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拾代 TCL空调IFA拿下技术与设计双项荣誉

icon 2018-09-03 10:11:12
icon 0

当地时间8月3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IFA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德国工商会支持、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协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战略合作、享誉全球的“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柏林盛大举行。TCL空调凉感柔风关键技术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旗下产品“初荷系列”空调同时收获“年度设计创新成果”殊荣,再次验证大国品牌实力。

1

“第十四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柏林盛大举行

回归本质打造新时代智能空调

2009年至2018年是中国家电产业锐意革新的十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表示,十年时间里,中国家电产业稳固了世界家电最大制造和消费市场的地位,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客观需求驱动下,整个家电产业完成了从价格、营销为主的初级竞争模式到技术、产品为主的高级竞争模式的蜕变。

过去的10年,也是TCL空调高速发展的10年,2017年实现了千万套产销量的突破。在今年3月春季发布会上,TCL空调提出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并确定了智能化战略全新的落脚点及对应的技术支撑。而在7月,TCL空调又顺势发布了新的品牌ID:智享家的每一度。TCL空调负责人表示,要让产品回归本质,关注用户核心需求,从温度、湿度以及洁净度,乃至视觉、听觉、触觉等等维度为用户带来愉悦。

智能凉感柔风带来用户体验升级

本次获得“年度技术创新成果”的“TCL凉感柔风关键技术”正是这一理念的体现。作为TCL空调最具代表性的创新成果,TCL凉感柔风关键技术一举解决了空调使用中消费者最关注的健康、舒适、智能三大痛点。传统空调由于采用“冷风直吹”的方式,容易导致“空调病”的发生。为了解决这这一消费痛点,TCL空调推出了凉感柔风关键技术。它基于涡动气流不舒适模型,结合气流雷诺数的换算,基于贯流风机出风风速,对上下扫风叶片采用微孔层流出风,实现活动区域层流送风,降低空调出风口的吹风感,解决冷风直吹人难题。

2

TCL空调凉感柔风技术 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

另一方面,TCL凉感柔风关键技术也攻克了传统空调使用中忽冷忽热这一难题。它基于附壁引流原理,对上下扫风叶片与蜗舌侧留固定间隙出流的独特设计,同时与左右扫风叶片的匹配,实现中间微孔柔风出流,两侧强气流实现环抱,实现远区域送风,稳定环境温度。

3

TCL空调凉感柔风技术 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

值得称道的是,该技术的研发诞生了5项专利,包括“一种立式空调室内机出风结构及立式空调”、“导风组件、空调器及其导风方法”、“一种空调器的送风控制方法及空调器”、“一种空调器”等,对于发展壮大中的中国制冷行业意义重大,将带动整个空调制冷行业的技术创新,而且,其可以应用于多类产品,包括室内壁挂机、室内柜机、悬挂式空调等,应用前景巨大。

TCL初荷系列空调 让智能更加人性化

4

TCL “初荷”系列空调高调亮相

同样,获得“年度设计创新”荣誉的TCL初荷系列空调,也处处体现着TCL空调的智能化创新。TCL初荷系列空调是TCL旗下智能空调的代表性作品之一,兼具凉感柔风、超高频启动、超高温制冷、滤网脏堵智能提醒、钛金高温双蒸自清洁五项强大技术,为用户带来智能舒适生活。

5

TCL “初荷”系列空调收获“年度设计创新”荣誉


搭载凉感柔风系统的TCL初荷系列空调,可形成速度低、流动平稳的层流软风,不间断输送凉感柔风;结合TCL空调独创的72种矢量送风方模式,组合送风,更多舒适选择。其搭载的钛金高温双蒸自清洁技术,可通过蒸发器“结霜-化霜-烘干”的过程,实现蒸发器表面的清洁除尘,蒸发器全身水洗,55度高温烘干杀菌,维持空调洁净,呵护用户健康;搭配滤网脏堵智能检测,随时监测你的过滤网脏堵情况,智能提醒更贴心。

6

TCL “初荷”系列空调收获“年度设计创新”荣誉

TCL初荷系列空调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智能电能管理、1Hz超低频控制三个方案,在任何工况条件下,系统均能自动寻找到最高效率运行状态,实现真正的运行节能,独有电能管家功能,实时查询电费统计,设定电费运行,实现真正的一晚一元钱。由于搭载了智能检测、智能习惯自学习、语音交互、情景控制四种功能,TCL初荷系列空调的操作还进一步简化,更加适应用户使用习惯,让智能更加人性化。

无论是从获奖技术还是获奖产品中,都不难看出TCL空调在坚持智能化创新的同时,还竭力解决用户痛点,完善用户体验,让用户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感受到愉悦,这既是TCL空调产品力不断进阶的表现,也是TCL空调的核心诉求。而在IFA这个世界级舞台上,TCL空调正是用这样出众的创新成果,展示了中国家电的工匠精神和大国品牌的担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