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发布19项新成果 叠加态获《新闻联播》报道

icon 2020-09-22 17:08:42
icon 0

摘要:2020年9月19日,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

  2020年9月19日,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论坛以"汇聚全球智慧,引领科技创新:全球高端智库之声"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报告与高端对话,全面把握全球科技创新的总体趋势,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

1

  本次论坛集中发布了一批重要成果,包括"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新型存储器件及集成研究"、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20在内的8项创新成果与政策、5项科创指数与研究报告、6个创新平台与集聚区先后亮相。

2
   (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钟飞鹏作新产品汇报)

  其中,在新材料领域,一款领先世界自主研发的新型保暖材料叠加态面世,让冬季服饰不再臃肿。北京叠加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钟飞鹏表示,测试表明,叠加态材料可让冬季服装厚度下降80%,保暖效果提高5倍。"这个技术不仅仅是全球领先,是技术革命,是技术颠覆。它厚度只有0.7毫米左右,每平方米只有45克,技术核心是分子叠加、功能叠加、能效叠加、物理叠加和多学科叠加的技术成果,具备保暖、隔热、透汽、抗菌、吸湿、速干、轻薄、安全、环保的全新材料。应用于衣、食、住、行,辐射零下50度到150度温度之间的产业链,而不只是服装上的保暖。"钟飞鹏说到。

3
   (叠加态超性能材料展示)

  钟飞鹏在发言中提到,其材料制作的服装在北京与某国际知名品牌羽绒服做对比测试。通过测试验证:填充在面料与里布之间的两层"叠加态" 材料,厚度约1.4毫米,在真实的零下12摄氏度低温、3级风力环境下,保暖性能优于填充量118克、约25毫米厚度的品牌羽绒服。

4
   (叠加态钟飞鹏受访获《新闻联播》报道)

  随着发布板块的结束,除了展示板块,2020中关村论坛的"会议+交易+发布"三个板块已经全部结束。在3天时间里,主办方共举办50多场活动,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嘉宾,围绕全球关注的重大科技议题,开展富有建设性的交流。此次论坛的技术交易板块,汇聚线上+线下7000多个优秀技术成果,集中推出200多个国内首发产品,促成一批高价值的技术交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