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从定制到全屋,贩卖生活方式的掌上明珠究竟在卖什么

icon 2018-07-13 22:39:16
icon 0

摘要:掌上明珠并不想要这种“新瓶装旧酒”的表面功夫。他们带来的39800套餐,也不愿落入传统套餐销售的窠臼。

  7月初的广州气温已经达到35度以上,将温度计移到琶洲展馆,刻度也许会直逼沸点。14万平米的展区面积,4天170多万到场人次,放眼全国专业家居类展会,达到如此规模和人流量的,屈指可数。如果要聚焦这个热度的源头,“全屋”必定是躲不开的备选项。

  “生活方式”在这几年已经被家居行业用到了极致,但大多数出现的场景仅仅局限在产品销售端,不过是将套餐销售换了个更好听更时髦的说法,生活方式背后涵盖的自我意识和自我表达,并未通过产品完成输出。

  显然,掌上明珠并不想要这种“新瓶装旧酒”的表面功夫。他们带来的39800套餐,也不愿落入传统套餐销售的窠臼。

  真全屋·简单住,这是掌上明珠家居(下简称“掌上明珠”)在广州建博会上的主题。与这个主题一起出现的,是39800元的两居室整体家居套餐。2017年首次在展会上推出定制产品后,掌上明珠再度升级的整体家居表达更加清晰——设计、产品以及价格,完整呈现在市场面前。

  越来越简明的产品表达背后,往往是全套系统的整体升级,掌上明珠在敏锐发现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后,将定制产品进行了进一步收拢,通过不同品类,不同套系的搭配,为市场输出整套的产品以及生活方式。

  从他们带来的两套方案“爱马仕橙”和“泰晤士”可以看出,轻奢是本次展会主打的风格,产品从设计、配色、选材,都力求向“轻奢”靠拢,品牌试图通过产品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板式家具和布艺沙发,也可以很年轻,更可以呈现当下流行的“轻奢”生活。

  据参与7月9日财富大会的经销商表示,掌上明珠这两套产品上样之后,客户最大的反馈是购物体验变得丰富,但购买流程变得简单。两个看似矛盾的体验,为何能在一款产品中同时呈现?

  这就要从掌上明珠对定制产品的升级说起了。在普遍的观点中,定制品类是成品家具新开的产品线,需要专门组织全新的团队进行研发生产。掌上明珠的观点却大相径庭。在掌上明珠看来,全屋家居存在的意义,是将成品家居散落的品类、风格进行重新排列组合,形成更符合当前消费习惯的套餐进行销售。从产品品类来看,并未增加,但就消费者而言,以往单一产品的体验变成了全屋空间的整体体验,压缩了购物时间,丰富了购买体验,契合了当下“高效生活”的潮流。

  在这个过程中,“生活方式”变成了一套工具,帮助企业更好地梳理产品线,并按照生活方式的导向,对产品进行重新编辑,并以“成建制”的方式对外输出。一方面迎合了消费升级下对“生活方式”的需求,另一方面又在无形中输出了企业的价值观,让“被动的订单加工”转变为主动的消费引导。

  掌上明珠定制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杨智明表示,生活方式的诉求,将成为附加在产品之上的感觉和情感,让家居从单纯的产品变成富有人情味的空间。“让客户感受到,品牌‘懂他’,会加深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共鸣和互动。当顾客与品牌之间不仅仅是单纯的交易关系时,我们需要的品牌认知度、粘性都会随之而来。”

  “真全屋·简单住”,掌上明珠想要售卖的,不仅仅是两套价值39800的套餐,更是生活方式+大规模定制,一手高效生活,一手高效生产,掌上明珠想要掌控的,是未来市场的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