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AQUA增幅17% 凭什么成日本最具竞争力中国家电品牌

icon 2020-08-07 11:18:20
icon 0

摘要:自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日本多家家电企业再次陷入经营危机:线下门店营业时间被迫缩短、入店客流量同比下滑10%以上。

  自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日本多家家电企业再次陷入经营危机:线下门店营业时间被迫缩短、入店客流量同比下滑10%以上。与不景气的线下渠道相对,海尔日本与AQUA双品牌抓住用户痛点并积极转型线上,7月份反增17%,1.5倍行业增速,成为日本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家电品牌。

  聚焦细分品类,冰箱、洗衣机、干衣机、冷柜均倍速于行业增长。具体来看,冰箱整体增幅28%,其中超大型、大型分别增幅22%、96%;变频全自动立式洗衣机、干衣机逆增27%、44%;冷柜增幅128%,以超40%的份额连续3个月位居市场第一。

1

  这些增长是海尔智家坚持高端品牌战略的显现。疫情期间,用户的生活习惯和需求都发生了转变。海尔日本各品类第一时间进行市场战略调整,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进行高端产品投放和场景布局。比如,冷柜团队在调查中发现,一方面,特殊时期不少用户养成了囤货习惯;另一方面,由于居家隔离,当地人喜食的生鱼片等无法前往料理店享用,也很难在家中保存、处理。对此,海尔冷柜发布280L大冷冻立式新品冷柜,多温区调控能满足不同家庭的差异化存储场景。

  考虑到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基本暂停,海尔日本还积极利用各社交媒体开展线上交互活动,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场景体验。例如,海尔日本在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开展一系列交互活动,既展示了产品功能和使用场景,又丰富了用户生活。此外,AQUA还在YouTube平台邀请视频博主发布TZ冰箱从送货上门到讲解使用的全流程视频,让超薄、大容量的TZ冰箱打造的场景优势更直观的呈现给用户。

  作为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先行者,海尔智家在日本将继续通过Haier+AQUA双品牌协同,持续深耕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生活需求,创建全球引领的物联网生态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