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融合微型驱动系统战略布局智慧家庭生态赛道

icon 2020-08-19 16:14:00
icon 0

摘要: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在新基建政策支持下,扫地机器人在智能家居发展中极具前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最新研究报告,到2020年,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33.1亿美元。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在新基建政策支持下,扫地机器人在智能家居发展中极具前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Technavio最新研究报告,到2020年,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33.1亿美元。这几年随着产品迭代和智能化技术升级,扫地机器人除满足简单的吸尘、清扫之外,开始向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迈进。目前的扫地机器人市场垄断程度极高,科沃斯、小米、石头前三家企业的市占率达到了72.5%,irobot、戴森、美的、海尔等一些类消费电子和家电公司在后面也是紧追不舍,从目前大环境来看,大家的日子似乎都不太好过。在目前的产品严重同质化的当下,短期内很难形成巨大的技术差距,如今的扫地机器人技术可以说并没有成熟。

1

  当下最大的行业痛点就是很多扫地机吸走灰尘和颗粒,把毛发留在了地面,这就需要二次清理;即使有的产品可以吸走毛发,但是“切割”毛发技术的欠缺,导致毛发缠绕滚轮,严重的话还会损坏扫地机。此外,市场上的扫地机普遍存在噪音大、轮子力矩不够(容易在窄小空间卡住)、主刷扫不干净或者卡死(头发卡死)的问题导致扫地机的使用寿命低(马达烧坏)造成客户体验不好。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威”)联合扫地机厂家在微型传动系统方面优化扫地机的齿轮箱结构赋能扫地机实现智能化科技化,智造更美好智能家居未来。通过对扫地机齿轮箱的分析设计及齿轮齿形的重新开发,对轮子做了结构的优化让轮子拥有更好的收缩及加大力矩让在狭小的空间更好的移动。在主刷齿轮箱做结构的调整尽量头发的进入及缠绕导致马达的损坏,延迟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2

  市面上的扫地机分为激光雷达、视觉导航和惯性导航三种,惯性扫地机靠陀螺仪和加速器获取的信息来计算出扫地机的位置信息,缺点在于定位的精度随着清扫时间的距离的增加,误差会越来越大,无法对房间进行智能规划;视觉导航是通过安装的摄像头捕捉图画信息,来获取扫地机的位置、方向和其他环境信息处理建图,缺点在于运用视觉测距常常会呈现位置漂移的现象,定位就会产生偏差;激光导航扫地机,其原理是通过激光测距感应扫描整个房间获取环境信息处理建图,激光雷达能够实现实时建图实时更新地图,所以激光雷达的扫地机是现在市面上比较智能的扫地机,但其成本比较高,造成成品的价格也贵,很难在普通收入的家庭推广。

  扫地机技术创新,需要企业的通观全局、需要对消费者的责任心、需要系统的能力支撑。扫地机器人搭载的寻路系统,一般是激光规划导航系统、V-SLAM视觉导航系统等,兆威扫地机解决方案,用摄像头升降或旋转模组去解决扫地机的视觉导航问题,未来可期。未来有“眼睛”的且价廉的扫地机 让家务更简单。

3

  众所周知,扫地机的齿轮电机的齿轮的模数都介于0.15~0.5mm之间,属于小模数齿轮,这也要求减速器的寿命高,对噪音更敏感,由于齿宽限制,使用斜齿轮对噪音改善帮助不大,重心放在齿轮参数优化,同时要在减速器内部增加离合机构,当机器跌倒减速器受到外接冲击时,齿轮能得到保护。而行星齿轮可以实现小空间大传动比,伺服单元要求小回差,输出级接近零侧隙啮合,行星轮既和太阳轮啮合又和内齿轮啮合,装配困难。

4

  兆威通过发展耐磨材料技术、加工工艺优化技术、润滑技术、装配技术、可靠性及寿命检测技术以及传动机理的探索,发展适合机器人应用的效率、低重量、长期免维护的系列化减速器(齿轮箱),在结构、空间设计不断严格要求,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总成本,还具有扭矩刚性大、振动小、耐冲击性强、承载能力大、小体积等特点,更好满足六自由度机器人的传动需,大大提了智能机器人感知与识别、机构与传动、控制与交互等方面的性能。

5

  作为人工智能在家庭领域的缩影,扫地机的发展经历了从傻瓜式、随机式到现在的智能式、规划式等,越来越趋于智能。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在扫地机器人上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使扫地机器人在形态和功能上更多表现出人机交互的特质,而不仅仅是作为家庭清洁工具。另一方面,比起空调、电视等传统家电类产品,作为可移动的智能终端设备,扫地机器人更能展现人机交互性能,从而扮演连接用户和其它家用智能终端的“纽带”,成为智慧家庭生态的入口。

  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正在带动机器人应用的加速。近年来,人口结构老龄化使得劳动力的供给继续减少,劳动力人口下降推动了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从而加强了“机器人换人”的需求。产业发展、技术进步,机器人的能力越来越丰富,智能化也成了机器人发展的重要方向。万物互联时代,扫地机器人产业已经来到新一代技术变革的前夜。企业如果想要真正占领市场,技术和产品才是第一位的。市场成功者不再是某一个通过逐步成长堆垒起来的庞然大物,而是各大品牌商依托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构成生态链。作为行业创新的积极推动者,兆威在微型齿轮传动系统方面帮助扫地机行业实现扫地机器人核心驱动技术的创新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跨境电商行业年度盛事ICBE深圳跨交会9月4日开幕!高标准,高质量,“科顺家庭防水标准化施工体系”交流会首站圆满成功!“随手拍”海尔:海尔洗衣机把俄罗斯网友鞋子洗干净了深圳国际家具展看点之一:童话森林新品将发布科顺股份战略发布会圆满落幕 科顺修缮品牌正式成立25.36亿元,同比增长50%!顾家家居第七季816全民顾家日背后集成灶10大品牌,苏宁C2M“飞天计划” 助推蓝炬星转型升级!悦原木,悦自在 无意家居亮相2020年深圳国际家具展隔离在家吃点啥?海尔智家旗下Candy 在欧洲发起烹饪交互活动三星中央空调应邀出席2020中国制冷学会(单位)会员大会金帝2020年度新品发布:从蒸箱集成灶先行者到集成厨电引领者17周年,17乘风破浪—记银座家居17周年庆跨境电商行业年度盛事ICBE深圳跨交会9月4日开幕!高标准,高质量,“科顺家庭防水标准化施工体系”交流会首站圆满成功!“随手拍”海尔:海尔洗衣机把俄罗斯网友鞋子洗干净了深圳国际家具展看点之一:童话森林新品将发布科顺股份战略发布会圆满落幕 科顺修缮品牌正式成立8月23日明星又㕛叒来绵阳了!让你的钱增值的入口在这里!25.36亿元,同比增长50%!顾家家居第七季816全民顾家日背后要闻 | 宜华生活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 今年司法风险案件53起要闻 | 梦百合2020年上半年营收24.2亿元 同比上升52.89%集成灶10大品牌,苏宁C2M“飞天计划” 助推蓝炬星转型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