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这些文化类综艺节目的走红,使得“国潮”成为当下最火的概念之一。“国潮”,是故宫博物馆里精致的宫廷珐琅彩瓷器,是戏台上余音绕梁、运气酣畅的京剧,是华美精致的汉服……其实,国潮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近两年随着国潮的兴起,传统文化强势回归主流,新中式家居成为了人们更为关注的家装风格。作为家居空间装修装饰不可或缺的元素,“国货瓷砖”简一大理石瓷砖也在不断创变,通过技术和设计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空间体验。

1

简一密缝铺贴工艺加持,水刀拼花浑如天成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将天地自然里永恒不变的物象,通过艺术处理转化成现代美学符号,印刻在空间装饰里,将意韵与诗意留存于空间中。在装饰设计上,水刀拼花大理石铺贴以其独特的纹理色彩,鲜明的线条,优雅多变的造型,巧妙将大理石瓷砖的天然纹理与拼接的艺术造型完美融合,从而达到活灵活现的装饰效果,而通过简一大理石瓷砖密缝铺贴工艺加持后的水刀拼花,图案造型更加自然贴合,整体线条更加流畅、大气,仿如天成,赋予空间简约雅致的气质,彰显了拥有者不凡的品味和艺术修养。

2

圆地方,构筑中式美学灵魂

天圆则产生运动变化,地方则收敛静止,这一动一静之间蕴含无尽的哲理。天圆地方,是中国建筑文化的一个重要精神原型,也是中式美学的灵魂,更是中国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它既能体现家居装修的圆润和谐的,也能体现家居环境方正端庄的气质。 采用简一大理石瓷砖丹青石、银翼石、细纹雪花白为铺贴出来的空间,色彩柔和,过渡自然,不急不躁,有条不紊,让家的气息变得祥和温馨,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优雅之感。

3

连纹密缝,真实再现自然之美

新中式的美在于传递回归自然的原始感。大理石天然的随性自然纹理,光滑温润质地,具有一种让人瞬间平静的力量,让它与任何元素搭配都毫不突兀。简一大理石瓷砖连纹密缝铺贴,将瓷砖缝隙缩小到0.5mm,让空间不再割裂,真实再现天然大理石的自然之美,给予人一种轻松舒适的感受,诠释着“居,无石不雅”的意境。

4

如今,在很多家居设计中,采用温润如玉的大理石以其高雅大气的颜值、卓越的物理性能和多变的应用优势,成为当下表达潮流创意的主流建筑装修装饰材料。简一大理石瓷砖正以个性化、多样化走进家居空间应用,成为每个家都值得拥有的好产品,展现出中国文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