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热度持续上升 土巴兔赋能体系助力行业全面升级

icon 2018-11-27 18:26:06
icon 0

摘要:随着家居市场发展的不断演进,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全屋定制已成为家居行业的一大趋势。

1

  随着家居市场发展的不断演进,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全屋定制已成为家居行业的一大趋势。中国各大家具厂商在各自领域重点发展的同时又相互渗透,形成了庞大的定制产业市场,成为家居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全屋定制热度逐年递增,消费升级助推品质生活

  其实早在2008年,市场上便开始出现“全屋定制”这一概念,随后被各大品牌商争相引用,不过那时候“全屋定制”的热度远不及现在。

  消费升级的到来可以视为全屋定制行业发展的东风。据头条指数显示,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消费升级的热度指数已达到6800万。全屋定制从2014年开始,搜索热度每年呈一个递增的状态上升,在2017年底、2018年的3月和8月成为搜索高峰点,预计未来搜索量将会继续呈上升趋势。当消费升级成为日常,家居消费观也从“置家”升级为“质家",人们更加重视和追求品质的家居生活。

  当前,整个定制家居行业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第一阶段,进入到“从有到优”的第二阶段。全屋定制的流行,反映了消费的升级。“单品类定制”装修已经过时,随之而来的是“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家居定制供应商纷纷寻求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企图借助平台优势,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

  土巴兔赋能体系直击痛点,助推行业开启新零售模式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可以说是定制家具供应商的合作首选。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土巴兔平台上共有定制家具供应商数百家,向全屋定制家具供应商推荐了数千笔订单。土巴兔通过平台流量优势帮助全屋定制服务商与用户建立联系,帮助其获客渠道从线下转为线上,降低了服务商营销成本。

  不仅如此,土巴兔还做了很多数据化的工作,比如通过用户调研,了解用户实际需求及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同时将用户的需求记录到系统内,运用数据分析,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用户与供应商精准匹配,有效缩短了用户的决策时间。

  在过去,用户要找合适的全屋定制供应商,往往要花费很多心思,自己跑市场,了解品牌及价格,大多定制商家需先付定金再测量,商家的选择就显得极其重要。另一方面,定制类产品在生产、安装方面容易产生纠纷,就算在收货时发现定制产品与预期不符,也不能退款。

  与传统模式不同,用户通过土巴兔平台可以一键邀约多家全屋定制供应商,享受免费测量、免费设计以及签约补贴。除此之外,土巴兔还可为用户提供装修款项存管与第三方质检服务,进一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而全屋定制供应商通过与土巴兔合作,转变了传统的电商模式,以综合性多渠道形式,打造品牌线上营销模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加快企业转型,建立新电商零售模式。

  土巴兔O2O家居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Top50的全屋定制供应商均与土巴兔达成了合作,但是基于全屋定制产品高同质化的行业现状,未来土巴兔将会签署大战略供应商,通过扶持行业有能力的战略供应商,在服务、设计、生产、交付过程中与商家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店面体验终端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