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icon 2015-09-15 13:12:01
icon 0

摘要:科技和艺术是两生花,一个理性如冰,一个感性如火。当冰火相遇时,人们通常想谁更胜一筹,然而此时的冰火相遇却谱写别样的篇章。科技与艺术相遇,3D打印与艺术相融,“空中楼阁”不再是虚无缥缈的境界,望而叹息的无奈,而是真实可见,身临其境的场景。

  科技和艺术看似没有关联的领域实际上存在共性,都充满了未知和挑战。科技和艺术是两生花,一个理性如冰,一个感性如火。当冰火相遇时,人们通常想谁更胜一筹,然而此时的冰火相遇却谱写别样的篇章。科技与艺术相遇,3D打印与艺术相融,“空中楼阁”不再是虚无缥缈的境界,望而叹息的无奈,而是真实可见,身临其境的场景。本次“空中楼阁”3D打印艺术展,是为寻找艺术与科技的深度结合的冰山一角。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各方嘉宾齐亮相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青涩初恋

  国内首场3D打印艺术展——“空中楼阁”于2015年9月13日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展期持续至2015年10月11日。展览由成都当代美术馆和IMAKE艺术公社主办、成都思维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美术馆馆长蓝庆伟先生与时玉玲女士担任策展人。展览特意邀请蔡黎明、吉磊、焦兴涛、薛松、张灿、张小涛、殷九龙、赵能智、周斌9位艺术家为“空中楼阁”主题量身打造艺术展品。

  “空中楼阁”艺术展是一次科技与艺术融合创新的结晶。利用参数化设计与3D打印相结合的特殊方式,设计草图通过三维模型呈现,可更直观地展示。展览所有作品全部是由3D打印制作而成,共历时三个多月。与传统制造工艺技术相比,3D打印的优点在于不受形状限制,缩短生产周期,有利于创意的沟通与提升。

  当代美术馆馆长蓝庆伟在现场讲到:“展览为未来艺术与3D打印的结合做出示例,是新的技术与艺术思维碰撞的结果。艺术家用他们的魅力和创作思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独特、危险,却值得我们不断向前追寻的。来自六个领域的九个艺术家,利用3D打印技术,敲打艺术的边界。通过不同领域的艺术家的创作,发现3D打印更多的可能性和值得完善的地方。”

  IMAKE思维智造负责人雷赟在开幕式向大家介绍此次展会说到:“展览作品用97台不同型号3D打印机,耗时678个小时,完成了978公斤的3D打印作品。这是艺术与3D打印的“初恋”,有着青涩的体会,艺术家是思维的引领者,在有限的条件下,创作了无限灵感的作品,激发艺术与科技更多结合的可能。”

  展览是个契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艺术家们看到艺术通过3D打印技术从概念转化为实在艺术,也希望人们能够身临其境感受艺术家们最初的创意,能够触摸他们最真的灵感。

  第一次亲密接触——九位艺术家的3D打印初体验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展馆内人气火爆

  “空中楼阁”艺术展是9位艺术家与IMAKE艺术公社首次将3D打印技术与艺术跨界结合的尝试。三个多月的时间里,9位艺术家和建模师们一对一沟通,并成立艺术展讨论小组来交流手稿与初衷。他们全程参与了三维模型设计,对设计模型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力求呈现最满意的创意,定稿后亲自体验制作流程。建模师也根据艺术家的要求,对手稿创意进行三维转换,再给打印机输出参数指令。在交流体验的过程中,艺术家们逐渐认同了3D打印是艺术新兴的实现工具,也感谢成都当代美术馆与IMAKE艺术公社此次搭建的平台,肯定了此展的意义。

  艺术和科技本就相辅相成。在筹备展览过程中,艺术家们从接触到了解3D打印,对3D打印技术趣味丛生;3D打印工程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艺术思想带动了3D打印的效应。完美的科技品是融有艺术内涵,完美的艺术品是带有科技含量。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现场嘉宾正在欣赏展品

  IMAKE思维智造负责人雷赟谈到这个展览时,他说:“我们推动3D打印的应用,一直想将让3D打印和艺术碰撞点什么火花,结果究竟如何不知道,但是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

  IMAKE全体人员配合艺术家,配合成都当代美术馆,从策划到执行,从打印成品到布置,从展览宣传到开幕,全力将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

 IMAKE艺术公社——专业面向艺术的3D打印服务机构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现场部分展品展示

  “空中楼阁”艺术展在IMAKE公司成立两周年之际隆重开幕。借此契机成立IMAKE艺术公社。作为国内首家3D打印与艺术联盟的平台,IMAKE艺术公社利用3D打印技术,帮助艺术群体将最初的艺术理念真实还原,所想即得,同时证明3D打印科技与艺术可以完美结合并创造更多价值。艺术公社是个自由开放的平台,面向全国服务更多艺术家和艺术群体。这是IMAKE艺术公社的初衷,也是其致力于艺术领域的动力。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部分艺术品将由成都当代美术馆收藏,部分艺术品将由IMAKE艺术公社收藏。更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品可接受限量定制,根据需要打印艺术衍生品。
IMAKE艺术公社将陆续在全国进行巡展,届时将联系当地艺术家共同探讨3D打印与艺术结合的发展趋势,敬请期待。

  科技,让艺术所想即得。在3D打印的帮助下,思维灵感可更快更好地实现,更贴近自然。艺术融入生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创新价值,让更多的艺术家,更多的个体实现自己心中的所想即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