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过把宫斗瘾?“我在家”帮你打造比剧里更美的新中式之家

icon 2018-09-05 17:25:45
icon 0

今年暑期档什么剧最出挑?当属火遍大江南北、高频占据热搜话题榜单的“宫斗剧”。《延禧攻略》、《如懿传》、《天盛长歌》等热播剧,不仅让聂远、秦岚等一众演员“老来得粉”,迎来事业第二春,也让新中式家具“再度翻红”,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宠。

1

剧中精致考究的布景,勾起了大众对中式复古家具的向往,掀起了一股新中式家具的购买热潮。为此,小编仔细研究了国内首家互联网家居分享直购平台“我在家”上的新中式家具,整理出了最全最仔细的新中式家具搭配选购技巧,帮大家畅快过把“宫斗瘾”。

2

在这些热播剧中,古典大气的中式家具成为烘托剧情的关键因素。然而,传统中式风格讲究的是庄重平衡,如果直接运用在当下的家庭装修中,可能会因为房屋面积、房屋格局等种种因素,产生压抑、过于凝重的不适感。那么,如何在继承传统中式风格精髓的同时,又能紧跟现代时尚潮流,用新中式家具风格打造出又典雅又新潮的家呢?

3

(来自“我在家”平台的“生活家”良设的新中式家具实景拍摄)

在家具的选择上,只要掌握以下三个选购原则,就可以轻松驾驭新中式家具风格了。

首先,一定要选格调轻盈、造型简约、线条明快的家具,从视觉上简化传统中式家具繁复的累赘感,彰显出整个空间的高雅格调,也能与当下轻奢低调的潮流趋势相契合。

4

(来自“我在家”App的云霓裳罗汉床榻)

在新中式的沙发选择上,像《天盛长歌》剧中的这款床榻整体雕花浓重,底部布满雕花。即便很好看,但放在家里还是显得过分庄重了些,也很难找到相应的配件与其搭配,无形中增加了家具风格打造的难度。

而这款来自“我在家”App的云霓裳罗汉床榻,整体线条简洁,直接将底部悬空,摆脱了传统家具底部厚重的特点,还搭配了符合当代生活方式的坐垫和靠枕等配件,增加了家具的适用性。中间的小茶几也换成了简洁镂空的原木材质。坐在这款床榻上,摆上一盆绿植,和朋友聊天喝茶都别有情调。

其次,清新的原木风,能够有效减弱传统中式所带来的厚重感。古代为了彰显帝王家族身份的尊贵,会刻意的将家具打造为黑色、金色、朱红色。但放在现代家居设计中,难免给人带来一种居高临下的严肃感,很难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氛围。

5

(来自“我在家”App的怀古书桌)

而新中式的书桌选择上,对比《天盛长歌》中的这款书桌,高度较低,更适合古代盘坐书写的坐姿。黑色和金色,彰显了皇室的霸气和高贵。但这样的书桌,显然不适合放在现代的家里。“我在家”App上的怀古书桌,一改深色系家具带来的压迫感,全部采用小清新的原木打造。简约淡雅的色泽,就像置身于村落之间。除此之外,书桌还增加了小巧精致的搁板设计,用于放置书本杂志等物品,大大增加了书桌的实用性。

另一个很重要的选购原则,就是混搭现代元素,比如金属、藤艺、编制工艺、布艺等。通过多元化的设计,使整个家居空间既有浓郁的新中式意蕴,又避免了传统中式太浓重。在传统中式风格的基础上,轻松打造出更具个性化的新中式家具搭配方案。

6

(来自“我在家”App的圆融屏风)

除此之外,屏风是传统中式家具的象征性符号之一,也因此在宫廷剧中的出场频次非常高。《延禧攻略》剧中的这款屏风,每一扇的顶部、底部、以及两侧的位置,都篆刻了精致的金色雕花,古风古韵,非常精美,然而,整体长度较长,比较占用空间。

而这款来自“我在家”App的圆融屏风,在充分展现出东方文化古典柔情的同时,放置在房间中也不会显得过分拥挤。整扇屏风采用优质竹篾,线线纤细得体,面面简约通透,从细节处透露着儒雅气息。底部还设计了三个手提盒,可供收纳一些平时不用的小物件。

除了在家具的选择上要注重一些小技巧之外,大家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摆件来烘托整体的家居氛围,如水墨画、绿植、笔墨纸砚等,但小物件的布置讲究少而精致,起到画龙点睛、相互照应的作用即可。同时,也可以利用一些传统家具的设计手法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描金线、改变局部墙面的颜色等。在整体的布局上,要注重留白,这样才能产生虚实结合的神秘意境,在减少整体空间压抑感的同时,拓宽空间布局的层次感。

掌握了这些技巧,就能分分钟轻松打造出梦想中的新中式风格。这家家具电商平台“我在家”还首创了一种叫做“生活家”的体验模式,大家可以在下单买家具之前,提前去老顾客家里,实地看看家具在家中使用一段时间的模样,询问最真实的家具使用体验。发展到现在,全国包括北京、杭州、厦门等32个城市都已上线“生活家”业务,已经有400位生活家开放出自己家的空间。随着“生活家”业务的不断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这种模式所带来的便利。

由风靡全国的宫斗剧引发的怀旧情怀,让新中式风格又火了一把。想自己做魏璎珞,傲视后宫?那就赶紧收好这份锦囊,去“生活家”里入手新中式家具,过把宫斗瘾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