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走进翡冷翠设计 探寻多元文化与美学

icon 2019-09-12 18:30:02
icon 0

摘要:9月11日,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FIRENZE翡冷翠精神的四川翡冷翠陈设装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成员。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浓浓的艺术气息将之浸润了千百年。这个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令全世界的艺术朝圣者们神往……

  9月11日,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FIRENZE翡冷翠精神的四川翡冷翠陈设装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成员。在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的组织下,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第一期高端设计工作室走访活动落地于此。

  从“翡冷翠”说起

  设计导师武铁分享高端设计与多元美学

  作为翡冷翠陈设装饰的创始人及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的设计导师,武铁老师从“翡冷翠”的名字来源说起,与俱乐部成员就高端设计、多元文化、东西方美学等话题做了详细分享。

武铁老师分享武铁老师分享

  武铁老师从游历意大利的古城,到回归华夏故土,游弋在古典与现代的光影里,这一段承载着人类文明之光的旅程中,在东西方文化浸染下悄然动情,把FIRENZE翡冷翠精神,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

  这是翡冷翠陈设装饰名字的由来。以这背后的故事为引子,武铁老师向俱乐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设计“心得”。他说,人心是感性的,却又逃不掉理性的标尺,领会了神才能做到形神兼备,如果只一味地追求型,做出来的东西始终感觉缺少点什么,其实那就是空间的内涵。武铁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让俱乐部成员受益匪浅。

  之后,武铁老师以自己的案例为蓝本,向俱乐部成员传递:设计师在创作中需不断汲取东西方传统文化神韵,将其元素经过艺术再提炼,巧妙地融入现代空间布局中,从而形成一套成熟的且具备设计师个人特征的装饰设计风格。

  武铁老师认为,当下的室内设计,需更加关注业主的内心需求,思考并发现业主的内心气质,注重对东西方多元文化的导入,注重细节的表现力,引导并发现业主内心深处的需求,只有这样,设计师的作品才可能真正满足业主、打动业主。

  品牌助阵

  海尔智慧家庭系统分享

  活动现场,来自海尔品牌方的代表也以“智慧生活”为话题,与设计师们分享了家的品质与艺术、科技与智慧。

海尔品牌方负责人郭总分享海尔品牌方负责人(左一)郭总分享

  郭总分享到,设计既要有文化的融入,又要探寻真正的需求,海尔用心与每一个用户成为朋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如今的海尔,早已不仅是产品的生产者,更是生活方式的创造者。智能智慧的家庭系统,让设计师们兴趣盎然。

  设计问答

  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成员向导师“取经”

  在交流互动环节,顶层先锋设计俱乐部核心成员四川盛邦建设蒋礼、三上设计 刘龙海、四川洵美空间设计 陈彦、汇峰行设计工作室 杨开、东逸饰家整体软装 冯珍、楠川装饰设计 孔智勇等设计师纷纷抓住机会,向武铁老师“取经”。

  无论是“如何抓住客户”这样的“具象”问题,还是“设计如何维系家庭关系”这样的“抽象”问题,武铁老师都知无不言,与俱乐部成员做了详尽探讨。

  与其说这是一次干货满满的设计交流会,不如说更像一次关于设计、关于生活、关于情感与人生的茶话会,每一个参会人员都感到收获颇丰。

··· 关于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 ···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是居然之家集团自营品牌,以平台化的模式构建一座创新桥梁,连接有高端家装设计需求客户与国际顶尖设计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设计、产品、施工一站式服务。

  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位于居然之家成都琉璃店7F,规模5500平米,以平台模式运营和打造国际设计中心、拎包入住中心、生活美学中心3大功能。本中心场地设有客户洽谈咨询休闲区、洽谈室,活动中心以及大师实景样板间等,拥有上百位优秀独立设计师,主营业务承接清水房、精装房、二手房、样板间等室内设计事务,以家为中心,为家装需求客户提供高品质设计、材料、施工、家具、软装配饰等一站式全案家居服务。定期举行设计论坛、设计沙龙、设计选材等各种设计类活动。同时,顶层设计中心致力于推进原创艺术和生活美学,定期举办原创艺术活动、生活美学活动,引导顾客体验更前沿、新潮的生活方式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