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木之家张成:坚持只做纯实木健康家具 紧随市场步伐沉稳变革

icon 2014-07-04 19:09:00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

  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新浪家居为您全程直击现场盛况!

  采访嘉宾:百木之家执行总经理张成

  采访时间:2014年7月4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百木之家张成:坚持只做纯实木健康家具 紧随市场步伐沉稳变革
百木之家张成:坚持只做纯实木健康家具 紧随市场步伐沉稳变革

  【新浪家居】很高兴张总作客我们的新浪直播间,我想问一下百木之家是第几次参加这个展会,本次展会的目标或者是我们的一些重点在哪?

  【百木之家 张成】本次百木之家是第七次参加展会,本次的目标和重点是推广百木之家的新品系列,以及卖得非常火爆的欧美风格的系列产品。很多企业参展是招商,我们这次招商只是其中一个重点,其他的重点在于进行经销商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讨论家具真正的艺术和文化。

  【新浪家居】那您百木之家想传达给经销商什么样的理念?

  【百木之家 张成】我们传达给经销商的理念非常简单。作为百木之家的经销商,只需要你投资,其余的什么都不用操心。我们会为你建终端,会对你的店面进行管理和培训、相关的促销指导和后期的经营思路,并且提供每个市场的经营方法,对你这个市场进行全面的规划。

  【新浪家居】今天也是第二天了,现在整个招商情况,或者是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百木之家 张成】目前百木之家已经招商有45个市场,远远超出了我们自己的想象。当然,这还是感谢百木之家今年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因为今年的展会活动的主题,经销商表示可以用12个字形容,那就是:新产品、新形象、新服务、新跨越。

  【新浪家居】可以给我们阐释下这12个字的含义吗?

  【百木之家 张成】是这样的,有新产品出来后有形象的包装,从装修、饰品、灯光各方面来一起综合。新的服务刚刚也说过,百木之家在展会后推广保姆式的服务,只要我们经销商愿意做促销,公司表示大力支持。如果经销商不愿意做促销,公司也会要求经销商做,但是如何做、怎么做,都由公司提供方案和的的人员亲自操作。

  【新浪家居】现在也有一个声音,因为现在整个市场因为四川这边家具企业更多,是板式家具,我知道百木之家更多的是做实木,现在市场慢慢的开始做实木,很多消费者也认为实木是更加环保和健康的东西,实木家具这块的消费越来越朝上走,对于这一块你怎么看?   

  【百木之家 张成】对于市场这块,都说今年行情比较淡,但我认为今年市场行情并不淡,像百木之家今年已经完成了五千多万的销售额了。不过我觉得这并不算差,只能说如果一个人的思想淡了,那么这个市场绝对就淡了。

  【新浪家居】今年家具展有一个很多外来的企业,包括广东深圳等地的喜临门等一些沿海的企业来,以前只做一线城市的企业,也到我们成都来参展了,这方面百木之家是如何看待的?对于这种同台竞技是否会有压力?

  【百木之家 张成】以真正的工厂来看,有竞争才可以生存,没有竞争企业也离死也不远了。市场只有这么大,蛋糕也只有这么大,外来这些企业更多是做软体的,而我是做实木的,不存在任何冲突,并且这些企业的经销商很多也经营我的品牌,这让我还是倍感荣幸。

  【新浪家居】接下来今年也差不多过半了,下半年我们有没有什么大的计划?

  【百木之家 张成】今年百木之家还会出两个新品。也就是新中式和新古典,预计在明年3月深圳参展。第二,从公司的生产角度来说,今年的生产规模会再扩三万平方的工厂,目前已经开始在修建,预计在10月开始修建完毕。从销售上来说,今年公司会在展会后开始第二步销售的变革。

  【新浪家居】这个变革是怎样的?

  【百木之家 张成】变革会增加一些人员,帮扶经销商把市场做得更好,百木之家和我们的董事长预计在三年内要做到十亿的销售业绩。三年十亿这个目标,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完成。今年百木之家的这次招商我们预计会推广五个独立生活馆,这种独立生活馆的开业必然会达到三百万以上的销售业绩。

  【新浪家居】这是第二天了,张总也没有逛一下展会?

  【百木之家 张成】刚刚逛了一下。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给你什么样的感受?

  【百木之家 张成】从家具行业来说,我们百木之家去年也做很多广告,今年什么都没有做,但是把这个广告的费用投入到市场,把这个力度让给我们的经销商。而家具展真正展示的是家具的文化和艺术,并不是展示这些展,而是作为我们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交流、切磋和行业职业经理人的沟通、交流,对于实木这些层面。

  【新浪家居】除了我们百木之家,还有其他很多厂商也在做实木,我们和其他家具品牌在实木这一块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或者说最大的竞争力在哪?

  【百木之家 张成】百木之家最大的竞争力就是它的高性价比,并且专业只做纯实木健康家具,为百分之百纯实木。但是,我的性价比比出来并不是低价。从材质、油漆方面来看,我们今年推出了两个新系列,需要三百多个平方,投资不大,投资二十万左右就可以开一个店,这对经销商说压力不大。另外,我们的材质有着很大的优势,均为美国进口;而谈到我们的油漆,百木之家则是与世界级品牌的油漆工厂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

  【新浪家居】刚刚听了张总对百木之家下一步的计划,对我们百木之家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百木之家 张成】今天我也亲自接待了六个经销商,大概有三个经销商问了这样一句话:你们百木之家的产品和广东的品牌好像没有什么区别?我回答:对,没有什么区别,但今年的百木之家有一个全新面貌的改变,也有了新的发展。他继续问:你们的产品是不是从广东买回来参展的?我告诉他们,咱们先不谈合作,生意谈不好咱们可以先做朋友,你直接去我们工厂现场参观看看,就知道我们的产品是不是广东进过来的了。大家都知道,在行业里面做欧美风格的都是贴木皮的,而我们百木之家做的是全实木,并且油漆也是用的世界最好的油漆。这就是我们的优势。刚刚谈到的我们三年内要往十亿发展的目标,在2014年2015年百木之家要保持不赚市场一分钱,所有的盈利都会再投入到市场。我们预计,明年还会进行央视广告的投放,进一步升级品牌包装。

  【新浪家居】这样看起来其实动作也挺大。

  【百木之家 张成】这些确实需要归功于董事的支持。

  【新浪家居】好的。今天非常有幸请到张总来作客我们的直播间,也希望百木之家在今年家具展和后面越来越好,取得很好的成绩,感谢张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