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工厂丨升达家居:一块地板背后的制造基因

icon 2018-07-19 15:46:39
icon 0

摘要:2018年7月18日,新浪家居前往升达家居位于温江海峡工业园的生产基地,进行实地探访,探寻一块地板背后的制造基因。

  1997年,3条来自德国的地板生产线来到中国,其中1条进入内陆省四川,另外两条留在了上海。当年,全国第一块强化木地板诞生,制造方就是升达,正是德国生产线的西南地区买家。

  如今,升达家居的地板品类选材已经扩张到实木、软木、竹子等领域,类型也涵盖了强化、实木、多层实木、竹、软木等品类,包含12个系列200多个花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木地板制造品牌之一。

  从第一块木地板产出,到如今全线出击,升达家居为何能在20多年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

  2018年7月18日,新浪家居前往升达家居位于温江海峡工业园的生产基地,进行实地探访,探寻一块地板背后的制造基因。  

  木材供应处理全掌控,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一块好的木地板,高密度人造板基材很重要。而影响人造板生产制造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木材种类和比例。用于强化木地板生产的基材最佳原材料是70%的松木和30%的速生杂木,这样能够保证有效的纤维长度和纤维结构,升达家居正是在严控树种收料和用料比例上下功夫,才有效地维持了地板基材的优质物理指标。

  新浪家居在升达家居生产基地看到,巨大的原木堆放场中放置着从各地运来的木材,一辆辆满载木材的卡车正在卸货,这些木材来自升达自有林场及公司协议林场。

  这些原木放置一段时间后,将进入粉碎机,经过粉碎机破碎和筛选后,合格的原料会进入旋风塔中进行蒸制和抽纤处理,分离出水蒸气和原木纤维,并对原木纤维进行再次干燥、磨切,经过这一系列的处理后,原木变成了含水量合格的干燥纤维,才能进行下一步工序。而完成上述工序的旋风塔,是从德国原装进口,可以不受外界气温湿度的干扰,将纤维的含水量控制在有效范围,在加工原料环节,严控品质。

  压板切割包装,自动化流水线一体完成

  原木纤维被送到板材制造车间,开始坯板成型之路。

  经过3200T/㎡的压机压合成型,散乱的纤维变成了一块块规整的板材,在经过砂光机抛光表面,一张制造地板的人造板就形成了。  

  制造好的人造板经过叉车运送到地板制造车间。在这里,人造板将经过四道“金装”——耐磨的三氧化二铝,装饰作用的木饰纹理,强化硬度的高密度纤维板,防水防潮的防潮层。在这四道工序之后,一块可用于铺贴的强化地板就具有了雏形。  

  据介绍,这样的生产流水线,在升达家居温江园区共有11条,在青白江园区共有4条,每年能为全国市场提供900万平米的优质强化地板。

  初具雏形的地板将在切割车间完成切割,锁扣开槽等工序,并通过质检员的质检后,在包装流水线上进行包装,送往仓库。

  在5000平米的仓库中,新浪家居看到不同系列的产品整齐地码放在不同区域,叉车在仓库中来回穿梭运送货物。这些地板将发往四川、重庆、贵州、甘肃、云南、西藏、内蒙、陕西、新疆等西南、西北地区。

  自动化智能改造,升达家居一直在路上

  升达家居地板生产总监陈卫社向新浪家居透露,升达家居位于温江的生产基地,自开工到投产耗时2年多,引入了上亿的智能自动化设备。

  近年来,升达家居对智能自动化的投入逐年增加,不久前完成改造的青白江生产基地,花费上千万。目前,公司正在着手将原料处理、板材生产、地板加工、包装发货等环节进行自动化连线,“最大限度地让自动化机械参与到生产制造的每个环节,减少人工的介入。”目前,本次智能化改造已经引起相关主管部门的关注,并为升达家居提供相应的技术补贴。

  与技术改造同步进行的,是升达家居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今年公司推出的新品“木语境界”、“良木逸家”等系列,采用的全部为升达家居自主生产的E0标准板材,并加入了负离子净醛技术,凸显产品健康属性。陈总表示,负离子净醛技术来自升达自建的CNAS实验室,这所建于2008年的实验室,是当时温江海峡工业园最早的国家级认证实验室,为升达家居产品的技术研发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制造型企业的运转内核,在于源源不断的好产品输出,但一件产品,并不仅仅是物理零件的拼凑,它背后往往有一条能够支撑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的技术以及组织能力。升达家居在制造技术和研发上的投入,反馈在产品和市场上,就是连续多年稳居强化地板销售前列的市场地位,而深入升达基因的“精工”基因,将推着升达家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质设计·共话未来 | “瓷砖设计中国行——金舵成都站”盛势启动好看的房间花花绿绿,我却挚爱这一抹灰浪眼聚焦丨亚度发布大家居战略,“拎包入住”正式进入2.0时代理念内涵制胜:千川木门揽走第七届中国木门产品大会原创设计奖先生活:借冰冷之手阐释温柔丨造物者说·第II期快讯!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园路52号一仓库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别人家的卧室,你也可以拥有浪眼观察丨从定制到全屋,贩卖生活方式的掌上明珠究竟在卖什么acf:home:请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丨造物者说•第I期先生活:从材质开始接近生活丨 原创设计力量 第I期C位出道广州建博会,伊恋全屋定制“十”至名归C位出道广州建博会,伊恋全屋定制“十”至名归去年半个华语娱乐圈助阵的鲁班设计尖货节,今年谁占C位?【海尔企业购人物故事】客户就是家人 满意给我动力品质设计·共话未来 | “瓷砖设计中国行——金舵成都站”盛势启动好看的房间花花绿绿,我却挚爱这一抹灰浪眼聚焦丨亚度发布大家居战略,“拎包入住”正式进入2.0时代马伊琍参加《朗读者》 知性女神推崇诺维家全屋定制消费者需求驱动 品质升级成净水市场最大趋势百年天天木门参与起草的《实木定制家居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物联网时代 人工智能与安全的博弈将何去何从海尔空调“徒步”登崂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