加热水箱里流过来的水,产生高温蒸汽以达到加热食物的效果,烤功能通过内腔里的不锈钢加热管(或碳素管等)产生高温,下图为蒸烤一体机的原理图。

1

  在蒸烤一体机出现之初,甚至在一大段较长时间内,受到了来自电蒸炉/电蒸箱,烤箱商家的抵制,甚至是污蔑,以致线下实体店厨电销售人员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推荐分开的蒸箱和烤箱,网络上更是出现了【蒸烤箱一体机的弊端】的说法。虽然目前国内外常见的厨电品牌线上或线下都有了蒸烤一体机上市,但是市面上依然流传着各种蒸烤一体机的缺点,比如说蒸烤一体机容易坏,其实蒸烤一体机糅合了两种功能,在安全性方面考虑得更多,在选材方面,电子元件方面更注重安全性能。

  蒸烤一体机选用的是抗高温和抗腐蚀的高导热率不锈钢加热管,比如310S不锈钢材质,另外内腔材质304不锈钢,耐高温而且不沾油渍,清洁简便。

  蒸烤一体机的优点

  节省空间和金钱,蒸烤一体机不仅省了一台机器的空间,同时一台蒸烤一体机的价钱比蒸箱烤箱组合要便宜得多(当然是指配置水平相当的情况下)。

  衍生出蒸汽烤功能,烹饪口味多样化,蒸烤一体机不仅可以单独纯蒸,单独纯烤,也可以蒸汽烤一同进行,其中凯度蒸烤一体机还可以先蒸后烤、先烤后蒸,甚至可以实现不同档位的蒸汽量来烹饪食物,让食物口感更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口味。

  提高厨电的使用率,蒸烤二合一,能蒸善烤,解决了单一蒸箱或者烤箱容易被搁置的囧境。

  蒸烤一体机跟蒸箱烤箱的使用效果是否有区别

2

  蒸烤一体机蒸和烤的功能跟蒸箱烤箱并无二致,原因是蒸功能都是用蒸汽,烤的功能都是用加热管,原理都是一样的。在做烘焙的时候,蒸烤一体机依靠上加热管+背部隐藏加热管和热风以及底部加热管(部分品牌和型号有下加热管,比如凯度T系列),其所形成的多维加热跟专业烤箱并无二致,即使是普通家用的无下加热管的蒸烤一体机,在普通的蒸,烧烤和烘焙需求上,都是可以达到分开的蒸箱和烤箱的烹饪效果的。而蒸烤一体机由于有了蒸汽烤的功能,在烤制的时候,还能加蒸汽,产生嫩烤的效果,所以蒸烤一体机的烹饪效果是要优于分开的蒸箱烤箱的。

  蒸烤一体机品牌型号推荐

  高端嵌入式上下烤蒸烤一体机

  凯度嵌入式蒸烤一体机高端款T系列,SR60B-TD,SR60B-TI

3

  凯度T系列功能非常强大,具有和独烤箱一样的上下加热管和背部隐藏式加热管,受热均匀、控温精准,烘焙能力达到专业级别,还有可调节蒸汽系统,让烹饪方式更加多样化。加上非常人性化的AI智能除垢,底部蒸发器,让蒸汽更清洁清洗更方便。还有一键大厨、一键面包功能和多任务连贯执行设置,让烹饪更加省时省力省心,并开发了市场上独一无二的无积水蒸汽蒸发器装置,具体原理是,在使用完蒸汽或者蒸烤功能后,连接蒸汽发生器装置的导管自动打开电子阀门,把里面的极少量积水排到内腔中,以免产生水垢。

  西门子嵌入式蒸烤一体机HS636GDW1W

4

  西门子蒸烤一体机CS656GBS1W采用欧式全嵌设计,紧凑型蒸汽烤箱,拥有47L黄金容量,黑色玻璃门板设计搭配不锈钢操作面板,让整机显得更为轻奢简约。集蒸箱与烤箱于一体,其拥有13种加热和4种蒸制模式,并配有精控探针,能够让用户更加精准地烹饪佳肴。另外,该款蒸汽烤箱可通过旋转按钮自定义加热模式、烹饪温度和时间,操作简单便利更加省时省力。

  高配家用嵌入式蒸烤一体机

  凯度嵌入式蒸烤一体机SR56B-FD

5

  SR56B-FD是极具性价比的一款嵌入式蒸烤一体机,目前是全网销量第一的蒸烤一体机,功能非常的全面,56L的大容量,满足任何家庭需要,凯度F系列蒸烤一体机也是市场上首创大容量一体机尝试,将水箱改成外置独立抽拉式水箱,极大地扩大了内腔容量,此举成为蒸烤一体机行业标杆。多任务连贯执行设置可实现多种不同模式叠加组合,封闭式直喷蒸汽清洁可控,双倍底部加热技术有效去除底部积水和油脂,更好的保护内腔,减少清洁时间。

  美的嵌入式蒸烤一体机伯爵TQN34FBJ-SA

6

  TQN34FNJ-SA是市场上销量第二高的嵌入式蒸烤一体机型号,该型号为美的主打的曝光,其五大加热模式,36道蒸汽菜单,12道烘焙自动菜单,34L理想容量,封闭式直喷蒸汽发生装置,蒸汽清洁可控。该款蒸烤一体机中文智能触控,享受更直观,更易用的控制体验。

  蒸箱烤箱组合品牌型号推荐

  凯度烤箱SR60B-MB+蒸箱SR56B-FB

7

  凯度的SR60B-MB烤箱采用上下烤管加背部热风加热,配合60L的大容量可以做任何大小体积的烘焙美食,加上独特的旋转烤叉可以无压力的烤个的鸭、鸡、鱼等。还有一体式的高端搪瓷内胆坚固耐用,耐腐蚀、高温,免除清洗烦恼,增加使用寿命。最具特色的是智能倒风散热系统和烟气过滤技术有效保障家人的安全和健康。

  凯度SR56B-FB蒸箱,采用56L大容量和封闭式直喷蒸汽,该款蒸箱采用了最新流行的直喷式可控蒸汽发生器系统,蒸汽清洁无污染,同时可以控制蒸汽量,无积水蒸发器,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摈弃了传统蒸煮式蒸发器的蒸箱。其可以同时放很多食物进行蒸制,蒸汽动平衡技术,不用担心其串味。加上主动散热系统,在这蒸东西的过程中可以定向排散多余蒸汽,避免厨房热气缭绕。

  老板R073X+S273X

8

  目前老板R073X+S273X蒸烤组合是比较火的,买的人很多。其中R073X烤箱是一款中式专业烤箱,烘烤功能非常强大,配备了上下烤管和后部热风,可以上下独立加热,温控精度更是达到了1度以内,可以满足专业烘焙的要求,加上40L的大容量和抗油污自清洁功能,可以满足一切家庭需要,也不用担心清洗麻烦。

  S273X蒸箱老板的新款,功能非常的强大,采用双环式外盘式蒸汽喷发器,解热速度快。40L的容量和1.4L的水箱可以连续做很多菜品。智能除垢、一体无缝搁架、不锈钢蒸盘、冷凝水倒流设计和顶部U型设计都给清洁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非常的走心。

  方太Enjoy嵌入式E2蒸箱+E2烤箱

9

  E2组合是2018年3月上市的新品,烤箱外观触控面板材质采用黑色钢化玻璃,易于打理;6段位烘焙模式,美味选择丰富;3层隔热钢化玻璃,有效隔热防止烫伤,3D热风循环控温技术,保证食物均匀受热;人性化设计,50L容积一次保证全家烘焙用量。蒸箱采用双蒸汽蒸发器升温快、控温准,水路与腔体隔离,有效减少腔内水蒸气,便于清洗,26L的容量也差不多能满足日常需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