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首次移师宁波

icon 2018-11-26 18:20:51
icon 0

摘要:11月20日上午,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慈溪达蓬山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梦神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共同承办。

  11月20日上午,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慈溪达蓬山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梦神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共同承办。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祥楠,

  宁波市质监局副局长胡海达,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处长马胜男,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张歆,

  宁波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任翃娉,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陈锦汉,

  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罗菊芬,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市家具商会荣誉会长、浙江梦神集团董事长余霆,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宁波市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君渊等领导和来自中国家具协会、各大国家级家具质检中心负责人、各地方家具协会负责人、家具国标委全体委员、观察员等一百三十多人出席。

1

  关注家具质量关注民生产品 宁波再受肯定

  本次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是宁波继今年10月份举办全国首个家具质量类公益活动“2018宁波家具质量月”之后,迎来的又一项重量级行业盛会。这也是对近年来宁波高度重视家具等民生产品质量,推进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各项举措的有力肯定。

  在2016年5月颁布的宁波市名牌培育规划(2016-2020年)中,宁波将家具列为“传统优势产业”重点孵化;2017年,宁波市质监局充分放权行业组织,指导宁波市家具商会举办了全国首创的“定制家居质量提升项目”系列活动;2017—2018年,“宁波木家具质量提升项目”在全市家具行业企业全面展开;2018年,家具业重要质量发展平台——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浙江省定制家居与厨卫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全国家居产业首家全服务链的民非产业发展平台,省研究院、检测中心将为企业和行业在战略定位、经营管理、技术装备、工业设计、品牌推广、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为政府提供产业研究的基础数据、产业规划等战略方案;引导宁波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形成高端产业链,推动政府对产业的政策支持。

  在宁波市质监局等部门的共同培育下,宁波家具行业也涌现了梦神床垫、方太等以质量好、工艺标准高著称的代表性企业。2017年底,“梦神床垫”也被授予宁波首个全国家具标委会优秀委员称号。

  “自虐”出来的亚洲床垫巨头

  “梦神”作为宁波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床垫品牌,通过三十多年的潜心经营,已经悄然成为国内床垫行业的代表性企业。2016年梦神位于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新厂房,也是亚洲最大的床垫单体生产基地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面积达14.2万平方米,总 建筑面达12万平方米。

  这家属于宁波的“隐形冠军”,崛起的秘诀就是“自虐”。在床垫生产制作过程中,梦神产品所达到的技术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例如梦神床垫企业标准的弹簧耐压次数为100万次以上,而国际标准的A类的标准是8万次,B类的标准是3万次,也就是说,梦神床垫的弹簧耐压次数超国际标准 10 倍以上。

  勇于“自虐”,给了梦神自信和底气,也赢得了市场和口碑。全亚太地区的“宜家”门店里的床垫,去年红透电商圈的小米网红床垫“8H”,以及全球1000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床垫,都出自梦神之手。

  作为家具国标委首批委员之一,梦神床垫还先后成为《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和沙发抗体引燃特性的评定》、《软体家具床垫中有害物质限量》等三个床垫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共参与近8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宁波家具就是要高质量 宁波的升级版标准正陆续面世

  高质量的家具标准是老百姓和采购单位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宁波市质监局、宁波市家具商会、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等在梦神床垫等行业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在参与国标制定之外,还大力推动满足宁波本地更高品质消费需求的家具团体标准工作。

  2018年初,宁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这是国内第一个由优势家具产业集群发起制定、地方政府和质检机构大力支持的市级团体标准。标准充分发挥宁波家具在质量管控和制造工艺上的优势,提升了木家具的大部分主要质量指标。执行该标准的宁波家具,其大部分的质量要求已经高于同类欧美家具产品。

  明年初,《木定制衣柜团体标准》将实施,并通过市家具商会在行业内逐步推广,从而带动整个宁波家具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这个标准是国内第一个将“配套服务质量”纳入产品质量体系的标准,并提出了“分级质量管理”的理念,引导消费者结合自己的不同质量诉求和消费能力,采购“合格”、“一等”、“优等”等各个等级的定制衣柜产品。

  明年,包括校用和办公家具、学校等公共采购床垫等在内的一系列宁波本地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也已经被已经列入计划。宁波老百姓有望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家具产品。

  又有多项家具国标通过答辩

  记者还从家具国标委年会上获悉,今年又有《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婴幼儿及儿童家具安全技术规范》、《家具结构安全技术规范等3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计划项目答辩会答辩,目前正等待该 3 项计划项目批准下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