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 互联网进入深度洗牌期 e修鸽或成下个小米

icon 2018-07-11 11:30:52
icon 0

  7月9日,作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新规实施后的第一股小米集团(1810.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小米董事长雷军亲自敲锣开市。

1

  8年磨一剑

  解密小米生态链

  八年前,在北京中关村,雷军和12名团队成员创立小米。小米刚成立时,有黑粉说它是屌丝机,也有人说它是山寨苹果。如今,小米甩掉了“山寨”的帽子,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五了,充电宝、扫地机器人等风靡全球。

  2014年,小米先后投资了金山旗下游戏研发工作室西山居、凡客诚品、优酷土豆、爱奇艺、美的等企业。在布局物联网生态时,除了搭建属于自己物联网系统的平台,雷军的战略是将小米打造成一个可连接一切终端的大型硬件生态系统。

  其中心是由手机、电视、路由器三大产品线组成,中心不再做品类扩张,只做内容扩张。外围则负责品类的全面扩张,小米计划用投资的方式入股100家硬件公司,向其开放品牌和流量,以覆盖多数智能硬件领域,这其中甚至包括了一家无人机生产商。

2

  截至到目前,小米生态链公司已发展至70多家,年收入超150亿。从移动电源到空气净化器、手环、净水器、代步工具、智能机器人....小米生态链庞大似巨人。

  平台+生态链

  玩转互联网+

  “生态”一词,从生物学“入侵”到资本市场,就遍地开花,而小米互联网+模式成功的背后,正是在战略上玩平台,运营上玩生态链。

  事实上像小米这样致力于生态链打造的公司并不少,且不说阿里、腾讯、百度三大互联网巨头所打造的生态圈,就连看似低调的美图也摇身一变,完成了“应用矩阵+流量平台”一体化美丽生态链。

  如今的美图公司的产品早已不再仅仅是美图秀秀,其旗下的核心应用还包括了美颜相机、美拍、美妆相机、潮自拍、BeautyPlus等多款热门APP,这些应用的功能也早已不再仅局限于修图,还包括自拍、视频、直播等。而美丽生态链的形成,让美图在美拍市场的霸主地位更加不可动摇。

3

  不难看出,面对汹涌的互联网大潮,想在下半场脱颖而出、顺利赶上红利末班车的必将是将平台和生态链玩的得心应手的行家。

  布局“前店后厂”

  e修鸽或成下一个小米?

  面对小米的成功,不少业界人士表明,前段时间和阿里高调合作的e修鸽或将成为第二家利用生态链杀出重围的独角兽。

  e修鸽智慧无人店采用新零售的模式,作为业内首家开设智慧无人店深得阿里巴巴的青睐,其智慧云眼所提供的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大数据支持,让用户感受未来家居新体验。

4

  2018年是互联网家居强势洗牌的一年,多彩焕新、泥巴公社、柠檬树等行业巨头的纷纷倒下,一度让互联网家居行业陷入了动荡期。在此局势下,e修鸽为何还能引起资本如此关注?这和它的生态链闭环有很大的关系。

  e修鸽作为家居行业屈指可数玩生态链的公司,是一家整合黑科技、流量、供应链的闭环生态链平台,依靠S2b2c的模式,用3年时间成了互联网家居行业的准独角兽,线下门店布局达500+,所在城市也遍及了全国及北美欧洲市场。

5

  “去中心化”,这无疑是未来家装领域的趋势,e修鸽在家居生态链的布局中采用“前店后厂”的模式,完成了前端流量以及施工团队这个两个最重要的环节,再结合后端其和斑马仓合作的供应链以及智慧云眼的强大科技赋能,让互联网家居生态链所需的流量、供应链、服务以及科技汇聚一处,成了e修鸽被外界所看好的最重要的因素。

  据业内人士爆料,e修鸽目前已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获将在近两年上市,而业界大佬们也将以个人名义入股e修鸽,为其上市计划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