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世界不是绕着叫嚣者转,而是绕着发明者转

icon 2021-04-22 10:51:07
icon 0

摘要:人类正在加速进入智慧时代!近期智慧生态、场景生态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流行热词。

  人类正在加速进入智慧时代!近期智慧生态、场景生态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流行热词。但纵观科技发展史,能够真正建立起强大生态的莫不是行业TOP级霸主。智能家电领域更是如此,在单品时代还允许有众多玩家,但到了智慧场景生态时代,最后的生态胜利者只能是头部玩家。

  现在很流行造概念、追风口,但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追逐风口又不舍得研发投入的企业,大概率只是资本短期博利的筹码而已,如流星般速生速灭。商业的根本,是依靠创新、发明来创造价值。在家电行业就有这样一个品牌,从发明新品类到发明新生活,用扎实的市场份额和生态竞争力,诠释了世界并不是围绕着叫嚣者转,而是绕着真正的发明者转。

1

  新消费形势下的高端品牌商业模板

  谨慎花钱,是近一两年来越来越明显的消费趋势。全球很多一线的奢侈品品牌都难逃业绩腰斩、大规模关店的命运。精打细算、把钱用在刀刃上,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定位越高端的产品,通常来说市场份额越有限,尤其是到达高端品牌市场份额头部位置之后,往往份额都是以保持稳定为主,增长空间非常有限。

  对比其他行业高端品牌,卡萨帝成为了一个值得研究的新商业案例模板。据第三方调研机构中怡康4月1日发布的2021年1~13周累计数据显示,卡萨帝继续稳居高端家电份额第一,而且在全价位段所占份额也在高速增长。

  她之所以能在高端家电定位的基础上不断延展,市场份额持续高歌猛进,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第一,发明开创性产品,竞争力碾压竞品。坚持原创发明的长期策略,像法式对开门冰箱、分区洗、空气洗、多温区温湿自控等明星产品,都属于开辟新品类、新物种。原创发明的领先性,身后多是模仿者和追随者,而缺少能并肩竞争的对手。

  第二,消费理念愈加审慎、理性、成熟。良好的品质、体验、口碑和售后服务,能带来差异化体验的产品自然会脱颖而出,在存量市场特征明显的换机市场,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信任和青睐。

  第三,品牌价值,借助产品升级而不断提升。从经济基础雄厚、追求精致生活的中高端消费者,到众多的文体明星、政企领袖和名人名家,这些具有全球号召力的人物,利用其庞大的影响力让品牌在全球推广中产生了“雪球效应”。

  第四,打造智慧场景生态品牌,发明不一样的生活。以健康饮食场景为例,通过冰箱大屏,用户可直接选购、一键下单食材,在通过独家黑科技保鲜存储的同时,冰箱能联动厨电协同工作,集买、储、吃、做于一体;并且通过产品在市面上逐渐拥有更大的保有量,在实现了数据贯通之后,将加速整个智能生态的进化,从而形成了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良性循环。

2

  发明者卡萨帝:从发明新品类到发明新生活

  任何成功之路,都要历经坎坷、磨难甚至生死考验。

  随着家电产业的高速成长,市场饱和、低价竞争、行业利润微薄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高端家电起初并不是一条被大家看好的路。如今回顾堪称“拓荒”的高端家电品牌塑造过程,卡萨帝通过不断从发明新产品到发明新品类力证自己的原创力,比如2007年推出全球第一款法式对开门冰箱,这是对世界高端冰箱趋势的发明;推出双滚筒设计的双子云裳洗衣机,引领行业从混洗时代进入分区洗时代。这些仅是无数原创科技的缩影而已,作为发明者的卡萨帝,是她从产品端实现弯道超车的基础。

  在家电产业迎来与5G、IoT、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融合创新的黄金时代,卡萨帝率先发力智慧场景生态建设,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换道超车的新时期,通过为用户带来高端智慧家庭场景,发明不一样的生活。在高端饮食场景中,冰箱可以与厨电联动;高端衣物护理场景可以实现高端衣物的家庭护理;高端住居场景有热水器带来的全屋用水体验;以及银河空调带来的全屋芳疗养生方案等,为用户带来与传统家电不同的高端智慧生活。

3

  长期主义者的胜利与回报

  缺少真正的原创发明,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中就注定处于中下游,所以在利益分配的环节中也缺乏主动权。而坚持做原创发明和创新,是需要持续投入和长期坚持方能见效的一条路。在坚持原创发明的基础上,走高端品牌路线更是难上加难,因为产品、营销、市场、服务等众多环节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和短板,正在塑造的品牌形象就可能随之崩塌。

  定位高端家电品牌的卡萨帝,正在进入从高端家电市场份额第一,向全行业份额“数一数二”过渡的阶段,同时也在经历由高端家电品牌向智慧场景生态品牌的进化之路,她的胜利是长期主义者的胜利。

  现在很流行造概念、追风口,但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追逐风口又不舍得研发投入的企业,大概率只是资本短期博利的筹码而已,如流星般速生速灭。商业的根本,是依靠创新来创造价值。

  本文的案例用实践证明,最终将决定一个企业的行业高度,并不能用短期的股价或者热度来衡量,而是要看它的原创发明质量和数量,看它对行业进化能起到怎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因为真正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动力之源,是那些真正的发明者,而不是各种热门风口和概念的追逐者和模仿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寻找首批用户:一台卡萨帝,换成了一套卡萨帝马上搬新家了,新房气味散不掉,这4招快速除甲醛的方法你必然用的上第二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成功举行4.30日-5.7日,变色龙家居五一全国大惠战即将启幕!“居,无石不雅”,新中式强势回归下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母亲节送什么好?不如送一台荣泰按摩椅呵护母亲健康!不要再被“甲醛治理”忽悠了 十年装修监理教你3招轻松搞定新房甲醛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 梦洁用心打造高端床品品质品质生活 至美绽放 —— 木里木外首届418木里菁英生活日华丽启幕新房除甲醛,直接通风就错了,治理工程师教你一招,至少提前半年入住“雅生之地” 成都站 | 探寻生活中的美学密码宜和宜美战略发布会 | 聚势合力,共燃2021!德贝与LG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寻找首批用户:一台卡萨帝,换成了一套卡萨帝马上搬新家了,新房气味散不掉,这4招快速除甲醛的方法你必然用的上第二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成功举行4.30日-5.7日,变色龙家居五一全国大惠战即将启幕!“居,无石不雅”,新中式强势回归下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母亲节送什么好?不如送一台荣泰按摩椅呵护母亲健康!不要再被“甲醛治理”忽悠了 十年装修监理教你3招轻松搞定新房甲醛雅之轩门窗“赋能终端 决胜市场”经销商大会召开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 梦洁用心打造高端床品品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