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成功举行

icon 2021-04-22 09:55:18
icon 0

摘要:四月的佛山,花团锦簇,春意正浓。以"新·动"为主题的第36届佛山陶博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四月的佛山,花团锦簇,春意正浓。以"新·动"为主题的第36届佛山陶博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1

4月19日14:30,由佛山陶博会主办,广东和智有信与中国陶瓷城联合承办的第二届(2021)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在佛山市禅城区的中国陶瓷城主题活动区盛大启幕,来自设计界、参展企业、行业媒体等各界代表近150人参会。

2


其中,出席本届峰会的主要嘉宾有:鸿艺源设计创始人&总设计师郑鸿、山乙建设创始人赵益平、硕翰创研创始人&主持设计师杨铭斌、英鸣软装创始人何伟献、正方良行设计总设计师&和山集联合创始人徐庆良、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会展中心总经理龙清玉、广东和智有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志有广州设计周、设计联、设计纪元、马蹄设计网、新浪家居等合作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3
色彩专区探展
4
本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以“让色彩见证,大宅新生”为主题,通过大咖主旨演讲、色彩专区巡展、线上图片及视频直播等形式,全方位深度解析大宅空间空间设计新价值、新体验,为设计师有效赋能,为参展商赋能,为色砖加彩。
5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会展中心总经理 龙清玉女士 致辞

活动首先由主办方代表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会展中心总经理龙清玉女士致欢迎词,她表示,佛山陶博会作为中国陶瓷及卫浴产品的市场风向标,一直不断创新与升级,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今年联合和智有信、英鸣软装共同策划,打造陶瓷行业首个"色彩专区",以"1个主题+1个专区展示+1场活动"的形式,展示色彩在设计空间中的应用,搭建产品与设计师之间的沟通桥梁,让设计师能够快速找到企业最精而美的产品。这种大胆且有益的尝试,未来将不断升华,赋能产品,链接设计,推动陶瓷行业的转型发展。

6

鸿艺源设计创始人、总设计师 郑鸿
主题演讲:《色彩的力量——色彩如何为设计赋能》


深圳的知名豪宅设计师、鸿艺源设计创始人&总设计师郑鸿先生,专注高端室内设计研究,坚持服务少墅派,他的生活始终围绕着高端豪宅室内设计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成功为国内外"500+"名企高管和社会名流实现了家的梦想。
7
他为我们带来了《色彩的力量——色彩如何为设计赋能》的主题演讲。在介绍人们对于色彩的认知,公司的情况后,他通过几个具体案例的色彩应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思考与总结:1、只有饱和度低的色彩才高级吗?不然,其实所有的色彩做出来应该都可以很好看、很高级的。2、家里颜色是不是不能超过三种?能,一个项目用颜色方面都会有一个主色,然后再加以点缀色,整个空间会有一个主色融会贯通,然后有一个点缀色去辅助,这就会有不同的效果。3、色彩对我们的健康、情绪及心理产生的影响,并通过分享蛇口招商双喜私宅以及恒裕滨城二期两套私宅的案例,解答了色彩在私宅设计中运用手法、理念及效果。郑鸿表示,大宅设计,需求不同,风格不一。可以高端大气上档次,也可以低调奢华有内涵。而色彩就是空间的颜料,如果家的个性和气质被赋于色彩,整个世界是必将五彩斑斓的。
8
山乙建设创始人 赵益平
主题演讲:《当代精神,独立设计》


湖南长沙山乙建设创始人赵益平先生曾荣获湖南家装建材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十大室内设计师、中国室内设计封面人物、CIDA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央视《秘密大改造》特聘设计师等诸多荣誉。演讲主题是《当代精神,独立设计》,他从空间表情的直观表达、情绪的再现、光的调色剂、文化元素的暗语等几个脉络进行了分享。
9

从斩男色、品牌色到色系的代表切入,到这些色彩在案例中应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表示,作为设计师应该胆子更加大一点,很多情况下设计师习惯上对于红、对于绿,用传统思维去思考,这个颜色合不合适,应该怎么样,但实际上颜色,就像梵高说的,没有丑的颜色,只有丑的搭配,所有的搭配,运用恰当,每一种颜色都可以赋予它不一样的寓意和内涵。

10


硕翰创研 创始人、主持设计师 杨铭斌
主题演讲:《反观本我,再造生机》


广东佛山硕翰创研的创始人、主持设计师杨铭斌先生是当代空间营造践行者。从业十五年,曾入围AAP美国建筑节Firm of the Year Award全球TOP50卓越设计团队。曾获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香港、韩国、台湾80多项专业奖项。
11

他从自己的设计实践和学习历程,谈到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从两位对自己影响较大的建筑师,领悟出自然在设计中的奥妙。并发散出色彩和肌理的思考及应用。他认为,大自然的色彩是最丰富的,是天然的,不是人为的,设计师也好,艺术家也好,无论怎么样去调这个颜色都是属于个人的主观意识。无论是从色彩或者是机理。自然的色彩是最丰富的,最有层次的。无论是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汲取自然的色彩和肌理都是一个值得不断专研和探讨的领域。并具体分享了色彩在自己设计实践的应用(两个展位设计+一个陶瓷品牌的终端展示设计)。色彩是情绪的调和器。设计师把握色彩饱和度是关键,避免了视觉和审美疲劳,更关注身心的真实感受。无法超越的"自然色",大地、天空、阳光、湖泊、沙漠,那是浪漫、幸福、平静的启迪者。

12
英鸣软装创始人 何伟献
主题演讲:《软装陈设与装置艺术设计理念分享》


18年的从业经历,完成了数百项设计作品,总结出独有的六感沉浸式体验空间体系:嗅觉、听觉、味觉、触觉、直觉,这六大感官,它是一个综合性的东西,能给我们的消费者一个综合的体验。案例应用,行业思考,分享内容开放,信息量多多。
13
4位演讲嘉宾的精彩分享,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色彩应用的饕餮盛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色彩的魅力,从无色到有色,从黑白灰到彩色,色彩在不断地丰富我们的视野,也在扩充着我们的设计。对于陶瓷行业,色彩,不仅赋予了瓷砖产品不一样的维度,为设计师和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材料,让他们能够直观且有力的呈现设计理念及生活态度。对于设计师来讲,色彩就是他们赋予空间生命力和灵魂的重要工具;对于材料企业而言,每一款产品的色彩,就是他们对市场、对客户的态度。
14
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关注当下中国设计最新潮流趋势,通过大咖主旨演讲、行业对话、主题巡展、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深挖精选优质材料客群,链接设计资源渠道,促进设计产业链的交流与互动,为设计师有效赋能,为材料企业产品赋能。让设计创造更大价值,让产品装扮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1年金秋10月陶博会,让我们继续相约第三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大话设计,链接材料,畅谈行业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4.30日-5.7日,变色龙家居五一全国大惠战即将启幕!“居,无石不雅”,新中式强势回归下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母亲节送什么好?不如送一台荣泰按摩椅呵护母亲健康!不要再被“甲醛治理”忽悠了 十年装修监理教你3招轻松搞定新房甲醛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 梦洁用心打造高端床品品质品质生活 至美绽放 —— 木里木外首届418木里菁英生活日华丽启幕新房除甲醛,直接通风就错了,治理工程师教你一招,至少提前半年入住“雅生之地” 成都站 | 探寻生活中的美学密码宜和宜美战略发布会 | 聚势合力,共燃2021!在日本:海尔智家新生活份额持续第一在印度:海尔智家驶入快车道,3月同比增长110%为什么装修甲醛夏天容易反弹又超标?根本原因是这3点没做好4.30日-5.7日,变色龙家居五一全国大惠战即将启幕!“居,无石不雅”,新中式强势回归下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母亲节送什么好?不如送一台荣泰按摩椅呵护母亲健康!不要再被“甲醛治理”忽悠了 十年装修监理教你3招轻松搞定新房甲醛雅之轩门窗“赋能终端 决胜市场”经销商大会召开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 梦洁用心打造高端床品品质品质生活 至美绽放 —— 木里木外首届418木里菁英生活日华丽启幕新房除甲醛,直接通风就错了,治理工程师教你一招,至少提前半年入住“雅生之地” 成都站 | 探寻生活中的美学密码宜和宜美战略发布会 | 聚势合力,共燃202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