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华商暖通袁勇:转变思维 积极应对

icon 2020-03-13 17:46:54
icon 0

摘要:在营销渠道上,不能只固守一种渠道,应多渠道并发,即便其中一种渠道出现问题,也不影响企业其他营销通路正常运转 。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华商暖通总经理袁勇。

华商暖通总经理袁勇华商暖通总经理袁勇

  Q(新浪家居):近期品牌是否对营销方式和渠道进行优化调整?

  A(华商暖通袁勇):会的。由于受疫情影响,客户到店变得很不方便。但实际上,在经历了漫长的“宅家”时期之后,他们对人居环境要求更高:更加渴望新鲜的空气,更加渴望舒适的温度,更加渴望健康的水。而作为一直专注为客户提供健康家居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我们会不遗余力地为客户的健康着想,为解决客户到店不方便的痛点,我们优化调整了之前的营销策略,已经开始打造线上营销平台,比如打造线上微店、入驻富森美家居线上服务平台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与更多大品牌合作,致力让成都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到实惠、健康家装产品,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Q:新渠道、新模式的运营与传统渠道和模式有哪些不同?

  A传统渠道偏重门店自然引流,相对比较被动,主要依靠品牌影响力吸引客户主动上门,是一种“人找货”的模式。而新渠道则更加侧重线上获客,具有更强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不受时空限制,能够随时随地将产品与服务推送给客群,是一种“货找人”的模式,相比传统渠道,新渠道对内容和服务的要求相对更高。

  Q:在创新思考和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A短时间内掌握线上销售技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现实的挑战。我们是一家提供“有形产品+无形服务”的专业服务公司,拥有几百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团队,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基本上没有线上销售经验,而现在既要从头打造线上平台,还要让几百人能够迅速掌握线上销售技术,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比较困难。

  但是,我们坚信方法总比问题多。对此,一方面,我们给予团队更多理解和鼓励,他们虽然线上营销经验不足,但工作积极性很高,服务意识强烈且愿意投入到学习中,这一点非常重要;另一方面,我们也采取加强培训、加强交流等有效方式,引导团队勇于打破“坐等客户上门”的传统营销观念,有意识养成在线上与客户沟通、交流的习惯。

  Q:最近引发了哪些思考?

A这段时间,我思考了很多,关于营销渠道、关于产品、关于合作、关于企业管理。首先,在营销渠道上,不能只固守一种渠道,应多渠道并发,即便其中一种渠道出现问题,也不影响企业其他营销通路正常运转;其次,在产品销售上,应以满足当下最迫切需求为要务,比如疫情期间,很多产品不能上门安装,我们就迅速调整产品的方向,主推与新风、除菌、洗护相关的家居产品,及时满足客户最迫切的需求;另外,在对待同行上,要有合作意识,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面对疫情,一家公司想有多大作为很难,但众多商家联合起来,却可以大有作为;最后,关于企业管理,要充分意识到现金流的重要性,足够的现金流是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也将在财务管理上加强重视。

  Q: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

A这次疫情,让所有企业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牌,行业“马太效应”将愈加凸显,强者更强而弱者面临淘汰。但同时,疫情也成为家装消费需求的一个新刺激点,由于受疫情影响,全民被动接受一次特殊的“宅家”体验,通过这次体验,大家对家居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知,对家里的装修、配置有了更多期待,甚至有人明确表达“疫情之后,希望对家进行局部改造”的愿望。因此,疫情过后,家居行业或迎“报复性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