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家装工程重点关注空间设计规划、墙顶地的基础装修及软装对家具和配饰的搭配与运用。当中国家装市场迎来90后、95后新一代主力消费人群时,“品质”、“格调”已然成为当下定制家装所追求的核心精神。潮流家装越来越注重对家居光影环境氛围的渲染营造,消费者的目光也越来越多投向了曾经被忽视的灯饰。其运用也早已不再停留于照明实用的功能性表达这种基础需求上,转而聚焦于材质和设计感的官能性审美需求,因此,家居装饰照明成为消费者选购的新宠。

1

月影家居新品发布会现场

在选购灯饰时,虽然产品的节能型、安全性、便捷性、耐用性和科技感等参数问题依旧是广大用户关注的重点,但生产商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深入解读和精准把握通过技术手段和生产制造环节已经完全解决产品性能品质,各灯饰品牌的性能参数也差异不大,用户在购买前也会非常明确自己对产品性能的消费偏好,所以不会在灯饰的功能挑选上无所适从。始终影响消费者作出快速购买行为决策的还是人们在追求灯饰产品的材料质感的高品质和外观设计的潮流华美格调之时,被同样高昂奢华的价格所困扰,消费热情也不得不随之下降。面对全屋多场景布光装饰更是出现了“心动使然,却望而生畏”的消费局面,凤凰网权威数据显示超七成消费者在家居消费中利益受损,而灯饰产品定价虚高不透明以及经销商渠道价格差异过大已经司空见惯。这无疑限制了家居灯饰行业的蓬勃发展,也使得高端灯饰品牌的形象建设与宣传塑造陷入了困顿之境。

2

月影家居营销总裁朱小伟致辞

左手是潮流家装消费趋势在驱动,右手是价格虚高、暴利加混乱的行业乱象在作梗,家居灯饰企业出路何在?就在业内精英、大众媒体、平台权威深刻反思、苦寻良方时,获中国全铜灯饰销量第一认证的月影家居品牌在其3月27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携手国民女神佟丽娅震撼发布了全屋高定铜灯只需1999元的国民价!这无异于是对现阶段行业暴利的终结性变革,对家居照明行业价格标准的颠覆性定义,更是对广大民众的消费行为决策的普惠性利益保障。犹如当年“小米”“1999元购机”的战略措施终结了手机行业的价格暴利。

3

月影家居研发总裁康毅致辞

在铜灯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之下,1999元行业价格新标的推出是月影家居对规范行业价格乱象、引领家居灯饰行业可持续性发展的责任践行,除了“中国全铜灯饰第一销量“的地位在保驾护航之外,更因为月影多年的行业深耕,致力于生产各环节的精准计算和新零售销售模式创新,缩减了渠道中间环节以降低销售边际成本。这些全方位专业化体系化的成本控制管理举措赋予了月影推行1999元行业定价的实力与魄力。1999元的惊爆国民价势必催生民众的流量购买,三室两厅全屋铜灯套餐一站式消费模式也势必会将月影家居全铜灯饰推送到流量级网红产品的制高点。而要成就爆款产品一定不是靠单打“最划算”的亲民价格王牌,如何绕过网红产品昙花一现的短期过激性消费命运?月影家居用1999元国民价背后的品质爆点向理性消费市场交出了使其畅销不衰的漂亮答案。消费行为由激情感性模式归于成熟理性模式,价格仅仅作为有效调节和消费驱动的杠杆在发力,要保证产品畅销不衰一定是产品具有品质爆点在价格杠杆背后做实力支撑。

4

1999元!月影家居星推官佟丽娅与朱小伟一同发布月影行业国民价

5

朱小伟向月影星推官佟丽娅介绍月影全铜灯套装

H65全铜材质、去繁从简的快装一体化构造、去中心化的空间延展性能、安全且人性化的操控模式都在诉说月影家居灯饰亲民价格之下的品质故事;其北欧风、后现代风、轻奢风、新中式风、美式风、欧式风等个性化潮流外观设计除能满足用户多元化审美的感官与心理需求之外,对家居情感的表达和光影艺术格调的匠心塑造更成就了她网红爆款的身份标签。“低价不低范儿”,当属月影家居全铜灯饰的市场策略和商业布局的核心要义。

6

2021月影家居行业高峰论坛

在本次月影家居新品发布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殷超、天猫软装行业负责人士达、《梦想改造家》常驻设计导师赖旭东以及月影家居营销总裁朱小伟一同探讨了中国家居行业现状和未来,并分享了潮流家装趋势和家装行业新变化。月影家居研发总裁康毅更首次提出了“家居照明迭代论”,他说:“灯具产品目前处于装饰照明4.0时代,聚焦的是材质,突出的是设计,而在智能家居照明5.0时代,产品形态将是全屋联动智能家居照明系统。” 天猫精灵AIoT总监方评先生也分享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未来智能化,月影提前布局,与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平台的领军者——“天猫精灵”在发布会现场完成了智能家居合作签约,共同探索智能家居照明解决方案。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