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6亿元,同比增长50%!顾家家居第七季816全民顾家日背后

icon 2020-08-19 11:49:39
icon 0

摘要:就在昨天,第七季全民顾家日正式落下帷幕。根据最新战报,今年全民顾家日成绩依然瞩目,零售录单25.36亿元,同比增长达50.4%!

就在昨天,第七季全民顾家日正式落下帷幕。根据最新战报,今年全民顾家日成绩依然瞩目,零售录单25.36亿元,同比增长达50.4%!

不过对许多业内人士来说,如果不是密切跟踪这长达1个月的年度营销大戏,可能会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

1

1、“虚”得有理:打好情感牌,套路也能得人心

都说“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实际上谁也不想离开城市,更离不开套路。情感营销的“套路”并不陌生,但玩得好将给品牌带来无穷威力。

这方面南方黑芝麻糊可以说是经典案例,一提到它,人们脑海里就会冒出家和童年的味道,情不自禁地想家、想起小时候(笔者虽不喝芝麻糊,但一直回购该品牌其他健康饮品)。

2

此次顾家则结合了当前社会情绪的大背景,提出“生活有爱,理所当燃”的总纲领。也就是在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希望重拾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社会更需要正能量。

在此纲领指导下,全民顾家日通过多场活动相互串联、连环推进,持续引起用户关注和共鸣。例如,杭州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的一整面红色“加油墙”,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被新华网、新周刊、环球网等知名媒体点赞、转发。

墙上的一系列“加油体”,别说是感情丰富的都市饮食男女,一直被误认为“理工女”的笔者也不禁动容为其点赞。例如:

“@在外打拼的你,加油——枸杞人参换不回的健康,不如回家,老妈的一碗热汤。”

“@受委屈的你,加油——不怕夜晚的黑,因为家里的那盏灯,总为你点亮。”

“@拼命前行的你,为什么迎着风雨一路向前,因为路的尽头,总有家在等你。”

“@陷入困顿的你,人生没有一劳永逸,但家会让你歇一歇也可以。”

3

4

“加油墙”安装互动装置,可收听加油留声也可录制加油语音分享

不仅如此,全民顾家日也充分利用最近大火的电视剧《30而已》,做到了“合理蹭热度,专业造话题”。

顾家学院也接力创作,将经典语录进行了再度演绎,例如:

“家庭就像避风港,都想避风谁当港?”——顾家来做你的港湾

“其实夫妻之间八成都是平淡日子,只有两成是大起大落。这两成要是走好了,就能抵消前面八成的不容易。要是走不好,感情真的很难挽回了。”——那两成交给我来躺平

5

可以说今年的全民顾家日内容非常丰富,在此就不一一列出,但每个内容之间做到了串联接力,如同一颗颗珍珠,看似独立却有一根线串成了完整的营销链。

地铁加油站→演绎加油手势→816全民顾家日洗脑神曲→抖音、小红书种草→816抖音挑战赛→《2020顾家头条指数报告》→陈洁kiki及钟丽缇返场直播→品牌微电影发布。

816全民顾家日微电影《爸爸的加油站》

可以说,今年的全民顾家日将“情感牌”打得不露声色,笼络了不少人心。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2020顾家指数-90后生活方式》将焦点放在了“90后生活方式”上,提出“和90后做朋友: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热爱生活!”

看来在研究年轻人这件事上,顾家是认真的。

6

2、“实”得有力:流量变现3结合,营销落地不含糊

一方面是品牌的造势,另一方面就是营销的落地。此次全民顾家日的成绩充分说明了这套“虚实结合”战略的成功。在丰富的内容支撑下,长达1个月时间内话题高潮迭起同时,业绩也不断突破,最终收官销量达到25.36亿元。

在落地部分,全民顾家日也有独特之处。总结可以发现,顾家家居在落地方式上也做到了“3大结合”——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明星热点与普通观众的结合,趣味生动与消费心动的结合。

①线上与线下结合

除了电商平台的发力,此次全民顾家日也全方位开启了各种线上营销。例如,淘宝顶流主播陈洁kiki在7月16日开启“Hello kiki宠粉节狂欢夜”之后,8月16日首尾呼应,并与“乘风破浪的姐姐”钟丽缇共同开启返场直播,拉升流量;

在线下则配合了各种落地营销活动,如夜宴、主题电音节、青岛啤酒节-顾家之夜、专场销售、厂购会等等,确保7月~8月几乎每周都有一波小高潮,持续提升销售。

7

②明星热点与普通观众的结合

一场好的活动,既要有KOL的拉动,普通用户也要有参与感。在前者,全民顾家日邀请了海泉、“国民舅舅”王耀庆、吴晓波等一众明星代表;

同时,包括Wuli设计姐、设计帮帮忙等代表大众群体的红人自媒体,也参与到816全民顾家日的推广落地中。

8

(动图)

③趣味生动与消费心动的结合

综合此次营销过程,既有热播电视剧的暖心话语,也有抖音挑战赛的各种趣味挑战行动,燃起了消费者的参与兴趣和热情;

而惠尚2.0系列的发布,更是将“价格心动”做到了极致。在前一篇文章《大胆猜测:今年816全民顾家日埋了3个伏笔?》中,我们就提出该系列很可能是要用“颜价比”击穿市场,而事实也证明市场的反应非常火爆。

一场营销活动的成功有着多方面的因素,既让消费者内心感动、又能对价格心动,这二者兼得或许才是全民顾家日的成功关键。

3、内容,内容,还是内容

笔者一直坚定认为,在技术日渐完善、渠道越来越碎片化的当下和未来,家居品牌要想在对手如云的市场胜出,除了强大的执行队伍之外,总部作为“大脑”的内容能力将越来越重要。

所谓内容,直观的体现就是品牌通过看似“表面”的营销活动,在实现对终端销售的拉动之外,更能够深入、持久的触达和影响消费者。正如罗盘教育创始人詹皇秋所说,“差异化的内容和公关能力,才是不同品牌运营中竞技和PK的差异点所在。”

或许通过此次以及历次的全民顾家日,行业对于如何做内容、如何做品牌会有深切的体会。而作为媒体从业者,如果真要对此次全民顾家日提一个小小的意见,那就是:

活动持续一个月那么久,收集资料也很累人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集成灶10大品牌,苏宁C2M“飞天计划” 助推蓝炬星转型升级!悦原木,悦自在 无意家居亮相2020年深圳国际家具展隔离在家吃点啥?海尔智家旗下Candy 在欧洲发起烹饪交互活动三星中央空调应邀出席2020中国制冷学会(单位)会员大会金帝2020年度新品发布:从蒸箱集成灶先行者到集成厨电引领者17周年,17乘风破浪—记银座家居17周年庆喜临门将发布2020圆韵新品 设计水准不输Suprem聚焦中式烹饪,老板电器再创世界纪录凝聚力量 赋能发展——上臣地板2020优秀经销商峰会圆满成功优秀!三星中央空调中标杭州东部软件园项目七年“816”顾家家居的“出圈”与“入局”亚振高档西式家具:追求品质,为家提升格调要闻 | 宜华生活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 今年司法风险案件53起要闻 | 梦百合2020年上半年营收24.2亿元 同比上升52.89%集成灶10大品牌,苏宁C2M“飞天计划” 助推蓝炬星转型升级!悦原木,悦自在 无意家居亮相2020年深圳国际家具展隔离在家吃点啥?海尔智家旗下Candy 在欧洲发起烹饪交互活动三星中央空调应邀出席2020中国制冷学会(单位)会员大会要闻 | 志邦家居2020上半年营收12.24亿元 同比增长6.57%服务为王,终端制胜—执念门窗赋能终端已出发国家门窗幕墙行业专家领导及广东企业家考察良木道金帝2020年度新品发布:从蒸箱集成灶先行者到集成厨电引领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